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3真气你过得好不好,一开口就知道了-指尖阅读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20-11-04

你过得好不好,一开口就知道了-指尖阅读





01
同样是说话,有人可以四两拨千斤,有人只会让自己处境艰难极品美女帝国。
还记得年纪轻的时候,在《还珠格格》里最喜欢的是小燕子,千年3真气觉得她率真可爱、敢爱敢恨,可回头再看,却有另一番感触乾安天气。
剧情演到老佛爷祈福归来,小燕子在回答问话时表现得口无遮拦,惹怒了这位宫里的大人物白金湾府邸。在大闹御花园之后,本来要被绑去慈宁宫管教的小燕子被晴格格救下。
晴儿三言两语便可以让老佛爷转怒为喜,每一句话都大方得体,话里话外都是为了老佛爷着想,极其巧妙地救下了还珠格格。
正所谓蛇要打三寸,说话要准确,细想下来,小燕子和五阿哥的感情苏捷什卡战役,有多少次是因为她错误的表达方式而出现裂痕。以小见大,一部剧其实映射到现实生活中,无论何时蹇锡高,“会说话会表达”都很重要。

02
婚姻这座围城,我们最不该伤害的就是爱的人李帅西。
婚后的小葵总觉得自己的婚姻哪里出了问题,每次和丈夫说话总是吵架或者沉默收场。她怀疑过丈夫是不是不爱自己了,但是丈夫每天都早早回家,一点都没有“出轨”的迹象。
一次大吵大闹过后,小葵质问丈夫,自己到底哪里让他不满意。丈夫只回答了一句话,“我们即使是再亲近的人,你说话也要带脑子,我不是每次都可以自己消化的,我也有脾气越人歌简谱。”
一语惊醒梦中人,小葵从来没有想到自己会对丈夫造成言语的伤害。
有时候明明知道撒娇就可以化解一场矛盾,但是自己非要补一句“谁稀罕你似的”、“爱吃不吃”。这些话释德扬,说多了便会成为伤人的利器,不断撬动你婚姻的基石。
有人说,面对最亲的人时不应该带着面具御姐江湖,说话可以直接一些邢嘉倩。这都没有错茉莉兔兔,但切莫讨好了外人,伤害了最亲的人诱拐大神。
面对爱的人,我们更应该考虑对方的感受,委婉不代表不真诚,而是体谅。

03
口不择心,伤的往往是最亲近的人。
很多时候,父母在与子女相处时会出现这样的状况:身为子女送给母亲一件很贵重的东西表达心意,满心欢喜地送过去却遭到了母亲的批评和埋怨“乱花钱”。
这样的埋怨多了,孩子多少都会受到打击,会不理解父母的行为夜聊吧。但事实上,母亲很喜欢这个礼物,私下时会小心珍藏,逢人就说那是自己孩子买的易碎双腔龙。
为什么夸人的话不对孩子表达,而去说给外人听呢?
如果母亲和孩子说的是:“我太喜欢这个礼物了,不过下次不要乱花钱了。”事情是不是就不会发展到那个样子了。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很大程度上对于孩子的语言表达有着启蒙的作用血雾时代。即使是为了孩子,你也要学会好好说话。刘欣美
无论是作为妻子的你还是作为父母子女的你,要记得没有人是独立存在的,你的一言一行都会影响到别人苍龙不朽,不要小看说话这件事。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