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大军阀传统科尔沁服饰绽放异彩 科右中旗王府刺绣服饰走进阿尔山-兴安日报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4-10-13

传统科尔沁服饰绽放异彩 科右中旗王府刺绣服饰走进阿尔山-兴安日报老朋友进行曲
主流媒体穽底村,权威发布,敬请放心阅读
读报点这 爆料点这 投稿点这
5月19日,2018年中国旅游日——内蒙古花季旅游暨兴安杜鹃节在阿尔山杜鹃湖畔开幕。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出席开幕式资兴吧。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宣布活动开幕邪皇无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郑宜平主持开幕式粉小狞。盟委副书记、盟长奇巴图致欢迎辞。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副司长吴科锋,慕承和自治区政府秘书长包振玉,辛亥大军阀盟委委员、阿尔山市委书记高长胜刘志兰,来自北京、黑龙江等省市旅游部门、旅游企业的代表,全区各盟市旅发委、旅游企业的代表,全国50多家媒体的记者及国内外广大游客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此次活动含兴安杜鹃节、第15届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内蒙古味道”美食嘉年华等活动ar卡。科右中旗4月初开始筹备第15届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相关工作,共有67套服装、36名模特参加传统服饰、现代服饰、行业工装三个组别的比赛,是兴安盟各旗县中参加人数最多、参赛组别最多的队伍。预赛中高秋曦,科右中旗获得传统服饰组第二名周阿雨,科右中旗蒙古族传统服饰被选为2018年中国旅游日——内蒙古花季旅游暨兴安杜鹃节开幕式礼仪服饰。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是内蒙古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蒙古族的传统文化精髓之一乌永陶。图什业图王府服饰、图什业图王府刺绣、图什业图民间刺绣等都是科右中旗传统的非遗项目,参加此类活动,既保护和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又助推传统科尔沁服饰逐步走向更大的舞台辻洼凛音。
为传承和弘扬图什业图刺绣技艺,帮助广大妇女掌握一门增收致富技能,自2016年起读书佐酒,科右中旗相继开办32期刺绣培训班,带动2.1万建档立卡贫困户妇女和刺绣爱好者参与到刺绣产业中来虎啸滩,目前全旗掌握刺绣技艺的蒙古族绣娘已达2万余人曾泳醍。


科右中旗蒙古族传统服饰得到布小林的高度关注四德歌歌词,在杜鹃湖畔李算,她与来自科右中旗的礼仪人员亲切交谈快手阿修,详细询问科尔沁服饰与刺绣的风格和特点蝴蝶肋骨,并合影留念单手换弹夹。(余雅明)
(摘自科右中旗微讯微信平台 推荐张兆琪)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