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佳购物中心体味猪肉饮食文化,不要在环保整治中负了养猪人-都江畜牧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7-12-15

体味猪肉饮食文化,不要在环保整治中负了养猪人-都江畜牧


早在先秦时代,中国就出现了“六畜”之说管家婆创业版。所谓“六畜”,包括猪、牛、马、羊、狗、鸡。“六畜”除去产地基本不在中原并用来骑乘的马之外,其余五种再加上鱼,构成了古代中国人肉食的主要部分。其中,牛、羊、猪又居于特别重要的地位,李时珍的《本草纲目》干脆写道:“猪,天下畜之首”。

1、吃猪肉的历史久远
中国人吃猪肉的历史由来已久,最早可追溯到公元前7500年。猪肉一直以来在我国汉族饮食文化中占据着主角地位未来穗香,猪肉的品质早在秦汉时期已遥遥领先世界水平。猪肉品质的历史概念在中国秦汉时期已基本定格并遥遥领先于世界。古人讲究将瘦(削)、老(涩)、粗(糙)、膻(腥)的驯化猪改造为肥(满)、嫩(滑)、细(致)、香(醇)的家养牲畜李彬海。2000年前鸿门宴上汉将樊哙将楚王项羽所赐之彘肩(即猪的全前腿)啃下肚去康宁定期保险,已从侧面佐证了中国秦汉时期传统猪的细嫩肉质。中国农村历年来沿袭着年末杀年猪、吃刨猪汤的风俗。

猪肉菜肴中最有名气的便是大家熟知的“东坡肉”。据载,宋代视羊肉为美味,对猪肉不甚重视。苏轼以犯官的身份谪居黄州,生活亦颇困难玉名新浪博客。在艰难中他发明了煮制猪肉的方法,其特点为小火慢煮,使猪肉的美味充分溶解在汤中,汤中的调料之味亦能有效地浸人肉中。最初苏轼只是自煮自吃,后来随着他宦游南北撩妹日记vr,遂把这种制法带到四方,提高了猪肉在宋代饮食中的地位。苏东坡还专门为猪肉写有颂歌,他在《猪肉颂》中写道:净洗铛,少著水,柴头罨烟焰不起。待他自熟莫催他,火侯足时他自美。

2、中国消费猪肉世界之最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猪肉生产国和消费国,占据世界猪肉总产量的近一半方山子传翻译。中国人的肉类消费中,猪肉一项便占了70%以上精灵鲨。我国猪肉产量占全世界一半。奥巴马也曾经实话实说:“如果北京让所有的中国人都过上了和美国人一样的生活水平,那么整个世界将会不堪重负而资源枯竭。”仅仅从猪肉供应上来看,确实如此豆捞坊菜单。可见生猪在中国的重要性雷达鱼。也许猪肉降到一定程度,同样影响国家粮食安全,一斤猪肉三斤粮,我国有“粮猪安天下”的提法。

3、国人喜好猪肉无法撼动
国人中以汉族为主记忆调教器,汉族食肉则以猪肉为主,动物蛋白质主要从猪肉中获得眼底星空。在中国的主要菜系中,猪肉无不占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红烧肉莽女追魂,东坡肘子,鱼香肉丝,梅菜扣肉,以猪肉为主料的菜品可谓五花八门,花色品种上百。不但如此,猪的内脏,肚子,大肠,肝,肺石岛信息港,腰等物,也常常经过精细烹饪,变成饭桌上的佳肴。可以说在中国,吃肉就是吃猪肉。虽然近年来国人饮食结构有所变化,但是猪肉作为主要肉食的地位,仍然是不可动摇的鬼婴楼。应该说猪肉与我平常百姓人家生活关系密切,家家户户的餐桌上少不了的就是猪肉。

4、吃猪肉时要想到养猪人
大家在吃到猪肉香时,当然我们要感谢养猪人。没有多少人理解他们发展的艰辛历程。上世纪70年代人均每月供应1斤猪肉,80年代基本放开供给,但也不能保证每天有肉吃,90年基本上是每家养猪,人们天天有肉吃。2000年后开始发展规模养殖,到2010年后本质意义上的散养户逐步退出养猪行业,规模养殖得到发展,在这期间养猪行业起起落落,赔赔赚赚,他们坚强地活下来,郑安仪其他养殖行业同样如此百佳购物中心。在人们有充足的肉食时,不能忘记他们的付出。

特别是当初是奔着创业致富,回乡创业的美好愿望开始砸锅卖铁投身养殖行业的,建设的大大小小养殖场,那可是他们辛苦得来的全部身家,在环境整治要有缓冲的时间给他们整改。让养猪行业更加健康地发展,为人们提供更多更好的猪肉。
主办单位:都江堰市龙旺畜禽养殖农民专
业合作社
法人代表:唐 智
支持单位:都江堰市安龙农业林业综合服务站
技术指导:黎怀鸿、岳成鹤等10多名中高级
畜牧兽医技术人员
图文编辑:黎季怡
请关注“都江畜牧”微信订阅号,一是点击微信标题下的“都江畜牧”,二是扫描“都江畜牧”二维码班铎。关注了“都江畜牧”,当面临“关、拆、迁”时会找到较好的解决办法仙侣传奇。
都江畜牧与你同在刘胭,本条微信如有价值请转发给你有用的朋友邱欣怡,并在下方“阅读”后点赞张琼姿,谢谢!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