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昭阳e42a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学唱闽西民谣-lyraohh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5-05-21

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学唱闽西民谣-lyraohh快典网
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永远不能离别的精神家园。而闽西微笑着坚强,是一片人文丰厚的宝地联想昭阳e42a。翟煦飞独具魅力的客家文化、红色文化、闽南文化在这里交相辉映,成为闽西歌谣创作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灵感源泉。龙岩师范附属小学三年级(4)班“阳光假日小队”的少先队员们根据《龙岩师范附属小学2018年寒假少先队实践活动安排》的要求刘连曦,春节期间走访了闽西本土民间艺人,收集闽西民谣,学唱闽西民谣。
初春的闽西大地t9300,乍暧还寒,小队员们带着新春的喜悦来到了风景秀丽的新罗区江山镇,寻访到了专门教学表演龙岩采茶灯的闽西本土民间艺人。

龙岩采茶灯又名采茶扑蝶,是流行于龙岩城乡的民间歌舞,舞蹈表现了采茶时节的劳动场景:由茶婆领头,村姑们尾随着武生、男丑在采茶锣鼓的乐声中,来到茶园中采春茶的情景火爆辣椒僵尸。2014年12月03日,龙岩采茶灯还入选国务院发布的“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呢。

小队员们在认真的听着民间艺人讲解龙岩采茶灯的由来,听得津津有味綦怎么读。觉得采茶灯真是很了不起!



学唱开始了,民间艺人先将歌词手抄在自制的黑板上,教一句小队员们跟一句;然后让小队员们自己完整学唱神勇梦梦团,看,是不是很严肃很认真呀!


差不多了第一茧,上道具!

对动作的要求那是相当高的哈礼运大同篇。

民间艺人也是悉心传授,精益求精,一个细节都不放过,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啊。

大功告成!小队员们个个喜笑颜开,成就满满史瓦西半径,大家觉得呢?!
本次学唱闽西民谣活动,比预期时间快了不少,说明小队员们的学习能力是杠杠的。通过学唱闽西民谣活动,小队员们进一步了解了闽西大地丰厚的人文环境,既增长了见识刘洵的儿子,又增强了信心,使得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有收获的假期更加充实哥特王朝3。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