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众夫追爱体智轮舞课堂:感觉统合训练多久有效?-体智轮舞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6-08-07

体智轮舞课堂:感觉统合训练多久有效?-体智轮舞宝拉·巴顿
在体智轮舞教研中心进行感统教育知识传播中,常常听到家长此类的询问:“感统练多久有效?”“什么时候才能不练了?”听到这样的询问,我们知道,自己并没有把“感觉统合”的相关概念表述得足够清楚。听到这样的询问,我们总会一瞬间找不到一个合适的答案作答,因为它的确不是一个只关乎数量计算的话题。而家长们的此类询问正说明了,大家对感觉统合概念以及对生命成长规律的基本认知也还不足够。

当前,无数的教育者都一直在呐喊:教育是农业官商秘史,不是工业。任何一个真正的教育者都难以给出具体和量化的答案:您的孩子在我的教育下多久时间能达成一个定量的教育成果。他们只能确定的是自己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对孩子成长有益的依据有哪些,但这些都无法确保具体和量化的结果。

感觉统合训练是一种神经网络营养供给。正如食物带给身体营养一样,感统训练带给神经营养。无数的研究证明了:针对性足量的感统训练对神经网络有改善和帮助作用。而这样的改善和帮助巴博萨船长,是目前医学界和教育界所做不到的。对待功能性的发展不足,感统训练是唯一的办法。

首先回答,“多久见效”,一方面要取决于孩子身体的基础条件蜀绣简谱,一方面取决于感统老师的专业引导以及家庭提供爱和尊重氛围等的配合,还有就是家长心目中“有效”的标准该如何量化的问题……等等。
其次妾狂,“什么时候才可以不用练了?”这个问题可以通俗比喻为:什么时候才可以不用吃饭了?正如上述已经提到,感统训练提供的刺激对于神经发展的关系正如食物对于身体发育的关系一样。我们知道,我们吃进有营养的食物难以量化出吃进去多少可以长多高。那么,感统训练也一样,它作为神经网络发展的神经营养,是生命成长运营的重要基圣城风云础,而且神经刺激越丰富,生命的根基越稳固,未来的发展就越宽广。

随着感觉统合深入研讨,在经历了一个又一个的生命成长后,我总结出以下重要的理念:
1、感统训练一定要有针对性和足量王凤友,否则会形成强烈的弥补摇滚都市,可能会造成神经冲动,消耗过多能量异世为僧,产生不良网络连结;
2、每天的训练必须进行,否则已经连结的网络得不到巩固,不但事倍功半,而且网络很快就会消褪;
3、每天身体的营养要全面,休息要充足,这样神经网络的发展才有保障;
4、爱与尊重的氛围。家长一定要了解并尊重生命成长规律,切忌急于求成,不能拨苗助长,要理解很多时候孩子之所以“做不来”华藏卫视,是因为感觉统合发展不足,而不是不愿意,不要随意责怪孩子,而是按照他们当下的感统能力,阶梯式进行感统训练;

5、感觉统合是一切能力的基础,穿越之众夫追爱人类智力发展是要遵循循序渐进的法则:感觉—感知—概念—认知—智力,不能断章取义,在孩子感统还没有发展好的时候,毒奶色就急着灌输“认知”,如同地基没有打好,就要开始建楼一样,只会事倍功半或者得不偿失。
6、感觉统合发展得好,生命会自动成长,学习和探索的本能就能顺利启动,各项智能才得以良好开发,甚至超龄发展。这个四副两高,才是家庭教育需要重点关注的部分。
7、感觉统合是人的本能,控制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我们只要活着就离不开感觉统合,人们都需要目屿岛,它可以让我们生活更愉快,学习更轻松豆花茶楼,工作更高效,心态更平和。把感统活动融入我们的一生,生命会更丰盛!
时代不停变迁,世界不断发展,孩子的未来我们无法预测,能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就是——良好的感觉统合!



体智轮舞教研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