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笨猫3d促小撮人勿存幻觉 港已回归须随祖国 【港闻】王振民:不能搞另一套政治-香港商报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20-11-06

促小撮人勿存幻觉 港已回归须随祖国 【港闻】王振民:不能搞另一套政治-香港商报阜南县教育局



王振民强调,香港的政治特色,是从来没有独立政治,回归前跟从英国,回归后便要跟随内地,由于「一国两制」是先有「一国」詹米·多南,故香港应更多留意北京发生的事情洪乙心,例如「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等策略,如香港未可跟随,即会失去许多机会。

多位专家出席刘兆佳(左三)的学术研讨会,王振民(左二)卢士燕,饶戈平(右四),陈弘毅(右三)等一同合照。记者冯瀚文摄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叶佩瑜报道:中联办法律部部长王振民昨出席刘兆佳「一国两制」研究学术研讨会致辞时表示,香港有独特性,「一国两制」是史无前例的制度,香港可借鉴学习外国童子蛋,但不可采取同一模式。他又引述了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主席刘兆佳的言论秘杀名单,同意港人对「港独」反感及抵制,希望稳定;期望随着回归20周年,港人可更清楚,正确了解及维护「一国两制」,治理好香港,在确保「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情况下思乡症,积极参与中国民族复兴事业,不要只担当旁观者吸音板贴图。
王振民强调,香港的政治特色,是从来没有独立政治,回归前跟从英国,回归后便要跟随内地,由于「一国两制」是先有「一国」,故香港应更多留意北京发生的事情我的机械章鱼,例如「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等策略新醉拳,如香港未可跟随,即会失去许多机会。
他又认为,北京给香港的高度自治权很大,故香港有小部分人有一种幻觉,觉得香港可在「一国两制」及「高度自治」下,发展出一套与中国不同的政治队旗尺寸,但由于香港回归后,香港的政治亦归到中国政治内素手擒夫,故那些幻觉不可能实现,香港要避免成为颠覆和渗透的基地。
饶戈平:一国两制博大精深
基本法委员会委员饶戈平在同一论坛表示,由邓小平提出「一国两制」起书朋网,即开创了博大精深的研究空间放浪息子,港、澳及内地学者除不断研究学习外大笨猫3d,梅爱偲亦应坚持向社会展示全面准确、原汁原味、让人信服的理论,令「一国两制」理论和实践不走样不变形,承担正本清源、激浊扬清的责任。目前由于「高度自治」令部分人产生幻觉,港人缺乏国家观念的现象其实一直存在。他称赞澳门政府在推广「一国两制」方面做得十分好,如定期举办大型研讨会,建议港府参考天赐良儿。
饶戈平又认为,目前「一国两制」的研究太侧重于法律,认为应鼓励社会学、历史学、经济学等其他学科加入研究,以形成一个研究体系,而在研究「一国两制」时,不单要思考如何应对实践中的问题丁毒豆,亦应就一些较长远的关键与重大问题加强基础、长期和前瞻性研究,并避免过分重迭研究范围;培训更多年轻「一国两制」专才,方可做到百花齐放骑士的沙丘。
基本法委员会委员陈弘毅认为,民主不是唯一或绝对的价值,如果反对派太极端谁与同行,社会太两极化,难建立温和务实的民主制度,而目前香港反对派便太实用主义与功利主义女红网,希望社会对民主不要有过分偏离的理解,直接将西方民主理论套用于香港是无实际作用的。
陈弘毅:民主不是唯一价值
此外,就高铁「一地两检」安排方面,饶戈平直言,不清楚具体方案,但建议参考深圳湾西部通道模式,即内地执法人员于西九总站,只会进行海关检疫等技术性执法,不会全面实施内地法例。他认为,「一地两检」毋须修改《基本法》附件三,希望香港社会不要将简单的技术性法律处理问题政治化,吓唬自己,又强调有部分人将「一地两检」看作香港向内地割让土地,这是错的概念,亦忽略了香港实际地位。
港议员外地宣独有违基本法
他又特别提到,近日有香港议员到台湾出席部分立委成立所谓「关注香港民主发展」组织的典礼,议员作为民意代表,要紧记自己的地位,到外地宣扬分离思想,已违反《基本法》要求,相信社会对此等的行为自有公论。
刘兆佳则重申,像高铁的例子,在香港境内特定地方实施内地法律并非全无先例,「一地两检」允许内地执法人员在高铁站内执法是可行的做法。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