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房车赛3传承经典责任大 【渔·三年级】中华传统文化之——有约“冬至”享风俗-二十一小湖畔分校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8-11-27

传承经典责任大 【渔·三年级】中华传统文化之——有约“冬至”享风俗-二十一小湖畔分校天地欣


12月22日是二十四节气之“冬至”,冬至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曾挚,距今已经有了2500年的历史,这个节气蕴含着非常丰富的文化习俗秀逗糖。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冬至”这一节气,湖畔小学三年级的全体老师们精心制作了课件玫琳凯激素,与同学们一起感受“冬至”独有的文化魅力。
同学们根据自己的观察交流着冬至的气候特点超级房车赛3奴儿花花。冬至是冬天真正来临的日子鲜于贞雅,冬至是全年中白天最短、黑夜最长的一天刘鸿志。

同学们兴致勃勃地读着有关冬至的谚语,吟着有关冬至的诗文龙基谷,意犹未尽。

最有趣的当然是冬至的食俗啦古墓倩影!“南混沌,北饺子;暖暖和和吃一碗燕子回时,玖竜保你耳朵冻不掉法在我心中。”在这个阖家团圆的冬至佳节,同学们回到家里还和爸爸妈妈一起动手包饺子呢。

古人云旺角风云,冬至大如年我欲扬明。传统的冬至节日风俗沈青川,饱含着中华民族浓浓的文化意蕴m2神甲奇兵。今天湖畔小学三年级的老师和同学们与冬至来了一次美丽的约会暴君的圈宠。虽经时间流逝,但传统节日和民间风俗不该淡出人们的生活秋无痕论坛,青少年们有责任更好地将其延续和传承魔魔岛!


文|于丽娟
图|王莉 刘风钊 顾丽萍 李静 唐艳云
THE END
银川二十一小湖畔分校
每个孩子都快乐
每个孩子都受益
每个孩子都健康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您可能喜欢以下内容

我爱酷游网

我们结婚了兔绒夫妇吧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