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名专用字典伴我前行 【高速文苑】一路有你-高速同行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9-03-26

伴我前行 【高速文苑】一路有你-高速同行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
转眼间,我已在江西高速工作4年了。相伴四载,我激动地见证了江西高速落成四纵六横八射吕菁,通达四邻、覆盖全省,铺就了经济发展的“高速路”。同时,我也自豪地感受到自己从青涩到成熟汉水丑生,从文弱到刚强,走上成长的“高速路”!
红土地上血脉纵横,在平原腹地匍匐前行,高山敌不过的壮烈;青春如舞,客家园里纤腰裙摆,从江河之上凌空跨过,流水挡不住的多姿。正值青春,我很庆幸自己能与江西高速同行,用这壮美和多姿去憧憬美好的明天!
热度·启梦
2013年7月30日,盛夏的阳光像蘸了辣椒水,坦荡蜿蜒的高速公路上没有一块阴凉地。这一天,我的高速职业生涯刚好“满月”安新三台吧,第一次跟着泰赣养护中心的同事进行户外作业。
室外温度接近40度,天空湛蓝吴敬中,万里无云。k3015处,一台大型沥青摊铺机正在将滚烫的沥青平铺到路面上,黑亮的沥青与地面一接触,便滋滋地冒烟作响,随即一阵夹着刺鼻气味的热浪凶猛袭来,呛得我喉咙干涩发烫、鼻子堵塞发麻。摊铺工人们则趁热打铁般迅速走近路面,麻利地对摊铺细节进行修整。在旁边站了不到一会儿,我便感觉到衣服湿得紧贴后背,露出的皮肤被晒得阵阵焦疼。“越是高温天气晶茜,越有利于摊铺。混合料出来后,我们得赶紧趁着高温摊铺碾压,低于160℃的话,施工的质量将无法保证张镇风。”听罢,我直瞪瞪的,半天说不出话来。这一刻,我突然觉得“高速公路”就是一种“热度”!
这一年,我带着这种“热度”,多次走进沥青混泥土拌合站,学习机器原理以及进料出料的程序,经常跟着生产部的同事上路,了解铣刨摊铺作业流程,道路桥梁的养护常识。
也正是这一年,江西高速燃起发展“热度”大舜号,全面启动了南昌至宁都、南昌只上栗、金溪至抚州等多个高速公路新建项目,为助推全省高速里程迈上5000公里大关再启征程。
速度·筑梦
2014年4月23日,天空阴沉,韩泰善已是暮春天气的上高县依旧携着一丝清冷。这一天许锦江,我在昌栗项目办工作刚满半年,第一次跟着工程处的同事前往爆破现场。
由于昌栗项目宜春枢纽施工需要,在历经4个月的精心准备后风花仙子外传,施工方即将对大广高速武吉段上高至宜丰区间内的车上天桥、冷上天桥进行爆破拆除。8点15分,该段高速被临时管制并且双幅中断通行。9点整武道球魂,随着指挥人员一声令下,两座天桥1136个炮眼,近300公斤炸药同时引爆抚远吧,一声震耳的巨响,桥梁顷刻间原地塌落。天空突然下起小雨,近百名施工人员及20多台机械设备迅速集结并进入现场展开清理,钩机铲车、铁锹扫帚齐刷刷上场。“2小时后必须实现单幅双向通行!”项目办总工程师下达了铁的命令。雨水顺着施工员的安全帽檐往下落,他们不时抬起胳膊快速擦掉流进眼里的雨水,手里的活却丝毫不减速巡抚是几品。爆破拆除后,连接武吉高速、昌栗高速的枢纽建设工作也将全面展开,不久的将来,这里将承担更大的使命。这一刻,我深刻体会“高速公路”就是一种速度!
这一年,我赶着这种“速度”,一头扎进昌栗项目的施工现场,学习路基、路面的施工程序和原理,了解梁板预制、喷淋养生、小型构件等方面先进工艺,锻炼征地拆迁的沟通协调技巧,努力掌握了一些工程建设的基本常识。
也正是这一年,江西高速创造“江西速度”,通车里程突破4500公里,江西境内100个县(市、区)实现“县县通高速”,为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
温度·圆梦
2017年9月13日,夏季的热情奔放逐渐消退,天气慢慢变得沉寂,温驯起来。这一天,是我到石城北收费站轮岗的第三天,第一次上岗收费花都奇兵。
一辆大货车缓缓驶来,我早早便抬起手做好迎接手势沪西电影院,心里默念着轴型判断口诀:“单轴单轮是1型轴,双轴双轮是5型轴,三轴三轮是7型轴······”“您好,客家班组欢迎您!”我兴奋地说出第一句“您好”后,不想对方竟恶狠狠地甩出一句:“好个屁,搞快点!”毫无心理防备的我下一站巨星,脸上瞬间变得青白,随后又涨得绯红,头一蒙便不知所措。旁边站着的班长连忙探出头,微笑着跟司机道歉“师傅,对不起!今天的收费员是新手,您稍等下洪文安!”,随即转过头鼓励我“别急,按照之前学的程序来,这辆是157轴型货车,属于货5,限载49吨。”我深呼一口气赛因诗婷,对比车牌号码无误起名专用字典,唱收唱付,找零打票,最后敲击“现金”键,车道栏杆抬起。“客家班组祝您一路平安!”,大货车呼啸而过。这是我发出的第一张通行卡,虽然有点小插曲约翰库提斯,但总体还算是比较顺利波段兔王伟。在之后的几次收费操作中,我有的忘记抬杆,有的忘记打票,还有一次甚至忘记找零,但都得到了班长的耐心指导和司乘的理解,好几次迎送完后还能得到司乘的感谢和鼓励。我渐渐地理解,“高速公路”不仅是一种“热度”、一种“速度”,也是一种充满温情的“温度”。
这一年,我怀着这种“温度”,在工作与生活中以心换心、将心比心,努力传承“客家行”服务品牌内涵,文明服务、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自信、阳光地与同事们一道扬帆起航。
也正是这一年花桥生活网,江西高速散发人文“温度”,在6000公里高速路网中,大力夯实微笑、快捷、便民、礼仪的窗口服务品牌,全面推行互惠共赢的收费营销举措,条条通衢向远,卷卷风景如梦。
入职四年,从4000公里、5000公里到6000公里,从养护的“热度”、建设的“速度”到服务的“温度”,一路有你,伴我前行。江西高速集团的“路”很长,学习、生活并工作在这个大集体中,我坚信自己成长的“路”更长!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