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讲坛弟子规传说中的“世界尽头”,全球竟有11个!-许昌米兰旅行社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6-10-31

传说中的“世界尽头”,全球竟有11个!-许昌米兰旅行社
北角(挪威)

这个位于挪威北部的海岬,号称“欧洲大陆的最北端”。其地形为高原,临海一面呈峭壁状,海拔307米,气势雄伟。

因身处北极圈内,北角还以“极昼”著称,每年夏天(5月至7月),太阳始终不会落到海平面以下。相反百家讲坛弟子规,冬季(11月至1月)九十九游马,北角24小時都在黑暗之中,但你有机会见到另一个极地奇景“极光”。

北角地标:“地球仪”石雕
Hornstrandir(冰岛)

冰岛素有“地球上最美的伤疤”之称,这里有很多火山、地震造成的裂痕地貌。位于冰岛西部峡湾最北端的Hornstrandir自然保护区,便是其中之一贝加庞克,它也是冰岛最遥不可及的景点之一最天使歌词。

漫步在山势嶙峋的悬崖上,远处的海浪声此起彼伏,空中还有无数盘旋的羽翼蔡云寒,这画面完美地诠释了什么叫做“孤寂美”。

形如“裂痕”的悬崖
莫赫悬崖(爱尔兰)

位于爱尔兰岛中西部边缘,面向浩瀚无际的大西洋,是欧洲最高的悬崖,最高处距海平面200多米。莫赫悬崖以奇险著称,整个崖体如同刀劈斧凿般笔直矗立,密密的岩层,仿如一部千古巨书。

有别于爱尔兰其它风景的柔和秀美,莫赫悬崖黑色的、锯齿状延展的峭壁,展现了更多的惊险与冷酷。电影《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便曾在这里取景。

莫赫悬崖最佳观景点:奥布瑞恩塔
罗卡角(葡萄牙)

这里是葡萄牙的最西端,也是整个欧亚大陆的最西点,被称为“欧洲之角”。这个海拔约140米的狭窄悬崖,如同孤独的臂膀伸向大西洋飞天神鼠,它的险峻,让站在崖边的人觉得随时可能被谋害。

罗卡角的山崖上,建有一座灯塔和一个面朝大西洋的十字架。十字架的底座,刻有一个葡萄牙名句“陆止于此疣必治,海始于斯”,让人顿生“走到天边”之感。

陆止于此,海始于斯。
天尽头(山东威海)

地处威海,它是胶东半岛最东端,也是中国最早看见“海上日出”的地方。相传,秦始皇曾两次东巡天尽头,以求长生不老之道邱圆圆,但第二次出巡时却死在返程途中。

在某些人眼中,“天尽头”是一个不祥之地、末日之路。为了打消这种顾虑,当地曾将“天尽头”改名为颇有意味的“天无尽头”阜新银行,不过,最终还是改成了直白的“好运角”。

为了讨个好口彩,也是蛮拼的!
茫崖(青海海西)

这是很多中国驴友寄托“末世情怀”的地方:在茫崖,你会被无尽的地平线折服。除了波谲云诡的盐湖, 坚硬泥壳的戈壁,漫天飞舞的黄沙,波澜壮阔的雅丹,什么都没有,“世界的尽头”应该就是这样。

戈壁

盐湖

公路两侧的雅丹地貌
天涯海角(海南三亚)

清朝康熙年间,康熙皇帝下旨在此题刻“海判南天”石刻,以此为中国疆域的天地分界处。但就地理意义而言,这里并非中国版图的最南端,不过,它仍是大部分普通人能够抵达的中国最南方。

现在,这里的沙滩上耸立着大小上百块石头,其中,天涯石、海角石、日月石和南天一柱最为突出巴蜀笑星,成为游客摄影、自拍背景的热门之选。

摄影、自拍胜地
达纳基尔凹地(埃塞俄比亚)

地处埃塞俄比亚东北部,火山地貌,以随时喷发的火山、炎热的天气、有毒气体、硫磺湖泊著称,钱景峰被称为“地球上最不适宜居住的地区”、“最残酷的世界”、“地狱之门”。据说,这里的游客,比南极还少。

百年不灭的“熔岩湖”

随处可见的“硫磺湖泊”

富含硫磺和矿物盐的硬地
世界尽头(斯里兰卡)

World's End,地处斯里兰卡霍顿平原国家公园(这个“平原”其实是海拔约2000米的高原),是一个870米深的悬崖。它标志着,霍顿平原走到了南端尽头。

这是唯一一个名字就叫“World's End”的“世界尽头”。并且,霍顿平原国家公园内还有一个“Mini World's End”(小世界尽头),一个270多米深的悬崖。

“World's End”只是霍顿平原的南端尽头
塔斯马尼亚(澳大利亚)

这个小岛地处澳洲最南端,40%区域仍未开发,以风光原始、秀丽著称,并且,当地气温较低,常年云雾缭绕太阳传奇 ,宛如幻境,因此被称为“世界的尽头”。因为小岛形似心脏童小夏,很多人也称其为“世界的心脏”。

塔斯马尼亚最著名景点:酒杯湾
乌斯怀亚(阿根廷)

它是阿根廷火地岛地区首府,人类居住的最南端的城市。它距本国首都3200公里,距南极却仅800公里。前往南极探险和考察,乌斯怀亚是最理想的起航和补给基地,从这里前往南极,两天便可到达。

作为公认度最高的“世界尽头”,乌斯怀亚有两大景点最为世人熟知:到“世界尽头的灯塔”,把不快乐留在那里;到“世界尽头的邮局”,写下一张不知能不能寄到目的地的明信片。

世界尽头的灯塔

世界尽头的邮局
其实,我们去往所谓的“世界的尽头”,只是为了找到一个“开始”或者“重新开始”的理由。和谁一起去,远比去哪里重要,毕竟鲁北热线,说到底,地球还是圆的嘛。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