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保镖舒心走红你还不会说话吗?来看看说话的顶级艺术-如果女人会说话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20-11-03

你还不会说话吗?来看看说话的顶级艺术-如果女人会说话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每晚一个睡前故事】

知而不言
言而不尽
编辑 | 醒醒

语言的力量及其微妙,有些话说出来难免伤人,甚至为自己招致祸端。而有些话犹如雪中送炭,让人倍感温暖。
说话的最高境界,就是知而不言,言而不尽。知而不言是一种智慧,言而不尽是一种内涵。知人不可言尽,言尽则无友。拿捏说话的艺术,才能把握身边的人和事。慕承和
简而言之,说话的艺术技巧,就是让听的人舒服。嘴上不让别人舒服,是最愚蠢的行为。心直口快从来就不是一个褒义词。
很多人仗着心直口快,肆无忌惮地揭露别人的痛处和缺点。这不是耿直,而是不尊重人的表现。
说话是一门顶级的艺术,想要做好这么功课,一定要注意以下四点。

01
不过度倾诉
倾诉是一件令人畅快的事情。积攒的负能量垃圾可以倾泻而出,最后如释重负,重新恢复活力。而对倾听者来说,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傅雨涵。
作为一个倾听者,首先需要尽量地去感同身受。而世界上其实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女保镖舒心走红他只能尽量的接近你的感受。接着就是理解,尽量地保持沉默,亦或是给予中肯的判断和建议。承受着不该承受的坏情绪,还要给倾诉者带去积极的能量。
而很多时候,倾听者需要让渡一部分自己的话语权,即便不想听,也必须礼貌性地听你说完一个段落。
这些,都是倾听的成本。倾诉是不需要动脑子的,只要随着性子释放发泄就可以。所以倾诉,更多是一种索取。而倾听则是一种兼具包容心和理性的智慧,是一种莫大的赠予。
这个世界上不会有太多人愿意接受你的情绪垃圾,愿意与你分担坏脾气。那些愿意为我们分担的家人、朋友、爱人,他们的耐心付出,也需要你的回报。
那就是,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过多的倾诉。发泄自己的同时唐装婚纱照,也要照顾别人的感受。不要把负面情绪过多的带给他们。

02
尊重别人的选择
一次朋友聚会上,一位男性朋友点了现杀牛蛙,另一位女性朋友立刻喝止。
你怎么可以这么残忍?
为什么要吃活的?
这你都吃得下去?
我反正接受不了,你也别吃!
于是引发了一阵争吵史艳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习惯和准则。尊重自己,也要尊重别人的选择。基督教只会向你传教,而不会强行要求你像基督教徒一样杨洁箎,禁止婚前性行为。入乡随俗,尊重别人的礼仪、习惯,更要尊重别人的选择。
不要把自己的观念,强加给别人。即便你知道对错,但,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你永远无法真正的设身处地,又怎么能感同身受呢?
秉持自己的立场,也要尊重别人的选择。克制自己说话的欲望,也是对人的一种尊重。

03
不探问隐私
生活中总有一些好事之徒,以打探别人的隐私为乐。
“你父母是做什么的呀?”
“你爱人家里给你们准备婚房没?”
“你一个月赚多少钱啊?告诉我嘛我又不是外人。”
这些涉及隐私的问题,都属于侵犯别人的底线的问题。好朋友之间的隐私,不是问出来的,而是等出来的!是关系水到渠成后,相互朋友吐露出来的!
那些和你交往并不密切,却冒冒失失问你隐私,令你感到别扭难堪的人,即使不是嫌贫爱富的小人,也是不知深浅的浑人啊~!
所以,要控制自己的好奇心。这不是求知欲官路法则,而是一颗躁动的八卦心。以诚相待,律己识人,才是朋友交往的正确方式。

04
不轻易自我暴露
朋友亦或是恋人之间的交流,要懂得留有余地苏丙。不要动不动就掏心掏肺,对每个朋友如此,只会让人觉得你的真心过于廉价。要给自己留一些空间,也给对方留一些余地。
朋友交往初期,我们其实是需要一些时间来彼此试探的,先聊一些安全话题,来衡量彼此的三观是否一致,情商水平是否相当,互动模式是否舒服等。情投意合,才能相处成为知心朋友、知心爱人。才能把一颗心真正交付给对方。
而过早地袒露心迹,会给自己带来一些困扰。
第一,过早自我暴露,会令自己受挫杨智发。
在对方没准备好的情况下,贸然自我暴露,有一种向对方施加压力的味道:
“我已经把我这么重要的秘密告诉你了,那你也应该把你的秘密告诉我,否则你就是不拿我当朋友。”
这是你对朋友的付出,同样的,你也希望得到他同样的给予。然而,每个人的交往节奏不尽相同碎心石 谢军。当你已然决定交付的时候,你的朋友未必已经和你一样走到心相交的地步。此时,你会感到失望,感到自己在一个不平等的相处环境下。
然而,这并不是对方的过错。是你,在两人的关系中给对方施加了压力。即便对方屈从,你们的关系也不会继续往下走。最后落得一个双方受挫的局面。
第二,过早的自我暴露金三角群英会,有泄露隐私的风险。
《白夜行》中有一句话:唯一不能直视的两个东西,一个是太阳,另一个是人心。
当你对一个人不太了解的时候,最好不要轻易的把自己的弱点和创伤暴露给他看。因为你们关系尚浅,你不知道最后会发展成什么样。
万一哪天对方处在了和你零和博弈的对立面,万一对方是一个不择手段的人,那么他很可能会拿着你的隐私去卖,添油加醋地编造谣言来中伤你。
要了解一个人需要漫长的相处。很多人自己都不了解自己,更何况别人。过早地坦露心迹,然后让自己受伤。所以,在没有真正以心相交的时候,请保护你的隐私,和自己内心的柔软。
说话的最高境界不是一味的沉默,而是,该沉默沉默,该爆发爆发,该让别人舒服舒服,该让某些人不舒服雅诗媚尔。佛教讲止语是有道理的。慎言语,学吃亏。懂得进退,明白说话的分寸,才能让我们在生活中游刃有余。

编辑:醒醒,85后新锐作家。一个爱旅行爱美食的女汉子李聪娜。七尺宅女,热爱文字,体重和情商齐高,最喜欢和朋友侃大山婚久情深。每晚八点半,相约一起,醒醒陪你聊聊人生。
公众号:如果女人会说话(ID:gh_4b9fa28cd4a4)
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我们吧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