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心简谱估值偏低?新能源车的未来无可限量丨行家汇-第一财经广播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6-01-23

估值偏低?新能源车的未来无可限量丨行家汇-第一财经广播

隔行如隔山,行行出状元赵志瑶。
这世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也找不出两个完全同步,齐涨共跌的行业。
了解行业混沌军团,了解它的上下游和产品链;
走进行业,直面它的机遇与风险;
选择行业若姜,刘欣美当然一定在了解、走进之后,才有发言权。
从8月中开始,《股市大家谈》开设了新栏目“行家汇”天佑鲍比,
希望带给各位投资人不一样的分析视角,很少展示在个人投资者面前的卖方观点。
这一期我们将分四期来介绍这几年比较热门的行业——新能源汽车。一系列的政策出台,国内和国外的车企在布局上有不少的变化星之机甲,让我们来慢慢解读新能源汽车这个行业的现状与未来。
今天我们请到的是来自中泰证券电力设备新能源行业的首席分析师——邵晶鑫。今天,我们就从这个行业的长期、中期和短期来分析。
首先我们从长期来看:
1.现在很多国外的车企已经制定了2020年至2025年新能源汽车的规划,在未来几年里他们在新能源汽车这一块的投入都非常大。
2.现在国外有些国家已经制定了一些政策,到2035年甚至到2040年有可能全面取消燃用车的一个销售,所以整体来看国外市场对这块是支持的态度,国家对于这块是坚定支持的。
3.双积分政策要落地。

“双积分”是什么?
双积分政策是对整个新能源汽车板块有一个中期和长期的利好,“双积分”指的是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积分与新能源汽车积分石周靓,两个积分的核算主体都是乘用车企业。就是传统车企可能要通过大规模的生产新能源汽车或者是购买新能源汽车的积分才能补平或者是甜品它之前的传统汽车的这个负积分屠城血证,这个政策是一个长效机制。
从中期来分析,2019年以后,国家补贴还会继续在下滑,同时国外的车企车型会大规模地进入到中国市场,对于国内车企来说,17年和18年这两年应该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这个时间窗口,是一个战略布局期怨恨屋本铺,国内的自主品牌车企会尽快做大销量吹眼睛 庞龙,目的是为了在国外车型没有进入到中国之前把规模做大,把整个产业链布局好,把成本控制到最优。
从短期来分析,从7月份开始各方面各个细分领域的销量也是逐月上升福要双至,画心简谱尤其是商用车、物流车和客车从下半年开始会逐渐起量,主要原因是上半年很多车型没有进目录,地方补贴可能在下半年逐渐的开始落地。一辆客车带的电池可能是一个乘用车的几倍延庆一中,这样我们对于下半年整个板块的行情还是非常看好,从下游往上倒推整个板块都有可能会出现环比逐月上升的情况。

今年电池板块的估值比较低,从销量来讲整车销量来看,从去年的50万辆到今年的70或者75万辆,增长了50%左右,但是这个车型结构上面还是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从16年到17年主要增长的是乘用车和物流车,大巴车的增长不是太明显,所以对于中游的电池拉动并不大xhero。
从补贴滑坡来看李林玉,成本下降的传导是非常有效的,电子厂整体上它的售价就降低了20%以上。同时,今年供给侧使原材料造成一些短缺海瑞传奇,比如碳酸锂、钴板块,甚至负极材料都开始涨价,压力变大点播钻,上游原材料在涨价,下游还在降价,成本压力就大,这是目前电池估值板块比较低的原因。

编辑:张添翼 包嵘监制:王俊稷声明:本文系第一财经广播卫星公众号独家内容,转载前请联系后台授权。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第一财经广播”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