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超级大地主位列三台 测字故事:梦见葫芦-仙扑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9-06-24

位列三台 测字故事:梦见葫芦-仙扑
1.位列三台。
清朝康熙年间,有一方士算未来之事多有奇验。
当时一位姓甘的官员要赴任云南,请方士测一字“嘉”重生之超级大地主。
方士讲:“你应该自爱啊,一路功名到吉祥。”
该官员以为他拍马屁说一些好听的话罢了,不置可否三品废妻。后来,该官员在任上死于吉祥寺梁玉媚。
故友相问此方士:“当初的那个‘嘉’字神偷化身,为什么那样占断?”
方士解释到:“上部分为‘吉’,下部分为‘壴’,乃停丧奏乐之象沧海行云录。”
另外,又有一官员将赴四川试任,问该术士吉凶,写一“嵓”字。
术士说:“你不出多日将位列三台。”
该官员大喜,认为不久就能当上宰相了。没想到,他正上任,就逢三台县有缺大清小两口,他被调就去三台县上任了,第二年他便死于任上。
故友相问方士如何解“嵓”字林宇靖。方士说:“‘山’加‘口’为‘台’状。三个‘口’不是‘三台’吗?但此字‘山’下埋‘口’豪门长媳,绝非吉兆。”

2.残花败柳。
曾经一人书“茆”字求算命先生问婚姻突发奇想造句。
算命的说:“婚姻极易成,但该女子是妓女娜迦毒蛇啊,老兄何故留恋对方呢军神李翔?”
那人笑道:“真的是武林幸运星!这一个美妓与我相处时间挺长了,如今她有从良之愿,我欲娶她做老婆,不识字理若何?没想到先生真可谓神算啊。”
算命先生说:“‘茆’字是‘花’字上半部分典典瓷砖,‘柳’字左半部分,是‘残花败柳’之象,所以知其为妓也。该字末笔从‘节’,还是可以从善的,老兄娶之不错啊。金柳妍

3.梦见葫芦碎星物语。
清朝秀才尹廷一,在尚未及第之前,每次入考场前夜。总会梦见神仙给他一个葫芦,但是他每次都名落孙山。
后来一遇到考试,心情就很差,但依然梦见葫芦不误,而且梦中的葫芦似乎一次比一次大。
到了雍正甲辰年考试前夕,他担心又梦见葫芦,于是独坐到天亮西电课表。不料他那睡得正熟的仆人却在睡梦中大叫一声醒过来,说:“我刚才梦见一葫芦,长度跟公子您一样高!”
尹廷一听后,超级郁闷。但无可奈何日菁,硬着头皮去考试。
到了放榜那天,他竟然中了第三十二名,细看榜单,发现第三十名姓胡,第三十一名姓卢,而且都很年轻。
他这才醒悟:以前梦中的葫芦那么万里大造林小,原来是排名在前面的那两个小伙还没有长大呢!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