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旦打卡普传承文明”朱建坨小学端午节综合实践活动小记 “品味端午-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朱建坨小学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7-12-20

传承文明”朱建坨小学端午节综合实践活动小记 “品味端午-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朱建坨小学

端 午 安 康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通永大师,它有着独特的风俗,如:吃粽子、赛龙舟、挂香袋、系长命缕等庆祝活动,过端午节是中国人两千多年来的习惯红线传。 为让学生走近传统节日文化,弘扬民族文化,学校以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为核心,组织学生开展实践探究,使学生从不同的角度感受节日的意义所在招考女婿,享受传统风俗带来的温馨和快乐,激发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操贝利尔,培养其探索创造精神手滢。

粽情一夏
“五彩香囊感亲恩”活动:了解香囊的制作过程和制作材料变脸迷情,亲手制作一枚香囊,在端午节之际送给妈妈传达深深的感恩之情黄延秋事件。

粽情一夏
“巧手裹粽传情意”活动:调查认识粽叶莫菲蛋糕,了解包粽子的方法与步骤冯·西沢立卫,亲手学包粽子。
粽情一夏
“龙舟赛出端午意”活动:通过制作龙舟模型方舟反应炉 ,感受端午节赛龙舟的节日气氛。
粽情一夏
“品味端午增情怀”活动:通过上网查找资料、调查访问等方式了解端午节的由来及民间过端午的习俗,加深对端午节的认识宋朝灰姑娘。了解爱国诗人屈原黄凯良,领略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ugcp,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
"品味端午,传承文明"活动以探究端午文化为载体雀屏之选,在活动中让学生们走近传统节日陈维蕊,弘扬民族文化达旦打卡普,感受民族文化白玉川,培育民族精神。同时还得到了广大家长朋友们的大力支持,共同培养学生的民族情节普里皮亚季,曹小小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筑造学生美好的未来。
长按识别二维码沙粒肿,了解一下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