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无双挖宝地图促中外企业千里“相亲” “贵洽会”搭建跨境撮合平台-贵州信息网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20-11-05

促中外企业千里“相亲” “贵洽会”搭建跨境撮合平台-贵州信息网激战女神


一台电脑、一段网线、一名翻译,空间的距离并不能阻隔千里之外牵手的心意,印证了中国的一句古话“志合者束缚东宫,不以山海为远”。
7月6日,蒙古国连锁超市企业Sky Hypermarket公司与贵州凯耀贸易有限公司、贵州鑫储运贸易有限公司进行线上视频交流,这是今年我省首场招商引资远程视频对接会修真田园生活,由此拉开了2017“贵洽会”视频对接洽谈的序幕。
视频交流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Sky Hypermarket公司负责人表示非常期待参加2017“贵洽会”胡叶新,与贵州企业建立合作关系费祖拉乌,引进贵州名特优产品丰富蒙古市场。
利用远程视频对接会,跨境撮合境内外客商与贵州企业牵手。2014年以来大唐无双挖宝地图,中国银行发挥全球服务网络的优势,创新推出跨境撮合服务,通过为中外企业提供金融、工商、税务、法律、会计、翻译等一站式服务,帮助企业打破地理、语言和文化的制约,实现全球市场、技术、人才和资金的互联互通。这种中外企业一对一“相亲会”,有效助推了中资企业“走出去”、境外企业“引进来”。
2016年第一次“贵洽会”,跨境撮合境内外企业牵手配对成果累累你制杖吗。跨境投资贸易对接会吸引了575家省内企业、142家海外企业现场洽谈,12家海外企业、60家省内企业通过远程视频交流洽谈。现场一对一洽谈客户共会谈717场次,“牵手”成功率达77.7%,阎晶晶 现场签订合作备忘录370份,130家海外企业与贵州企业达成557项合作意向,初步达成意向合作金额折合人民币228亿元。瓮福集团与中国银行县级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泰国与黔西县绿源食品公司达成100万元合作协议、南非三角洲葡萄庄园和贵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曾经,如何“走出去”、“请进来”成为困扰贵州企业做大做强的难题,语言不通、贸易规则不明、法律条例不懂,广大中小企业很难自己“走出去”,既不知道怎么走,又不知道该走到哪里去,探索跨境开拓市场急需一个值得信赖的中介。
现在,中国银行首创的跨境撮合服务注重实效,顺应了当前各国中小企业实现国际化、互联互通的迫切需求,切实帮助中小企业化解跨境合作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障碍,既创新又“接地气”。
随着2017“贵洽会”日渐临近,中外企业跨境撮合配对也越来越频繁。
8月15日,中国银行泰国分行推荐的泰国企业Akjaroen Rice公司与贵州家有跨境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远程视频对接。通过洽谈,双方表示在泰国大米出口贸易等方面寻求合作,将择机相互考察洽谈宁陵天气预报。Akjaroen Rice公司主要经营泰国大米加工及出口贸易,将参加2017“贵洽会”纽波利顿獒犬 ,希望能与贵州企业建立合作关系。 
8月16日,荷兰企业Anoura Projects公司与织金县蔡群苗族蜡染刺绣有限公司进行远程视频对接。通过洽谈,荷兰企业已有采购意向,双方将就工艺产品设计及进出口流程问题保持沟通联络。AnouraProjects公司主要经营布料和高档家用品的进出口业务,蔡群苗族蜡染刺绣公司主营蜡染、刺绣工艺品,获得CE、UL等多项国际认证梦不死,正积极将贵州少数民族工艺品推向世界。
“贵洽会”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当前,很多国外企业拥有先进的技术,但市场相对饱和,渴望寻找中国的合作伙伴新贸网,共同拓展中国市场。而中国企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希望与国外先进企业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加快全球布局、打造国际品牌。2017“贵洽会”,就是要为广大中外企业提供一个沟通了解的平台,支持大家优势互补、深化合作,最终实现互利共赢。
值得一提的是,贵州经济增速连续6年居全国前列,成为中国西部地区后发赶超的典型。2016年,贵州又成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和生态文明试验区,更为未来发展增添了强大后劲。
同时,不少贵州企业已具备强大的国际影响力,茅台酒、老干妈等享誉世界的品牌都是“贵州制造”。全省超过180万家的中小企业,为贵州转型升级、扩大就业、经济增长提供了重要动力。贵州蕴含着丰富的商机,涌动着蓬勃的生机,发展潜力和前景令人看好。
截至目前,2017“贵洽会”已促成境内外企业与贵州企业进行项目洽谈配对383对,涉及境外配对292对、境内配对91对。境外企业主要来自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14个国家及香港、澳门地区,境内企业主要来自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地区,涉及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旅游文化等领域。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