福州市数字青少年宫低头玩手机=头顶50斤!-庸善健康信息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5-09-06

低头玩手机=头顶50斤!-庸善健康信息
点击上面“庸善健康信息”
健康是不生病 、生病是不健康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莫过于我坐在你的对面,而你却依旧低头玩手机!

随着通讯技术的发展神剑魔刀,手机早已成为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而对手机的日渐沉迷exrpg,逐渐成了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人们将无论何时何地,只要一有闲暇时间就低头玩手机的人群称为“低头族”,姜贞羽这种不良习惯对健康造成的危害十分惊人。
“欧洲脊柱协会声明称:一个人的头部重约5kg,当前倾看手机等电子设备时,通常呈60°角,由于杠杆和重力作用,一个人颈部肌肉就要承受25kg左右的重量。

1、颈部伤害
玩手机最为普遍的姿势就是把手机放在低处,弯下脖子看。虽说这种姿势最舒服,但对于颈椎的伤害也最大。

因为颈椎都有一个弧度,低头的时候,颈椎会失去弧度而变直。研究发现,正常情况下,颈部承受的压力约为5公斤福州市数字青少年宫,但低头玩手机的时候,颈部承受的压力约为30公斤。如果长期保持这一个姿势的话,不但会产生眼花、眩晕等症状,还会引起脊椎疾病。最好的方法就是在使用手机的时候,不要低头玩,将手机放置与视线平行的地方。
2、眼睛伤害
手机屏幕不断的变大周万幸,对人们双眼造成的伤害也在急剧增加。眼睛长时间对着手机容易导致视觉疲劳、视力减退夺命双头鲨,还会使眼睛干涩,甚至造成干眼症,严重者还会诱发结膜炎。

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控制使用手机的时间,每用眼1小时左右就休息15分钟,可以选择眺望远方或是轻轻按摩眼部。再者,将手机屏幕光线调制柔和,千万不要在光线暗淡的环境中使用手机。
3、影响睡眠
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睡觉前玩会手机,已经成为习惯。

但很多人因为睡前玩手机而造成失眠,这是因为玩手机的过程中大脑处于兴奋状态非机动驳船,需要很长的时间平复肖紫柔,以至造成失眠。
低头族最直接的危害就是引发颈椎病,长时间低头玩手机、平板电脑等容易造成颈肩部肌肉僵硬、痉挛,时间久了,就可能会导致颈椎曲度变直、颈椎间盘突出等,也可能出现探脖等体征。据《生命时报》报道,我国约有1.58亿人饱受颈椎病之苦。

那么问题来了,如何远离“手机脖”,告别颈椎问题呢?
远离颈椎问题,做好这几点:
一、使用姿势要正确,每30分钟休息一下;
1、脖子放松,右手拿着手机到眼睛的高度;
2、左手支撑右手,如果习惯用左手可以换一下;
3、关键是不要低头。
二、适当做些矫正动作,但勿用力过猛1、反向伸头法

把头尽量往后仰,可以坐着站着躺着把头往后仰,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晚上睡觉的时候躺在床边,把脑袋顺着床沿放下。
2、“八步”运动法

(1)用左手掌来回摩擦颈部,口中默念8下后,开始捏后颈,然后换右手,这有助于颈部放松破妖小呆龙。(2)头向左转90度,停留3秒,再向右转,停留3秒,一共要做8个拍。
(3)把颈尽量向前伸,停留3秒,再向后仰,停留3秒,要做8个拍。(4)双手置两侧肩部,掌心向下,两臂先由后向前旋转20-30次,再由前向后旋转20-30次。(5)左手放在背后,右手手臂放在胸前,手掌立起向左平行推出。同时头部向右看。保持几秒钟,再换左右手。(6)左右,前后,360度旋转5次,再反方向旋转5次。
(7)双手交叉紧贴颈后,用力顶头颈,头颈向后用力,相互抵抗5次。(8)双手上举过头洪荒散修,手指交叉,掌心向上,将头仰起看向手背,保持5秒。
三、穴位按摩,缓解颈椎疼痛1、拿捏颈肌

做法:将左(右)手上举置于颈后,拇指放置于同侧颈外侧,其余四指放在颈肌对侧,双手用力对合,将颈肌向上提起后放松,沿风池穴向下拿捏至大椎穴20~30次。功效:解痉止痛,调和气血。
2、按揉风池穴

做法:两手拇指分别按在同侧风池穴(颈后两侧凹陷处),其余手指放在头的两侧,由轻到重按揉20~30次。功效:疏风散寒,开窍镇痛陈斌凯 。
3、对按头部

做法:双手拇指分别放在额部两侧的太阳穴处,其余四指微分开,放在两侧头部废柴舅舅,双手同时用力做对按揉动20~30次乔丹传人。功效:清脑明目,振奋精神。
(1)按摩百会穴

做法:将中指或食指按于头顶正中百会穴,用力由轻到重按揉20~30次。功效:健脑宁神,益气固脱。
(2)按揉缺盆穴

做法:以左(右)手四指置于对侧耳下翳风穴(耳垂后方,耳后的凹陷处)处,沿胸锁乳突肌方向,按揉到缺盆穴10~20次,注意动作不宜太快和过重,两侧交替进行亚斯伯格症。功效:通经活络,解痉止痛。
手机只是我们生活中一件很便利的工具,如果沉迷其中,无疑是被它“绑架”了,对于身心健康不利,为了自己的颈椎健康,我们一定要控制自己低头看手机的时间,保持一个正确的看手机姿势,共同保护好我们的颈椎!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