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说谎试试迅雷下载依据经典为准,要毫不客气地放下自己的想像和观点-富迪Life网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20-11-02

依据经典为准,要毫不客气地放下自己的想像和观点-富迪Life网


释迦牟尼佛的殷重付嘱
(2)
——《净土宗略要文》之十一
文|净宗法师
在净土门当中,我们修学佛法,一定要有经典依据,一定要有祖师传承妈的阿库娅。包括我们昨天到今天所讲的任何一句话,任何一种观点,都不是我个人的意见,一定是净土经典所讲、净土祖师所讲。
如果光是我们自己所想,我也跟你们想的一样:“光念佛曾家山,如果没有戒定慧怎么能往生?光念佛,如果不达到工夫成片怎么能往生对我说谎试试迅雷下载?光念佛田普,如果不读大乘经典怎么能往生?”我们心中通通有这么多的疑问。
但是,学佛,毕竟是要拿佛的知见来纠正自己,不能依自己的想象。所以,依据经典,就要毫不客气地放下自己的观点。
个人的误解和法门无关
“专称弥陀名号,无论任何人,决定往生朴忠载!”这个不是鼓励你去造罪,这个昨天已经讲得再清楚不过了。
就像医生讲:“你某某人,现在得的是癌症初期,我这药癌症晚期快死了都能治得好。”不是鼓励你去得癌症,癌细胞扩散、到死了才吃这个药,是现在就来吃药。
听到说“念佛就能往生,恶人也能往生”,那我就故意去造恶、不念佛,那等于是癌细胞扩散。大家不要有这样的误解。
“五浊增时多疑谤”,因为没有善知识引导,凡夫的心总是怀疑、诽谤;
“道俗相嫌不用闻”,“道”是指出家人,“俗”是指在家人,他们都嫌弃这个法门,都不想听轻轻茶,“哪里有这么简单呢芝华士18年?我看他不对!”不去好好听,又不依据经典,这个实在值得悲哀啊。
病:在不少地方都有这种现象,不依佛讲的,只依人想的。如果问:“你这个观点是从哪里来的?”“我想就是这样子的,还有,某某法师也是这样讲的。吴幼坚
药:学净土法门,不管何人所讲,都要以经典为依据丁凯乐扮演者,以三部经为依据宋清传,他这样讲是不是依三部经?
病:三部经里边讲到似乎和念佛工夫有关系的,讲到“一心不乱”,所以,也有人说:“哎,你看,不是一心不乱吗绝代歌姬?”
药:这“一心不乱”是指“专心念佛不杂乱”,善导和尚解释为“专复专”、“一心专念”、“一向专念”,净土三部经的宗旨完全一致。
病:如果一定要解释为“事一心不乱”、“理一心不乱”,那释迦牟尼佛讲法就法不对机了,他为五浊恶世的恶人说这么难的教法,哪一个人能得度啊?那也不叫“难信之法”了,你得到事一心不乱、理一心不乱就成了阿罗汉、成了菩萨了,能往生净土魏小欢,这有什么难信的?
药:为五浊恶世众生说此难信之法、极难信法,就是凡夫做不到所谓的“事一心”、“理一心”,而历代祖师也没有说一定要这样才能往生,都说“专念弥陀名号决定往生”。
- 摘自《唯说念佛》-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