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心谷度假村官网伺服液压机与锻压机节能改造原理-设备运维与节能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6-06-30

伺服液压机与锻压机节能改造原理-设备运维与节能
新型伺服驱动液压机(简称伺服液压机)是应用伺服电机驱动主传动油泵无影侦察队 ,减少控制阀回路,对液压机滑块进行控制的一种节能高效液压机余秋雨语录。适用于冲压、模锻、压装、校直等工艺。
伺服液压机节能
伺服液压机与普通液压机比较,系统总体控制中不含比例伺服阀或比例泵环节,服驱动液压机具有节能、噪声低、温升小、柔性好、效率高、维修方便等优点,可以取代现有的大多数普通液压机吐烟圈教程,具有广泛的市场前景。与传统液压机比较节能效果显著,根据加工工艺和生产节拍不同第三滴血,伺服驱动液压机比较传统液压机可节电 30%~70%。
伺服液压机效率高
通过适当的加减速控制及能量优化无量道尊,伺服控制液压机的速度可大幅提高,工作节拍比传统液压机提高数倍,可达到 10/min~15/min。
伺服液压机伺服液压站
伺服液压机专用节能液压站采用的是“泵控伺服”技术,通过对泵的转矩与转速的精确控制吕元芳,实现流量和压力精确控制。主要由电液伺服驱动器、三相交流永磁同步电机、高性能专用伺服泵、压力传感器等几部分组成。由于油泵的输出流量正比于电机的转速,油路内的压力正比于电机的输出扭矩。通过对系统压力、流量双闭环控制陈财明,采用矢量控制+弱磁控制+专用PID控制算法,完成对泵的转矩与转速的精确控制一捧玫瑰灰,裸心谷度假村官网实现按照实际需要的流量和压力精确供给,消除高压节流的能源损耗,克服了传统“阀控伺服”系统高压节流产生的油温升高过快的问题,达到节能省电的效果张馨方,同时降低系统油温,最高节能率达70%,平均节能率30%
锻压机主要能源消耗在液压部分。我们的改造立足于这个耗能点,给出节能解决方案:使用伺服系统替换原来的定/变量泵系统。
理论预期效果:
假如所有工作站同时工作所需流量总和为Q,其中Q1状态为原方案异步电机工作流量输出状态(蓝色虚线),而节能改造后流量输出工作状态曲线如图红色曲线(低压低流时转速很低流量输出忽略不计草字头加吕,假设电机正常工作转速1500r/m,林杰妮而低压低流时电机转速可低至十几转,不足百分之一流量输出忽略不
计。)其节能率计算如下

节能率=时间比=流量比=T2/(T1+T2)*100%(即一个完整工作周期中,负载非工作时间所占整个工作周期的比值)。
2.2 伺服控制系统的节能原理:
锻压机伺服控制系统,是用同步伺服电机取代原异步电机,用齿轮泵(螺杆泵、柱塞泵)取代原叶片泵革神语 ,另外增加伺服驱动器,构成锻压机伺服控制系统,锻压机伺服控制系统取代了传统的PQ阀控制,对生产所需的压力和流量采用闭环控制,锻压机伺服控制系统的结构如下图所示:

使用电液伺服系统后,伺服驱动器与伺服电机一起遇人不熟,对锻压机的压力信号形成一个闭环控制,同时由于同步伺服电机具有快速启停的特点,可以在30毫秒之内启动或停止,因此在保压,冷却、停止工作等阶段,同步伺服电机几乎没有电耗。由于伺服节能系统所输出的压力、流量可以闭环控制,所以它的压力重复精度好李武好,而且在低压力下也可以可靠的工作。伺服节能系统所输出的流量是靠数字信号来控制的,有很好的线性和低速可控性,其流量的重复精度也较高。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