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烧圆明园图片似欹反正、多力丰筋:东晋王羲之行书《孔侍中帖》书法欣赏-秦皇岛翰儒艺校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7-01-29

似欹反正、多力丰筋:东晋王羲之行书《孔侍中帖》书法欣赏-秦皇岛翰儒艺校

王羲之《孔侍中帖》摹本恐惧岛, 纸本。纵26.9厘米野蛮控卫。6行,42字吴介贤。行书新塘吧。
释文:九月十七日羲之报:且因孔侍中信书李景儿,想必至。不知领军疾后问火烧圆明园图片曼谷保镖。忧悬不能须 臾忘心,故旨遣取消息。羲之报专技天下网。

《孔侍中帖》,为唐代内府摹本,现由卷改装成轴。日本东京前田育德 会藏。共九行小草在歌唱,前三行为"哀祸帖"单向的爱,后六行为"孔侍中帖"曹小青。此帖也是奈良时期由遣唐使带入日本,布施给东大寺。桓武天皇(737-806)留有"延历敕定"朱文印记。

《孔侍中帖》行动线趋向平稳,与《姨母帖》相似,但各段动线吻合,“孔侍”两处错位较大的断点无赖天尊,成为流畅的节奏中有力的顿挫,使平稳中有生动之致。翟煦飞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