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卡线条传统文化家国情怀 龙潭古村游龙戏水-广州海珠区民间文艺家协会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5-12-27

传统文化家国情怀 龙潭古村游龙戏水-广州海珠区民间文艺家协会无良师父

 (图/文:罗宙纶)
2018年6月17日(农历五月初四),广州市海珠区龙潭村彩旗招展、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一条条精美的龙舟踏着鼓点仙途正道,穿梭在村内河涌……这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岭南古村举行了传统游龙、龙舟饭等民间传统“会景”活动段丽阳,吸引了数以万计前来观看热闹的市民莲雾好吃吗。
今年专程从省外和海外返乡参加端午传统文化活动的宗亲达数百人之多,海珠区民间文艺家协会的一众会员也前来大力捧佛曰不可说场,大家齐齐体现了龙的传人浓浓的家国情怀就是要香恋。


龙潭村位于广州市海珠区的东面,北面靠近珠江,南面连接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茅为蕙,村里河涌纵横交错,随着珠江水潮涨潮落西秦会馆,是典型的珠三角水乡。因地制宜依蒂安斯,龙舟竞赛也就成了村民们喜欢的传统文化活动。柴鸥



村内绿树成荫废后将军番外,石板桥、古祠堂、古牌坊相映辉照岛田瑠那,被誉为广州市观赏龙舟活动的最佳景点之一吕帅希。每年到龙潭“应景”时节同方锦城,周边村前来“探亲”的龙舟有数十或上百条之多,该村龙舟也会礼尚往来,彰显和睦友好的民风。




龙潭村村民引以为豪的还有对古村非遗的挖掘和保护,龙潭村“天后诞”项目远近驰名,在去年被定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了解,今年专程从省外和海外返乡参加端午传统文化活动的宗亲达数百人之多,可见其影响力之大,体现了龙的传人浓浓的家国情怀童子命查询。纳斯卡线条










广州市海珠区民间文艺家协会
展现广州市海珠区民间文艺家协会最新资讯;
发布海珠区民间文艺工作者研究成果与艺术成就;
介绍民俗知识、民间文学、民间工艺、民间文体等民间文化抢救保护与传承现状;
开展群众性的民间文艺活动和民间文艺教育工作推进民间文艺事业的创新与发展。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