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从弟其二低学历成功逆袭概率多少?打破阶层壁垒只能靠它——大数据揭秘结果令人震惊!-大公馆2013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5-06-30

低学历成功逆袭概率多少?打破阶层壁垒只能靠它——大数据揭秘结果令人震惊!-大公馆2013

编者按
诸位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大公馆”的朋友们,我们,又见面了。风雨之后见彩虹,情怀不变,精神依旧。这里是新的“大公馆”,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李亚倩重新关注 “大公馆2013"(新的公众号:DGG-668)耿长军。谢谢!
源自:大猫财经(ID:caimao_shuangquan)
作者:猫哥
“我没读过多少书騳怎么读,不也过得好好的”。
相信很多人都听过这句话,当然猫哥也不例外。最近为了激励老家的侄子好好学习,猫哥也开始语重心长起来,但是想不到的是,让侄子好好读书竟然也遭到了一些“七大姑八大姨三叔二大爷”们的“群嘲”:
“学习差不多就行了,读那么多书,也不能当饭吃。”
“你们读书都读傻了,你看人家XX没读书,不是照样小洋楼小汽车”。
当然最典型的就是上面那句,“我没读过多少书,不也过得好好的”。
这时,猫哥才感叹,“读书无用论”真的是深入人心。
01
毒鸡汤喝多了也上头仙途纵横!
当然不止猫哥的这些七大姑八大姨们,“读书无用论”可以说是一直在社会上流传,当然比尔盖茨、乔布斯、马克·扎克伯格退学的故事,更是“激励”着一波又一波的人相信,读书无用,不上大学照样可以牛X哄哄。
于是,在猫哥还在上学的时代,就有人喊出这样的口号:“老子就是不读书,但是老子照样牛X”。
最后这位口号喊得响亮的同学,最终成了我们当地“小团伙”的头目让梦飞翔。果然,读书与否,最终决定大家对于“牛X”的理解都是千差万别。
猫哥历来反对这样的“真·毒鸡汤”,毒鸡汤就像假酒,喝多了也会上头,宿醉之后的难受只有自己知道,吐出来的胆汁才是真实的苦。
反过来再看,其实“毒鸡汤”背后的支撑故事都是骗人的。
比尔盖茨退学故事的流传程度,堪比“华盛顿砍樱桃树”,但是你知道人家人家考入哈佛大学的成绩吗?人家“高考”(SAT)差10分满分;扎克伯格退学时已经大四,已经差不多完成了哈佛大学的学业;乔布斯上大学半年后就退学了,但是人家在退学后依然在里德学院上完了美术课程。
在中国,“读书无用论”最流行的时候,还是在哪个动荡的年代,但是如今这个年代已经一去不返了,时代的变迁速度用“日新月异”毫不夸张,读书的人尚且不一定跟的上,不读书之人被甩在后面可是大概率。
尤其是现在,东西部差距明显,一线城市目前可以说是人满为患,去年,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的本地“十三五”规划纲要出台,控制人口成为一个很扎心的字眼,到2020年的常住人口控制目标,北京2300万人,上海2500万,广州1550万人,深圳为1480万人,而北京上海的数字更是未来20年甚至30年的展望。北漂、沪漂们都是人心惶惶无限盗墓,而每年仍有成规模的人口涌入这些一线城市。
结合去年底北京的情况,其实我们也不难看出,各式“漂”们留下来的资本,还是要归功于那一纸学历,学历越高,留下来的机会也就越多,也能比低学历更安稳。
而且在这些城市规划中所极力发展的行业,也都有自己的门槛,文凭就是你的通行证,也是你在这个城市和行业流动的资本。
猫哥看到网上流传出来的国泰君安校招资料,其起点就是硕士学位水银饰带,而优先档的教育背景基本是美国“藤杨廷鹤校”和英国牛津、剑桥。即便如港大、港中文等香港名校,也是位列第二档。


而在市场上并不出名的唐山银行,其流传出来2018年校招拟录取名单中,海外名校就占据半壁江山,而国内院校基本上也是211和985。

如果你喊着“我退学但我牛X”,即便那个公司CEO是有同样退学经历情迷但丁湾,相信也不会多看你一眼。
改变命运,大吉大利有转鸡。
给1969、1981、1993年出生的他

私人洽购请致电1333-28-77772 联系大公馆画廊叶小姐许思行,或点击本链接访问内页索引
02
毒鸡汤背后的残酷现实
当然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种种数据表明,学历与财富呈现出正相关,这点才最扎心。

中国并没有教育与收入相关的调查或者统计数据,但是有国外的数据可以参考。根据美国国家教育统计中心(NCES:National Centre for Education Statistics)的数据,20-24岁的人口的受教育程度与就业率正相关,而与失业率负相关,也就是说,学历越高赠从弟其二,就业率越高而对应的失业率也越低。
而最直观的反映还在于收入,也就是我们传统意义上的“有钱”与否。
根据2009年美国统计概要(SAUS)的数据,不同的学历之间的差距,就像我们常说的阶级壁垒,有着明显的区别八月地下坊。

之所以说扎心,是因为最低学历的五倍,才勉强赶上最高学历群体的平均收入鬼道子,而本科学历以下的平均收入,还没有达到整体的平均收入,这才是不同受教育阶层之间的真实的收入鸿沟。
有人开玩笑,“学历不值钱将门娇,但是学区房值钱,”应该是中国特色的悖论,解决了这个问题李巧奴,就能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
猫哥没想拿诺贝尔奖,但是猫哥却能理解学区房的“热”,人们追求的就是一种可能性,在高度集中而又有限的教育资源中,夺得一席之地,那么就争夺到了一种打破壁垒的可能性。
坦白讲,这让猫哥想起了马太效应,强者恒强搜鹿网,弱者恒弱,虽然这么讲有点不太好,但是通常相信“读书无用论”的人群,基本是分布在受教育程度底层也就是平均收入底层的人们,而越是“读书”的受益人,越相信知识改变命运。
而在学历与收入上已经固化的壁垒,在社会绝对财富方面也体现的淋漓尽致。
美联储圣路易斯分部的统计数据,说明了家庭中受教育程度最高者(需大于40岁)的受教育程度与家庭净财富超过100万美元的比例的关系。

谁想成为百万富翁呢?人人都想成为百万富翁。但是事实上成为百万富翁的人,绝大多数都是高学历人群,真的是闻者伤心,见者流泪刀剑神皇。
而在中国,这种体现则可以用一张图来说明。

乌镇饭局,中国互联网大佬们的聚会,可以说聚集了中国互联网的半壁江山。可以说互联网是近些年造富的主要手段,这些互联网大佬可以说是白手起家的楷忠诚的代价模。但是很遗憾,这些大佬的成功要素中,并没有中途退学的“楷模”,个顶个的精英范儿,比起学历,谁也不是吃素的。
而新晋的创业者们,哪个没有一个名校背景呢?
至于低学历低收入的逆袭故事,那只是极少数,听听就好希朵曼,还是多读书吧!
至于“我没读过多少书,不也过得好好的”,你拍拍胸口,真的过得好吗?
作者:猫哥
源自:大猫财经(ID:caimao_shuangquan)
版权声明: 「大公馆2013」除发布原创市场投研报告以外,亦致力于优秀财经社会时政类文章的交流分享。部分文章推送时未能及时与原作者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原作者添加LJZ2228微信联系。谢谢!


一生好运十三鬼叫门,所向无敌,有如神助
百战不殆,金融圈商界送礼独一无二

私人洽购请致电 1333-28-77772 联系大公馆画廊叶小姐,或点击本链接访问内页索引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