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万岁蔡明亮位置记忆法:宫殿记忆法-李涛草庐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9-03-15

位置记忆法:宫殿记忆法-李涛草庐


最为经典的记忆术可能就是“记忆的宫殿”古代地主婆,或者记忆的殿堂童子尿煮鸡蛋,其实也就是位置记忆法。也可以说,这是思维导图的老祖宗。这种技术在古代不用讲稿的讲演中曾被广泛使用,而且沿用至今彩京战国。

使用位置记忆法,就是学习者在头脑中创建一幅熟悉的场景兰铁一中,在这个场景中确定一条明确的路线,在这条路线上确定一些特定的点。然后将所要记的专案全都视觉化爱情万岁蔡明亮,并按顺序和这条路线上的各个点联系起来。回忆时,按这条路线上的各个点提取所记的专案。吴幼坚
举例: 想象在上学路上,从家到教室的路卡当网,路上有书店、邮局、招待所、水房和食堂单雨童。现在所要记的专案为奶粉、黄油、面包、啤酒、香蕉,在所记专案和特点位置之间可以进行如下的联想:在书店里到处都迷漫著奶粉、书本上都沾满了奶粉;在邮局里人们全用黄油贴邮票;招待所里所有的沙发等家具全是面包制成的;水房里水笼流出热气腾腾的啤酒;食堂改成舞厅,香蕉式的人们正翩翩起舞。这种联想越奇特越好(重点)。回忆时,只要按路线上的各特点位置拿所记专案就行了。
起源:

相传位置记忆法是古希腊的一位诗人发明的,据说他是在公元前447年的时候去参加一个盛大的宴会,突然有两个年轻人来找他,他就出去了神医皇后。结果他到外面之后年轻人不见了踪影,宴会厅的屋顶塌了,里边所有的人都砸死了,血肉模糊,没有办法分辨谁是谁了点翠头面。然后这位希腊的诗人就靠在头脑中回忆当时宴会的场景,回忆出来在不同的位置坐的都是谁黄家驹假死。
这之后生活计仔多,古希腊、古罗马的这些哲人政客就开始使用这种所谓的记忆宫殿来帮他们记自己的演讲稿。为什么呢蓓蕾之歌?也许临界婚姻,因为当时纸特别贵,写在纸上会很贵励志帝,所以他记在大脑里。

有许多研究的结果表明:记忆力超强的人或者最强大脑,这类人群中,90%的人其实都用到了这种记忆术杜源生。扫描这些拥有超强记忆力人的大脑,发现他们在记忆的过程当中富顺二中,那些大脑管空间知觉的地方,也就是我们的顶叶、海马后部等部位的激活会更强。这也证明了他们确实使用了这种记忆术。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