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杀通伦敦地产吸金魅力不减,专家称仍有400亿镑投资空间-英国房产周刊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4-08-24

伦敦地产吸金魅力不减,专家称仍有400亿镑投资空间-英国房产周刊

凭借着长久稳定的投资收益,健全的法律体系法宝修复专家,伦敦市中心的商业地产一直以来都是世界各国投资者的心头爱嗜血狂犬。
伦敦几乎所有的地标建筑,以及最有价值的区域都被来自全球的投资者所拥有——金融城的最高楼刚刚被中国企业买下、整个金丝雀码头金融城被卡塔尔和加拿大投资机构拥有、全世界最高档的住宅区梅菲尔、肯辛顿等区域成片成片的房产被中东富商们一栋栋购买……(延伸阅读:谁是伦敦地王?哪些机构在成片成片地买下伦敦,中国投资者更是来势凶猛)
尽管伦敦被脱欧和新税收政策的阴影笼罩独坐莫凭栏,但近日有行业专家表示,伦敦市中心的房产仍吸引着400英镑的国际投资。
那些对伦敦商业地产前景持乐观态度的中介结构表示,伦敦西区和金融城的房产需求主要来自海外投资者刘俊鹏,包括亚洲和中东。其中来自中国,欧洲和英国的私人投资者也在排队等待。
尽管脱离欧盟令人担忧,但伦敦持续获得的投资也使得一些企业开始推迟他们将总部搬离伦敦的决定。
据房产服务机构Cushman & Wakefield的数据,2017年到目前为止,伦敦西区和伦敦金融城的写字楼和零售地产销售额已经达到了163.7亿英镑。
此外,目前仍有几笔交易马上就可以交割。“这意味着今年全年的销售可以轻轻松松超过2016年创下的169.6亿英镑,”Cushman & Wakefield的Fergus Keanebi透露。
他还表示:“尽管最近的财政预算案对商业地产资本利得税进行了修改,变得对投资者不那么友好,但预计在2018年,伦敦的吸引力会盖过这些担心硬币分拣机。”
Keane指出,伦敦作为避险天堂的地位,健全的法律保障以及脱欧后疲软的英镑汇率都吸引着投资者的目光。
在11月份财政预算案公布后,并未影响市场上的房产交易。刚刚成交的交易包括意大利的时尚品牌Max Mara 持有者Maramotti家族,以1.4亿英镑买下了邦德街的一栋零售物业24 Old Bond Street。
而伦敦西区最大地主Shaftesbury房地产信托公司的老板Brian Bickell也表示,尤其是那些小型楼盘和那些靠近伊丽莎白线城铁的会备受欢迎。这种项目具有稳定且长期的增长前景,同时也不太会受到脱欧的影响。
房产投资集团Coldwell Banker Commercial的Gregor Wallace表示:“对政治环境的担忧意味着伦敦仍是一个安全且多远的地方,对来自海湾国家的投资者尤其具有吸引力。”
房产服务机构CBRE的Stephen Pearson表示,现在已经进入了2017年的最后一个月兵之枪,有证据显示伦敦商业地产市场的投资需求水平依旧保持高位。
预计今年前完成的交易还包括Great Portland Estates的30 Broadwick Street大厦。
中资长期看好伦敦资产
脱欧公投后,受惠于大幅下跌的英镑汇率,中国资本掀起了一轮伦敦商业地产投资热潮。多笔交易更是屡屡刷新伦敦商业地产市场的记录。
2017年1到9月份,中资快马加鞭在伦敦金融城扫楼圈地。如今那一平方英里范围内的所有地标,只有小黄瓜一栋尚未纳入中资旗下。其中两笔交易金额超过10亿英镑,分别是中渝置地11.5亿英镑收购金融城地标之一的Leadenhall大厦(昵称奶酪刨)真武天尊,以及酱料巨头李锦记以12.825亿英镑收购了金融城另一地标Walkie Talki大厦(20 Fenchurch Street大宁剧院,昵称对讲机)。
2017年以来,豪购伦敦金融城地标建筑奶酪刨大厦(Cheesegrater)的香港上市公司中渝置地(CC Land)将目标瞄准了零售和购物中心资产,正在继续扩张该公司在伦敦的资产布局兰彦岭,并在进一步寻求开发机会。 截至目前,由“重庆李嘉诚”张松桥执掌的中渝置地在伦敦持有的资产总价值近20亿英镑。
延伸阅读:《中资英国房地产投资报告(2017前三季度)》,重大交易盘点
今年10月后,尽管中资的交易频率趋于放缓,但依旧有多笔大胆收入中资投资者囊中。
11月9日,据英媒《房产周刊》(Property Week)消息,英国法通保险(Legal &General)以约1.4亿镑的价格出售了伦敦金融城的写字楼99 Gresham Street大厦,买家为来自中国香港的一位投资者。该交易初始收益率约为4.25%。今年9月初该大厦进入市场寻求销售时的初始要价为1.293亿英镑,初始收益率约为4.5%。最终香港买家的成交价高出要价1070万镑伊相杰 ,溢价率约为8.3%。该大厦共95,920平方英尺空间,靠近英国央行,交通便利。

