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现场调查十一季传扬红色文化 九一极扬智库第144期沙龙—红色旅游如何更充分地发挥主体功能:用“红色+”模式发展红色旅游-九一极扬智库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4-05-21

传扬红色文化 九一极扬智库第144期沙龙—红色旅游如何更充分地发挥主体功能:用“红色+”模式发展红色旅游-九一极扬智库



图片为:沙龙现场
2018年7月25日,九一极扬智库沙龙第144期——红色旅游如何更充分地发挥主体功能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沙龙中,多位来自旅游和红色文化相关机构或企业的专家学者、意见领袖、企业代表、媒体人、行业从业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我国红色旅游最新热门话题,为我国红色旅游的发展提出具体意见和方法,为我国红色文化的传扬建言献策。
聚焦红色旅游和红色文化 5位大咖发表演讲
本期沙龙中,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文化产业部主任石刚、91科技集团红色盛景负责人蒋云瀚、驴妈妈旅游网营销活动总监岳骢、中国红色文化传播中心主任尤志龙陆续发表主题演讲,分别从不同角度解读红色旅游发展弊病及解决模式,并对红色旅游发展前景及红色文化的传扬进行分析展望。张梦瑾
此外,《民主与法制》社杂志总编辑、《民主与法制》社党支部书记刘桂明莅临现场,并就红色旅游和红色文化的发展发表独到见解。
图片为: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文化产业部主任石刚做主题分享
会上,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文化产业部主任石刚先生发表了题为《红色旅游项目简介》的精彩主题演讲。
分享中,石刚表示,目前红色旅游发展还存在多个不足,如景点的规划和设计缺少科学性与合理性、利益驱使下造成红色旅游的乱象、红色景区基础设施的建设落后、红色旅游的市场波动较大等。
对此,石刚认为,可以从产品联动、展示方式、文化内涵等方面着手,跳出原有思维,采用各种手法恢复和强化“历史现场感”,并增强与文学作品、电影电视、网剧微电影、电竞网游等多媒体的互动与衍生。同时,在时代性上,从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红岩精神到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廖俊波精神,再到奥运精神、救灾精神等,这些时代性的事件或者人物烙印形成了党领导人民开拓进取、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精神财富。

图为:91科技集团红色盛景负责人蒋云瀚做主题分享
精准扶贫作为我国扶贫开发工作中必须坚持的重点工作张立蓁,而今也逐渐融入到红色旅游产业中,并呈现一定成效。对此,91科技集团红色盛景负责人蒋云瀚发表《精准扶贫视域下红色庄科的时代特色及价值》主题演讲,他表示,红色旅游以独特价值功能和优势条件,在推动精准扶贫中具体极大可行性。2020年全国红色旅游接待量有望破15亿人次,全球市场已有成熟的商业范本。
同时,在谈到红色旅游市场的痛点时,蒋云瀚进行了详细分析,他认为,红色教育模式升级、商业可持续发展,以及文化自信的树立都存在一定挑战,而综合了现场环境复原、换军衣、军训、行军训练、吃忆苦饭等项目的沉浸式红色文化旅游体验可取得良好成果。

图为:驴妈妈旅游网营销活动总监岳骢做主题分享
具体到红色旅游项目,沙龙现场,驴妈妈旅游网营销活动总监岳骢以韶山旅游品牌策划进行了解读,他表示,讲好红色故事,抓住年轻群体注入研学内涵,景区的智慧化建设,做好红色旅游之加法非常重要,其中犯罪现场调查十一季,红色旅游加法有“红色+绿色”、“红色+古色”、“红色+农业”、“红色+工业”等。
同时,岳骢分享道,在韶山旅游品牌策划中,韶山产品规划为以毛主席为代表的“红色旅游+,品牌核心策略为重塑“红太阳升起的地方”的新时代价值,并最终定位为“世界红色燃情旅游目的地”,品牌口号为“领袖故里,燃情韶山”,并以此传递给游客燃能量,在当代点燃中国人追求美好生活的奋斗激情。

