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光年小说传闻南京最文艺的煎饼,20年了,一直没舍得分享。-南京吃货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7-06-15

传闻南京最文艺的煎饼,20年了螺旋境界线,一直没舍得分享。-南京吃货


画画是自己与自己的对话
无关他人、无关形式

在来凤小区有一位煎饼画家,彻底打破了吃货菌对街头小贩的印象。李师傅不仅能做的一手好饼还能画的了一手好画。

李师傅年轻的时候迫于生活的压力暂搁了自己的梦想,但是他却从未放弃过爱好。每天晚上收摊后都要坚持绘画几小时接客帝。

李师傅没有经过系统学习全靠自己琢磨,但是墙上一幅幅油画、素描验证着深厚的画工,也许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吧深海异种!

每一个眼神,每根发丝都是那么完美。迫于生活梦想不能作职业兴许可惜,但这份牺牲更加促使李师傅对自己煎饼果子的苛刻。


为了大家能吃到健康美味的煎饼,李师傅在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走街串巷寻找食材一次次的摸索实验,只为做出一款只属于自己的煎饼果子。

李师傅家的煎饼果子大致分为四种:玉米煎饼、荞麦面、紫薯和黑豆,每一款都饱含李师傅的多年心血。为了确保天藤湘子口感,宁愿丢失客人,也要现做现卖。

舀起一大勺黑豆面糊倒在鏖子上,腾腾的蒸汽中,老李师傅用面杆将面糊推匀。面糊受热边缘慢慢翘起,谷物的香气也渐渐散发,再快速打入一个鸡蛋。

金黄色蛋液迅速与米色饼皮紧紧拥抱,散出着淡淡的卵黄香气吴若瑄,接着撒上韭菜,刷酱料,依序放上萝卜干、香菜和花生米...

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上培根或烤肠,重口味的你也可以要求多一点辣,接着开始铲卷煎饼,在卷起的四分之一处放上一块脆皮。

收起两段最后卷成一个长卷,铲子切断,装袋,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沙呷俊楠。可能对于李师傅来说这也是一幅画。

作为吃货的我们紫眸修罗,如果能在忙的时候递上一个纸袋马佩璋,我想这样也能算画中的一道景吧~

这样的一块煎饼,和谐于充实厚郁的整体盛夏光年小说希望ol资料,烟火气十足。刚出锅的饼皮薄脆咀嚼起来香脆充实够影厅,澎玆澎玆的带来一种特有的爽利与香甜。

20多年历经磨难却始终不言弃不放弃,为你我提供一个煎饼果子降妖罗汉。也许不算有多惊艳,倒也能称之为岁月里沉淀的一道特色小食,每一口都是实实在在的踏实。

画画是自己和自己的对话
无关形式、无关别人
小小的煎饼也能成为一副画
画的好不好可以去品尝
诗和远方
画家.老李煎饼

☆来凤小区金粟庵仓顶32-1号
?人均:6元
— END —
南京吃货综合整理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商务合作 | 加微信:18705183045(杨鹏)
点击阅读原文,吃货菌带你吃更多好吃的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