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盲点传承红色基因 【队活动】沂水县第三实验小学与节日携手,弘扬沂蒙精神-青春沂水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7-08-21

传承红色基因 【队活动】沂水县第三实验小学与节日携手,弘扬沂蒙精神-青春沂水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沂水县第三实验小学开展了清明节系列活动美一天美发网。
主题队会
清明节前夕星云物语,各中队召开了主题队会,小队员们纷纷介绍了清明节的由来、传说、习俗等清明节知识,辅导员老师倡导队员祭祀祖先用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上祭奠等文明祭祀上海申江医院,号召队员把文明祭祀理念带回家,带动全家用文明健康的方式表达对祖先的祭奠白敬祺。

讲革命故事
新中国的成立是革命烈士用生命换来的黄秀虹,我们享受着今天的新生活情挑野玫瑰,不能忘记烈士的功绩阴阳冤。三小的队员们讲述革命故事,围绕清明节追忆红色历史,激发了队员的爱国热情李琰简历,牢记革命先烈简方达。


跋山烈士陵园扫墓
4月1日迪拜中华网,大队委全体成员、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及辅导员代表前往跋山烈士陵园扫墓傲世霸业。面对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少先队员们敬献花圈武当龟息功,肃立默哀。少先队员代表发言遗尿贴,要牢记历史继承遗志、奋发努力。随后大队辅导员带领队员以红领巾的名义宣誓,振兴中华、再造辉煌!
仪式结束后江山风雨情,队员们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陵园讲解员向队员们讲解了英雄事迹,介绍了沂水人民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卓越贡献和新时期沂水人民传承沂蒙精神建设新沂水的突出成就魏明亮。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好好学习,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九重韶华。山本一木
清 明
前往烈士陵园
清 明
肃立默哀
清 明
少先队员代表讲话
清 明
宣誓
清 明
敬献花篮
清 明
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
清 明
聆听讲解
清 明
立志传承沂蒙精神
网上祭英烈
队员们在家中和学校计算机室进行了“网上祭英烈”生理盲点,缅怀革命先烈梁国聚。

实践清明习俗
清明假期队员们参加了种瓜点豆、踏青、荡秋千、彩绘鸡蛋、放风筝、编鸡蛋网等多种活动安岳县邮编,感受了清明习俗。
彩绘鸡蛋

编织鸡蛋网

此次清明节系列活动内容多样张菁芳,队员们亲身感受到了节日传统文化的深厚上海餐厅周,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立志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王志玲 毛桂玉)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