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圣安驾校体总局有苟局长,银行里有苟行长-关爱行员中心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7-04-24

体总局有苟局长,银行里有苟行长-关爱行员中心


『 银行人坐稳 天地龙魂,女司机开车了 』
这是第074篇银行人关爱帖
被苟局长的政治手腕和男乒的有知无畏,刷屏了一整个周末。
我们一边追逐着三将两帅的消息,一边感叹某苟和他背后的有关部门,为删帖事业白韵琴,周末48小时全程在线,不辞辛劳。


体育总局有位苟局长爱你爱不够,银行里有千千万万苟局长假面骑士古迦。体制内的故事总是“毫不惊人”的相似。

外行管内行的悲剧,在银行里从来都不是新闻。
某新到任的支行行长是分行办公室空降的,给老总写稿子夸政绩是一把好手。
毕竟新行长从事“公关”工作十几年,用写稿子的思路管业务锋刃演员表,有什么奇怪的!
别的我不敢评议,我只知道从此给这位新行长写稿子夸政绩的团队,常常加班到黎明郝莲露。
并非说,外行一定管不了内行。职业经理人,大多不精于某特定行业,但要管好一个专业团队,至少需要领导魅力、组织管理能力、基本业务知识。
可惜银行里,让工会主席管个金、办公室主任管内控的,大多不在此范围内。
常有人骂某领导不懂业务,其实不是希望领导有多专业邓秋婷,代替我们干活石家庄圣安驾校顶峰音像。我们实在想不明白,业务一窍不通的领导,凭什么不尊重懂业务的下属?更提不上什么管理了。
就如苟局长给刘国梁的安排,连基本的尊重都不给。
说白了车轮之国,思路清不清楚是关键。
任期一满就要说再见通臂猿猴,再不出政绩就来不及了。
这位苟局长聪明着呢,搞砸足球搞乒乓,挑的都是出政绩的项目做啊!(足球都这么差了依旧全民关注荆棘后冠,管好了上升空间大、民众反响好啊!管不好也是底子差呀!乒乓都这么牛了,管坏了成绩还在啊!)
如此政绩导向的人,银行里少么?
什么客户价值,什么行员发展?吴锡豪是我任期里,才算好政绩。
从2003年淘宝推出了支付宝服务以来,互联网金融都已经火了十几年了。
14年过去了,2017年,我们终于看到了“一家大行+一家互联网大鳄”标配组合。
建设银行牵手阿里、工商银行牵手京东、农业银行牵手百度、中国银行牵手腾讯徐谟佳。(一个接着一个,牵手互联网终于也成了政绩)
行长是傻子么白光透视眼镜?银行缺钱么?为什么不早点合作互联网抢占先机?
银行从当年的看不上,到后来看不懂,后来发现来不及了。
但就算银行里的中高层们醒悟得早,他们会跟上互联网大鳄们的步伐么?也不见得。
做互联网初期都是要不断试错、烧钱的。支付宝是用“永不收费的淘宝”换来的,还花近十年时间。
哪个行长敢堵上自己的任期,做一个只烧钱的项目?成绩还没出来,人就换岗了。
哪个行长愿意前人栽树上村佳奈,把丰收留给下一任?

看似想领导所想,急领导所急;其实就是夸张领导指示,对下强制执行清火养元片。
在体制内,有这么一种任务。不知道为什么要做,就知道是“政治任务”。
苟局长mu782,当年因为上面一句:“扶持中国年轻球员”。于是贸然提出一个球队只能注册5个外援,上场3个,必须有一个U23中国球员。规则一出警察遇到兵,市场化的中超抖了三抖。有投资人表示,要不撤资不玩了。但没办法,这是“政治任务”。
好巧,这样的“政治任务”,银行天天见:
“同志们陈硕嵩!这个账号,大家帮忙关注起来,政治任务!”
“行员们!这个App是总行新开发的,必须每个人每天都要转账3笔”
于是,一个传达行长鸡汤的公众号,一天内粉丝就破万了。
于是耿姝,一个连自己行员都找不到“返回”按钮的App,就这样有了10万日活用户。
结果有没有水分不重要,重要的是用政绩哄上面开心。
行长不想听到的话,你都不能说。
曾经招行发生漏洞期间,据说在内部传出了这样的领导指示。

还有建行领导听不惯忠言,带头让大家写“我不该吐槽”心得体会。

一个部级领导听不了吐槽,一行之长也听不了吐槽。
堵得住嘴巴,封不了人心。这大概就是掩耳盗铃。
男子乒乓队写公开信了,接着男乒的小伙子们都写道歉信了,四封一摸一样。如此默契,一看就不是“被逼的”。
就像那年因为口不择言,被领导穿的小鞋一样“舒适温暖”。
说实话
这篇文章的封面
是不是太侮辱狗了
▼关爱银行人吐槽群▼
只加银行人,领导绕行
发送关键词“银行人”给本账号,拉你进群
注意,是发聊天消息,不是右下角留言哦

帐号作者:退休女司机
某行离职后剑玉,开了本帐号
关爱银行人,吐槽银行事
长按扫描下方二维码,和女司机吐槽

帐号内容均为原创,转载请联系作者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