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皮姐操盘丨收官周关注三大看点,总体先抑后扬概率大-钱眼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9-04-15

画皮姐操盘丨收官周关注三大看点,总体先抑后扬概率大-钱眼

画皮姐
周末消息面主要有,证监会核发4家企业IPO,筹资总额不超过58亿,IPO家数和融资都超过上周,有年前IPO再“冲刺”的态势;新三板分层与交易制度改革方案出炉,对主板市场特别是创业板构成冲击,消息面平静中偏于利空,这一周将是年内的收官周,总体上有三大看点:主力排名博弈、市场平稳却不平静、各大指数如何收关。管理层和主力机构或更在意收关能否收得更好看一些,而多数中小散则已被这个市场伤得几近麻木。

围绕3300在3254-3322反复震荡,创业板运行空间在1756-1800
对于即将到来的收官周,如果说多数投资者已对之不抱什么想法和希望,这或许是今年A股最悲催的地方。在年终总结的时候,希望管理层真的站在广大中小散户的角度,感受一下他们真实的投资体验,或许在中小散眼里今年所有的靓丽“成绩”都不值得一提,因为在这一年,多数中小散户所受到的伤害,比之前的股灾有过之而无不及。这一年,不仅指数的“慢牛”掩盖了真实的“慢熊”,而且两市80%的个股处于下跌,更有不计其数的个股创了股灾2638的新低。
当一个市场让绝大多数的参与者都伤痕累累,那么这个市场终将喝下自己酿下的苦酒。据最新数据,目前已有近千只股票日均成交额不足2000万,日成交额不足千万元的有422只,更有甚者,一些股票10分钟甚至20分钟内竟无一股成交,流动性已接近衰竭,这在以往的A股市场是不可想象的。对于今年的最后一个交易周,这种状态可能还会延续,后面还会围绕3300,在3254-3322的箱体里反复震荡筑底,全周波动幅度不会太大,总体上先抑后扬概率大,周一上证主要运行空间在3286-3322,创业板主要运行空间在1756-1800。
总体思路是逢低分批布局,关注白马蓝筹一个新的动向
如果一个市场呈现出死气沉沉的半“僵尸”特征,说明监管层对这个市场的管理和调控是失败的, 一定是急功近利、竭泽而渔的结果,更奢谈如何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切身利益;如果一个市场不能像美国股市那样,让绝大多数的投资者,在绝大多数的时间里放心地赚钱,这个市场即使发再多的新股,将表面上的规模做得再大,都是不成功的。其实在普通的投资者眼里,他们只认自己真切的体验和感受。回到即将到来的收关战,由于关系到主力机构的年终业绩排名,届时主力机构之间会有一番激烈争夺,在盘面上也会有所体现,这或带来短线操作机会。
后面市场还会在低位反复折腾,从本周开始,总的操作思路是逢低分批布局,为明年的行情做准备,对于今年累计涨幅巨大的板块个股,后面虽然还有阶段性机会,但我们认为总体空间已有限,即便是白马蓝筹股,也要关注低位滞涨的品种。比如最近有一个动向值得大家注意,就是酿酒板块,这个板块不同酒类已出现新的板块轮动,之前白酒股涨幅过大已冲高乏力,但没怎么动的非白酒类股票开始有启动迹象,这很可能是一个中期变化的信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