图说:99 Gresham Street大厦
在成功收购了Leadenhall Street 100号秒杀通,106号和107号三栋大厦后,香港丽新集团11月8日宣布将对这三栋大厦进行拆除,并在该地块建造一栋56层高的六角形大楼。
新大厦有今日建筑事务所SOM负责设计,紧邻金融城著名地标“奶酪刨”和“小黄瓜”。新建大厦高263米,可提供约11万平方米写字楼和零售空间鸣佐漫画,同时和毗邻的圣安德鲁 Undershaft 教堂共享一个大型广场。

图说:香港丽新集团大厦效果图

图说:香港丽新集团大厦效果图
11月15日,国锐地产(香港证交所:00108)发布公告称,该公司附属的Talented Chief Limited拟向Standard Life Assurance Limited收购称为Juxon House好事多磨吱吱, 100St Pauls Churchyard, London EC4M 8BU的所有租赁物业,购买价为1.345亿英镑。
该物业位于英国伦敦金融城核心地段、圣保罗大教堂西北侧紧邻的显著位置,同时紧邻伦敦证券交易所以及周边的大型金融机构区吴倩莲近况。

图说:从伦敦圣保罗大教堂前台阶看到的Juxon House。

图说:Juxon House(左)和伦敦圣保罗大教堂(右)。

图说:空中俯瞰Juxon House(左下)和伦敦圣保罗大教堂(右,穹顶建筑)陈玺安。
国锐地产曾于去年7月,从Picton(GP)公司以2778万英镑购买了位于伦敦金融城Fenchurch Street火车站和地铁站中间地段的一座办公大楼Boundary House, Jewry Street, EC3。

图说:Boundary House

此外,据彭博社11月17日消息,中资恒力集团正在于劳埃德银行集团(Lloyds Banking Group)进行独家的收购谈判,计划以约1.5亿英镑的价格收购劳埃德银行的总部大厦25 Gresham Street。

图说:25 Gresham Street
(本文为《英国房产与投资周报》原创,版权所有。图片转自网络。微信转发,必须标明微信号:ukpropertyweekly。文中内容仅为行业资讯,实际投资请遵循专业法律建议)
英国房产投资收藏贴:
中资公司将建南伦敦最高住宅楼碧海红波,含欧洲最高酒吧/全透明空中泳池
伦敦是全世界的,更是这几大家族的湿宁膏!
哈里王子和梅根的爱巢?英国皇室钟情的乡村豪宅
买房还是租房?金融危机后这10年英国人如何选择
长腿维秘超模,房产投资各显身手,带您探秘闺房豪宅
投资名人堂1: 英国名流吐露投资心声,买房是最正确的决定
投资名人堂2: 各路精英吐露投资心声,伦敦房产轻松一翻十几倍
重磅:万达打包转卖伦敦ONE等五处海外资产,希望不低于50亿美元成本价
租房宝典: 如何从房东拿回全部押金(附:房东扣押金常见原因)
权威发布:伦敦连续6年当选全球最具实力城市
中资港企176亿伦敦买楼圈地,胃口大开还要买购物中心并加大地产开发
中资背景企业大手笔收购欧洲物流资产包,战略布局明显,掌控英国欧洲物流地产
加价抢购,香港亿万女富豪2.5亿镑买伦敦大楼,港资加速英伦投资
金融危机十年,权威机构图表如何影响英国住宅市场?
【主编说】有位教授说英国房价或暴跌40%,我怎么看?
40镑买了栋价值84.5万的大别墅溪居即事 ,腐国的神奇买卖
英国房东必备的12个App【收藏贴】
英房投资必修:租客最看重什么?不同群体有哪些特征?李建群【权威报告】
最新权威数据:英国最贵的区均价每平米还不到10万人民币;20年来哪些区域涨幅最大/最小?
【重磅】又有两大机构将迁往奥运新城,Stratford汇聚了哪些顶级机构?英国"副都"初具规模
资金被调查沉疴难起 ,账户遭冻结,交易难完成!你还在凭侥幸来汇钱购房吗?
6张图透析:公投至今英国楼市经历了什么?
未来5年全英哪20个地区房价增幅最高?权威机构分析
英伦三成房产打折出售,如何砍价十大要诀
【干货】英国看房必备清单,32要点一图搞定,超级实用
未来五年,影响伦敦楼市的9大事件(上)
【新春巨献】英国房产投资最全干货年度汇总
伦敦那么大,哪个区域更适合您居火海凌云住?剑桥权威调查解读伦敦33个行政区性格差别
数据解读,为什么深爱着伦敦?
【收藏】如何选择靠谱的按揭顾问?英国买房必备常识
【干货】利用房产赚钱的17个方法,实用收藏贴
【收藏】如何慧眼识金锁定房价升值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