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汇亚洲传袭书香 - 第42期(上) 乐享阅读-青岛大学师范学院学生会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7-01-31

传袭书香 | 第42期(上) 乐享阅读-青岛大学师范学院学生会

17小教二班
12月26日下午小教二班全体成员在德音楼603进行了新的一期乐享阅读传袭书香活动,本次活动,A511宿舍为我们介绍了古典文学作品《西厢记》。由刘向阳同学介绍背景奥巴桑乔,张惠同学介绍作者,杜赢利同学介绍故事简介,最后杜艳同学介绍经典语录。
《西厢记》又称《崔莺莺待月西厢记》是元代王实甫创作杂剧。本书讲了张生在普救寺相遇相国小姐崔莺莺,一见钟情ff团,而无计亲近。恰遇叛将孙飞虎率兵围寺,要强索莺莺为压寨夫人;张生在崔母亲口许婚下,依靠友人白马将军的帮助,解除了危难。不料崔母却食言赖婚,张生相思成疾。莺莺心爱张生而不愿正面表白;几经波折,在红娘的帮助下,莺莺终于至张生住处私会。崔母觉察迹象,拷问红娘,福汇亚洲反被红娘几句话点中要害,勉强答应了婚事,却又以门第为由尤迦奥特曼,令张生立即上京应试纳粹军歌。十里长亭送别之后,张生到京考中状元;而郑恒借机编造谎言,说张生已在京另娶未来光脑系统,老夫人又一次赖婚,要莺莺嫁于郑恒。后张生赶来,郑恒撞死,崔、张完婚,有情人终成眷属。
这本书具有很浓的反封建礼教的色彩,作者写青年人对爱情的渴望,马秋子写情与欲的不可遏制与正当合理,写青年人自身的愿望与家长意志的冲突;表达了“愿天下有情的都成了眷属”的爱情观。让现在的我们感触颇多。
在大家的掌声中,这次活动圆满结束。
17教技
12月21号17教技于德晖楼326召开“乐享阅读 传袭书香”读书分享会活动。主讲人唐少寅,今天给我们带来的是毛姆的《月亮与六便士》。“
《月亮和六便士》是英国小说家威廉·萨默塞特·毛姆创作的长篇小说,成书于1919年。作品以法国印象派画家保罗·高更的生平为素材,描述了一个原本平凡的伦敦证券经纪人思特里克兰德,突然着了艺术的魔,抛妻弃子,绝弃了旁人看来优裕美满的生活,奔赴南太平洋的塔希提岛,用圆笔谱写出自己光辉灿烂的生命,把生命的价值全部注入绚烂的画布的故事。贫穷的纠缠刘守玟,病魔的折磨他毫不在意,只是后悔从来没有光顾过他的意识。
作品表现了天才、个性与物质文明以及现代婚姻、家庭生活之间的矛盾仙流文,有着广阔的生命视角,用散发着消毒水味道的手术刀对皮囊包裹下的人性进行了犀利地解剖,混合着看客讪笑的幽默和残忍的目光k9018。
17学前
17级学前教育全体同学于12月28日在德晖楼104开展“乐享阅读 传袭书香”活动。张婷羽同学分享了《陆犯焉识》。这本书是严歌苓以孙女的角度角度讲祖父的故事危险同居人,讲了文革时期的黑暗,发人深思。
很多时候,读这本书是很可笑的,那个时代的人是吃人的,他们并不想去改变困难的大环境,也不去想是不是明天自己就会被关起来黄培陪,而是抓紧自己的每分每秒去压制比自己弱势的人,陆焉识就是一个清高不愿和人争论所以受欺负的人甚至被恩娘说是没用场的人宋耀武。但这个故事又是很可悲的,在文革那个时间段很多有心、有本事的人无法伸展,社会不是正常的面貌,人与人之间没有信任,却满满的都是挖苦和陷害。
这其实是本很值得让人反思的书陈瑀希,基本上各个层面各个阶段都会有相应的问题,而且会让人庆幸没有活在那个时代。
排版:谌余杰
审核:高赞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