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虎健康的牙齿促思促行促成长 闸西中心幼儿园:悦读悦动悦发现-闸西中心幼儿园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20-10-27

促思促行促成长 闸西中心幼儿园:悦读悦动悦发现-闸西中心幼儿园



1月19日,闸西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悦读悦动悦发现”科学绘本教学评比活动暨第二届科艺节闭幕式降妖伏魔录,本次活动邀请了社会事务办苏静科长、戴晓燕老师、倪颖老师、天生港学校幼儿园张珍园长、蒋蓓蓓园长担任评委,天幼园部分教师参与观摩研讨泸县建校。

本次参评的四节科学活动均是由教师原创,老师们分别从各年龄段幼儿的特点和经验水平出发,选择适宜的绘本,截取绘本中有价值的画面精心设计教学活动福鼎房产网,通过核心问题促发幼儿思考绝美大唐,提供必要的操作材料引导幼儿探究,在互动对话中让幼儿不断建构关键经验,在做中学、玩中学。严晶老师执教的大班科学《松松软软的土》,通过阅读与操作引导幼儿区分土的种类,了解土的性质和作用,贴合幼儿认知需要;司秋妹老师执教的中班科学《传话》,让幼儿自主探索纸杯电话的玩法,在解决问题的同时了解声音传递的奥秘巧虎健康的牙齿,并联系生活拓展幼儿经验;钱啁老师执教的大班科学《蚂蚁屋漏雨了》通过实验和记录让幼儿比较不同材料的防水性与吸水性,了解防水材料在生活中的巧妙运用,满足幼儿好奇心;姚杉杉老师执教的大班科学《奇妙的声音》鼓励幼儿在操作中感知声音的产生兰大一院,探索相同物品发出不同声音的办法,丰富幼儿的体验l85a1。




研讨环节,天生港学校幼儿园的王晓钰老师、胡美琴老师从幼儿角度对活动进行点评,阐释了科学活动中自主探究的重要性;蒋园长与张园长分别解读了本次活动主题的意义,指出教研环境与教师成长的密切关系,肯定了闸西园教师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社会事务办倪老师就四节教学活动中存在的不足之处作了建议说明药药切克闹,勉励教师努力打造高效课堂;最后徐园长对本次活动进行小结付柔美琦,为执教老师精益求精的折腾劲而激动,为青年教师抱团成长的热情而心动医圣记,为全园教职工凝心聚力的干劲而感动。老师们对专家领导的点评细细回味,从中汲取灵感和智慧华夏演义,在反思中不断寻找生长方向。



科学绘本教学评比活动后山里的汉子,幼儿园邀请领导、专家为第二届科艺节各分支赛事中获奖的班级、老师、幼儿家庭颁奖赢壮,表彰优秀突出的集体与个人,为第二届科艺节划上圆满的句号。

科学绘本教学活动为幼儿感知科学、动手动脑、创新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它引领着幼儿在科学的海洋中畅游。第二届科艺节虽然落幕张镇新,但它是难忘的、幸福的,因为在这个缤纷的过程中每个参与者都收获了沉甸甸的感动和惊喜,我们欣慰地看到,师幼正迈开成长的脚步大步向前篮坛饿狼传说!卢驭龙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