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九剑电视剧传承过往 拼搏今朝 罗光伟:心怀感恩-农特信息交流平台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8-05-20

传承过往 拼搏今朝 罗光伟:心怀感恩-农特信息交流平台
“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众所周知,这个圈所包含的深圳经济特区列奥尼达,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时代象征。
从一个只有3万人的小渔村,发展成为常住人口超过1200万、实际服务管理人口1800万左右的国际大都市;经济总量从不足2亿元,发展成为超过2.2万亿元的经济体,深圳速度震惊世界;1991年,在全国大中城市中,深圳国内生产总值首次进入前十位;1999年,深圳国内生产总值位居第四今村美穂,与北上广同为第一阵营;2017年,深圳经济总量超过广州,位居全国大中城市第三、广东省城市第一。
深圳的巨变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历程的缩影,伴随深圳经济特区的飞速发展,深圳烟草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亦是烟草行业改革发展历程的投射。立足深圳经济特区这片热土,深圳烟草人发扬敢闯敢试的精神,从1986年到2017年,尹惠熙全市卷烟销量从1.19万箱增加到54.2万箱,单箱销售额从4000元增加到3.7万元,税利总额从326万元增加到56.92亿元,经济运行实现了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本刊记者专访深圳市局(公司)原局长(总经理)罗光伟,请他讲述深圳烟草改革发展历程。
甘为改革时期的“拓荒牛”
作为特区事业的见证者和亲历者,自1986年成立以来三线表怎么做,从当初的一片空白到现在年创税利超56亿元,深圳烟草陪伴深圳特区一起走过32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开拓创新的精神,在深圳开拓进取的历史画卷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鲜明印记。罗光伟就是这一时期深圳烟草的主要领导者之一京沈高速车祸。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欢乐元帅前传,罗光伟作为当时深圳市烟草的带头人,带领深圳烟草工业商业一起开启了改革创业的历程。
1979年3月,深圳建市。次年8月,深圳成为经济特区。随着城市化进程和经济发展步伐的加快,深圳人口快速增加,推动了卷烟消费需求的增长末世之米沫。1983年深圳卷烟销量为25.5亿支,相比1979年的销量增幅多达682%。当时外国卷烟是消费者的时尚之选,“555”“万宝路”“良友”“希尔顿”“总督”等牌号卷烟大量涌入深圳市场,占有70%以上的市场份额。与此同时,卷烟多头经营、违规经营的情况时有发生,严重影响国家税收。
深圳市委市政府对此十分重视,于1986年成立深圳市烟草专卖局,并着手组建深圳卷烟厂。自从担任烟厂筹建小组负责人的那一天起,罗光伟就没了休息日的概念,他带领着一群同样满怀事业理想的同事夜以继日地在工地上忙碌。工地上没有电洛阳李浩案,他们就接上临时电源;没有道路,就铺设临时路面;没有水,就凿两口井,就地取水。整个筹建组与施工人员24小时跟班作业,就连大年三十都是在工地上度过的。凭着这样一股干劲和闯劲,原本需要三年时间完成的建厂工程在一年内就以超一流的质量完工了,实现了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见效益。这种超乎寻常的“深圳速度”让人深深感受到以罗光伟为代表的深圳烟草人的创业激情和开拓精神。
1988年3月8日,时任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江明考察深圳卷烟厂时说:“设备一流,工艺不错,在国内未见过这么好的烟丝,今后国内的烟草企业不必到国外去参观,来深圳参观就可以了。”
邓小平南方谈话后箭侠恩仇,深圳烟草更是牢牢抓住机遇,发展的势头锐不可当。1994年在全国烟草行业首创“名烟总汇自选商场”;1995年深圳市烟草行业实行上划单列,深圳市局(公司)拥有了省级局(公司)管理权限,这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转折;1998年,深圳烟草将“名烟总汇自选商场”门店全部改造为“特专烟行”连锁店,之后逐步建立零售网点档案,成立了配送中心,全面推行访销送货服务;2001年,深圳烟草倾力打造卷烟品牌“好日子”并一炮走红;2006年深圳卷烟厂易地技改工程全面竣工并投入生产,一个国际水准的现代化卷烟生产企业步入了新的发展轨道……回顾深圳烟草走过的每一步幕府风云,我们可以看到深圳烟草以罗光伟为代表的管理者们带领下不断挑战自我、勇于创新的信念和态度。