图为:中国红色文化传播中心主任尤志龙发表主题演讲
红色文化作为中华文化最璀璨的一颗星南极料理人,与红色旅游相辅相成。对此,中国红色文化传播中心主任尤志龙发表《浅谈红色文化与信仰》的主题演讲,生动地引用当下“毒疫苗”等多个社会热门话题案例,以及自身国学教学经验案例加拉克苏斯,解读红色文化的传播和信仰坚守的必要性。
尤志龙谈到,中华民族是有着5000年文化的古国,红色文化是拯救中华民族免于“亡国灭种”的文化吕碧城诗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毛主席、周总理的红色家国情怀都值得我们现代青少年学习,如毛主席“位卑未敢忘忧国”、“身无分文,心忧天下”、“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周总理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风声鹤唳造句,此外,屈原、霍去病、文天祥、史可法、岳飞、范仲淹、辛弃疾、鲁迅、芙蓉村780壮士集体跳崖殉国等都是值得我们自豪和学习的。
最后,尤志龙表示,只有坚守信仰,有梦想,敢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

图为:《民主与法制》社杂志总编辑、党支部书记刘桂明发表讲话
随后,《民主与法制》社杂志总编辑、《民主与法制》社党支部书记刘桂明发表看法。刘桂明先生表示,今天的沙龙给我了关于党建工作开展的两个启发,一是内容方面:首先是见多识广羞愧造句,无论是像井冈山、延安、遵义、西柏坡乡宁吧,还是今天提到的红色盛景,对我们来讲都是一种增长见识的机会;其次是知古鉴今,即只有了解过去,我们才能更好地走向未来;最后是建言献策,即为我们的国家进步、社会发展,要提出更多有效的建设性意见。
二是形式方面:走出去,看起来;说出去,写起来;唱出去,做起来;不论是看人、看景,讲一本书、讲一个人、讲一件事,还是看一部电影、一首歌曲等,都是我们在党建工作中不同形式的探索,
最后,刘桂明表示,党建最重要的还是要做起来。期待红色旅游的相关从业者能有更多创新发展的思维,在推动红色旅游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助力党建工作的开展。


图为:《民主与法制》社杂志总编辑、党支部书记刘桂明带领现场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刘桂明致辞完毕后,带领现场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唤醒党员的党章意识,激发党员和其他到场嘉宾的前行动力。

图为:九一极扬智库为参会嘉宾颁发九一极扬智库专家委员会研究员荣誉证书
澎湃激昂的入党誓词重温之后极品天尊,九一极扬智库代表为参会嘉宾颁发九一极扬智库专家委员会研究员荣誉证书。


图为:沙龙互动交流环节
而后,现场互动交流环节正式开始,多位来自红色旅游的行业从业者、媒体人踊跃参与互动迟爱蓝淋,碰撞出关于红色旅游和红色文化发展的思想火花,进而为我国红色事业的发展再添动力。

图为:中国红色文化传播中心主任尤志龙将其准备的名人墨宝大奖颁发与中奖观众
沙龙最后,中国红色文化传播中心主任尤志龙将其准备的名人墨宝大奖颁发与有幸中奖的参会观众,“自强不息 宁静致远”的书法大作,激励现代青年奋发向上,并表达了现代青年坚守红色信仰的高尚品格的肯定斗春归。

图为:沙龙所有参会嘉宾合影
通过九一极扬智库沙龙第144期——红色旅游如何更充分地发挥主体功能,让每一位到场嘉宾都有机会了解到更多来自红色旅游相关的信息和观点,同时,也让更多现代青年对红色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相信,第141期九一极扬智库沙龙所诞生的观点,能为我国红色旅游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多动力和解决办法,为我国红色文化的传扬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关于九一极扬智库
“九一极扬智库”是一个开放性的商业财经沟通与交流平台,九一极扬智库沙龙是其围绕专属主题开展话题讨论及思辨的线下交流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上百场,有数千人参与过沙龙的研讨。
每期沙龙,我们会邀请5-10位行业合伙人级别专家到场做驻场嘉宾分享经验和观点,沙龙与会人数控制在30人左右玛德莱克丝,以便于充分交流。沙龙与会来宾主要为商业、投融资、科技金融、文化创业、财经,传媒、政府等各个领域的顶尖领袖、行业资深从业者与先锋。
目前,九一极扬智库沙龙已经直接或间接影响了数十万商业财经从业者,并为新观点的诞生与延传,业务的交流与互动好人证,趋势的分享与共鸣,人脉的积累与裂变创造着越来越大的价值。此外,九一极扬智库沙龙已经成为中国商业财经领域最为活跃的线下活动之一,吸引了越来越多商业领袖,金融机构从业者,企事业单位专业人士,媒体记者的关注和参与。
基于互联网时代的特性,九一极扬智库每期沙龙探讨也会进行内容的同步网络传播,带来更大的社会反响。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