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卡芬净传承文化润童心 汪清一幼:制作传统美食-汪清县第一实验幼儿园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5-10-10

传承文化润童心 汪清一幼:制作传统美食-汪清县第一实验幼儿园蒋文浩


朝鲜族传统美食富含丰富的营养,深受孩子们的的喜爱一折网。本着“源于孩子的生活,丰富孩子的生活”的教育理念,2018年12月14日,汪清一幼中班组开展了传统美食体验活动。
新星班制作朝鲜族美食—素材饼精彩老朋友。家长们将豆油、煎锅、插板以及洗好的素菜材料一切准备就绪,等待制作的开始;首先,炫俊妈妈以演示的方式讲解了素材饼的种类通灵剃刀,并告知孩子们今天的主题活动牟紫,通过实物演示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了制作饼的先后操作顺序,以便自己动手操作;随后孔府宴酒,孩子们在家长的协助下开始热火朝天的动起手来:以分组合作的方式进行米卡芬净,一部分小朋友们任意挑选一个土豆、萝卜、胡萝卜招才猫直聘,在插板上不断摩擦;一部分小朋友和好面将切好的韭菜、萝卜、鱿鱼,角瓜放在一块再认真的和。就这样,在一双双小手的作业下,一盆盆的材料都准备好了京泰自主城,以便奶奶们动手加工制作;然后,孩子们认真的坐在小椅子上,观看奶奶们制作饼的过程剑鬼蛊师,大手小手合力将饼制作的既美观又创新新矿集团吧。冷雨萱蜜蜂班文英爱老师先讲解了食物搭配的重要性以及挑食、厌食等不良习惯的影响,倡导孩子们做个“拒绝垃圾食品、不挑食不偏食”的乖宝宝。并在老师和家长们的指导下纽巴伦鞋,孩子们走进了制作营养饭团的队伍中高永侠,一个个忙碌的身影脸上却都笑意盈盈,在大手小手合力之下空孕催乳剂,餐盘上出现了一个个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营养饭团上原花恋。孩子们把自己的劳动成果精心的摆放在盘子里百大集团股吧,不约而同地品尝着自己的“杰作”绿牡丹花图片,就连挑食的孩子们也都吃得津津有味!
整个亲子活动过程中福鼎一中,让孩子们懂得了朝鲜族传统美食的方法,也亲身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进一步增进了亲子间的感情,激发了热爱朝鲜族民族文化的情感。(文图/金丹)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