谈起深圳烟草的改革、创新与发展陈维龄,罗光伟感慨:“深圳烟草的成绩是一代代深圳烟草人发扬‘拓荒牛’精神,不断开拓创新、奋发进取的成果和结晶。”
常怀发展时期的“感恩心”
改革无穷期,创新无止境。随着新世纪的到来,深圳烟草在发展的道路上遇到了新的困难:联营加工品牌合同终止,自创品牌正在起步,压力很大。
“当时是形势逼人,不进则退。我们只能发扬创业时期敢闯敢干的精神,坚定心中的信念和追求,走自主创新之路!”回忆起当年的情形,罗光伟话语铿锵郭正利。
2001年6月,深圳烟草倾力打造的卷烟品牌——“好日子”上市后很受欢迎,预示着深圳烟草“好日子”的到来。2003年,“好日子”被评为“最具影响力的深圳知名品牌”,并入选了全国《卷烟产品百牌号目录》;2006年,“好日子”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成为深圳烟草最醒目的一面品牌旗帜。
“我们立足于技术改造,引进了国外先进科技,创新嘴棒技术谁是大擂主,能有效降低焦油等有害物质。产品的焦油量从最初的21毫克/支逐步降低到18毫克/支,然后逐步降低到现在的8毫克/支。”罗光伟介绍说。
2002年8月24日反串黛玉,深圳烟草物流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卷烟销售网络建设踏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一个集自动化立体库、条烟自动分拣系统、电子结算和电话访销系统于一体的深圳卷烟供应链物流配送系统全面建成,形成了“统一立库仓储、统一电话订货、统一电子结算、统一物流配送、统一批零价格、统一自动分拣”的“六统一”网建模式。深圳烟草的网建革新得到了国家局领导的肯定,深圳被列入全国36个网建联动城市和全国首批“按客户订单组织货源”试点城市。2004年,深圳卷烟供应链物流配送系统被国家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授予“科技进步二等奖”,2005年被总公司授予“科技进步三等奖”大黄蜇虫丸。2007年,深圳烟草物流中心被深圳市总工会等部门授予“深圳市经济技术创新示范岗”;2008年被广东省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
2006年7月独孤九剑电视剧,在深圳烟草成立20周年之际,经过近20个月的艰苦建设,深圳卷烟厂易地技改工程全面竣工并投入生产。9月,位于深圳福田中心区的深圳烟草特美思大厦正式落成。
从开业之初借用糖烟酒大厦的三间办公室和一间门市部,到1986年购入深圳市计划生育中心培训楼改名“烟草大厦”;从1989年与罗湖文锦工贸公司合作建立“金叶大厦”,到独立兴建的、位于深圳市中央商务区的特美思大厦的落成,一次次办公地点的变化,见证了深圳烟草的成长壮大。
32年来,深圳烟草持续健康发展,多项综合运行指标在行业中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国家、行业及省市级荣誉称号,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先进集体、个人和劳动模范。总结经验和体会,罗光伟说:“深圳烟草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宋尚节,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这与我们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自主创新、严格规范、构建和谐是分不开的。”
回首深圳烟草走过的每一步,都证明了这样一个道理:改革永无止境。
罗光伟认为,深圳烟草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和深圳经济特区的建设发展,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深圳经济特区赤峰二中,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深圳烟草的今天兽拳战队,“所以我们必须常怀感恩之心,从大局着眼宝生堂,适应发展,顺应形势,努力作为机战w。”罗光伟的话意蕴深长米巧铭。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