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玲珑毕淑敏体感式培训,您也可以设计一套!-深度安全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5-05-02

体感式培训,您也可以设计一套!-深度安全
1.平衡木

成品效果
(1)材料:10cm*10cm方钢焊接。
(2)尺寸:四段长分别为:100cm、150cm、150cm、100cm高为40cm转角度数为150°—80°不等。
(3)功能:平衡木的体验自身平衡能力何智苑,促进小脑的健康发育和肢体的应变能力,检测作业人员是否满足作业条件。
2.移动平台
成品效果
(1)材料:采用钢管,滑轮,钢跳板搭设
(2)尺寸:架体长3米,宽3米,高4.2米,四面搭设剪刀撑,操作平台搭设1.2米高防护栏杆。
(3)功能:标准化的移动操作平台奉节中学,模拟作业人员在现场移动、固定、攀登的使用了解使用规定。
3.安全带使用
成品效果
(1)材料:采用50型角钢组合焊接,广告布包裹,6各气缸,3个点位。
(2)尺寸:钢柱体长30cm,宽50cm,高6m,两柱体之间外边长6m黄鹤云。
4.灭火器
成品效果
(1)材料:广告喷绘布、模板拼装组合。
(2)尺寸:背景牌长235cm,宽150cm,旁边小牌长100cm,宽80cm佛子行。
(3)功能: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及应急处置的有效措施。
5.综合用电
成品效果图
(1)材料:模板、木方以及各用电设备。
(2)尺寸:综合用电体验长5.2m,高1.8m。
(3)功能:学习各开关、开关箱、各种灯具及各种电线的规格说明使用,正确引导学习安全用电知识徐华凤。
6.劳保用品

成品效果图
(1)材料:上面玻璃展示柜及各劳保用品。
(2)尺寸:玻璃柜台长120cm,宽80cm,高110cm。
(3)功能:正确熟知各劳保用品。
7.安全帽撞击
品效果图
(1)材料:模板方木拼装。
(2)尺寸:总长3.25米,总宽0.8米,总高2.4米,上檐0.25米,下檐0.05米。分4个站位,每个站位净高2.1米,净宽0.7米。站位顶用四个气缸,下吊绳子拉住小球,绳长0.4米,0.35米李志绥,0.3米,0.25米,依据体验者高低不同选择不同高度体验。
(3)功能:熟知安全帽的正确佩戴方法以及佩戴安全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体验佩戴安全帽对物体打击所减轻的效果。
8.起重机械限制器和钢丝绳的使用方法

成品效果图
功能:演示正确的吊运和钢丝绳的捆绑不同所吊运的物体状态的不同,训练指挥和司机之间的信号传递,学会判断钢丝绳报废标准,提高吊运安全。
9.开口部坠落

成品效果图
(1)材料:活动板房钢木结构及废旧海绵条。
(2)尺寸:长300cm,宽300cm,总高5.73m,下层3m,上层高2.73m,出口门洞0.90m*2m,坠落平台口1m*1m,气缸传动。
(3)功能:体验坠落产生的失重感。
10.综合体验架

成品效果图
(1)材料:钢管、木方、模板、钢跳板、木跳板。
(2)尺寸:架体宽8.6米,长8.6米,高6米,分三层,第一步斜坡为两段为合格不合格,二层第一段铺设钢制跳板,拐角加设推到体验,第二段为不合格跳板,钢管、木方、跳板未满铺体验,二层上三层分三段,模板台阶、木脚手板和钢管台阶,三层满铺钢、竹、木脚手板。架体上搭设剪刀撑、八字撑、之字撑,设模拟连墙件。
(3)功能:通过综合架体的行走,体验标注斜坡与劣质阶梯的影响。认识脚手架拉结点、剪刀撑、预留口、钢丝绳、安全网等的正确搭设要求。
11.重物搬运
成品效果
(1)材料:铁盒。
(2)尺寸:重物搬运盒子为30cm*30cm*30cm铁盒,体验重量分别为15KG,20KG,25KG(内装沙子)。
(3)功能:通过不同重物搬运体验教育搬运技巧,告知错误搬运姿势会导致肢体损伤和其他安全事故。
12.吊篮安全

成品效果
功能:通过对吊篮的超高限位、行程限位挡板、安全锁、钢丝绳的直径、绳卡数量、间距、方向合格与不合格示范,增强对吊篮作业安全意识。
**
安全体感式培训
 关于安全体感式培训,我们的记者走访了北京中国建筑安全培训体验基地,该体验基地于2013年11月8日正式开工建设,占地面积约1500m2,内设安全帽冲击体验等24个体验项目。
据了解到安全培训体验基地通过模拟建筑施工现场可能会发生的各种安全事故,让体验者亲身体验不安全操作行为所带来的危害。通过体验,让体验者熟练掌握安全操作规程以及紧急情况的安全对策,达到提升职业技能、提高安全意识的目的。
安全培训体验共分为3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施工阶段安全相关知识教育和事故案例教育;第二阶段为互动讨论学习阶段强5攻击机,通过案例分析,让学员找出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探讨施工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各种危险情形,血玲珑毕淑敏预知危险;第三阶段为亲身体验阶段,通过体验各种危害“事故”恶女戏夫,教育体验者自觉预防不安全行为,遵守标准化安全操作规程。
**
24项 体验项目
安全防护用品体验培训各种个人安全防护用品的正确穿戴及使用方法,告知作业人员使用安全防护用品的重要性以及未使用安全防护用品时可能带来的危害,引导作业人员自发地使用安全防护用品。
安全冲击帽体验模拟佩戴安全帽时被重物撞击。要求体验者穿戴好安全帽,直立站在模拟撞击棒的下方,撞击棒上升到一定高度后再自由坠落,击打下方人体穿戴的安全帽,使体验者意识到如果不佩戴安全帽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增强体验者自觉佩戴安全帽的意识,以达到减少建筑施工现场频繁发生的物体打击等安全事故的目的。
安全鞋冲击体验体验者穿好安全鞋,将鞋头部位放置于撞击棒下行垂直位置,对安全鞋头部进行撞击,让体验者切实感受正确穿戴安全鞋所起到的保护作用,增强培训者在施工现场自觉穿好安全鞋的意识。
综合电气体验培训预防施工现场临时用电所引起的触电事故。通过综合电气体验,让体验者直接体验及学习临时用电中应该注意的安全知识,并通过漏电、触电体验,增强体验者在施工现场正确使用临电的安全意识;教育作业人员使用各种用电设备时应提高警惕克雅氏病,同时培训触电急救的方法。
灭火器体验主要培训灭火器的储存方法及使用方法,体验发生火灾时灭火的处理方法,熟知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要求体验者亲自操作使用灭火器,通过对模拟火灾装置进行灭火,达到体验者在面对火灾时,能够及时、高效地处理初期火情的目的。
应急演示培训体验利用人体模型为体验者演示心肺复苏术等相关急救方法。体验者在体验时泸西天气预报,演示器会给出各种提示,以便于体验者提高技术水平,真正达到熟练掌握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要领。
平衡木体验该项目共设直行线和“Z”型平衡木,要求体验者佩戴好安全帽伊玟格琳,上身保持直立,水平张开双臂,一次性正常通过平衡木。此项目主要检查劳动者的平衡力,可以检测出饮酒、身体不适或不安全作业的人员,避免人的不安全行为,邢雅晨以达到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的目的。
垂直爬梯倾倒体验要求体验者提前做好自我保护,分别体验稳固与易倾倒的垂直爬梯。当体验者攀爬劣质垂直梯到一定高度时,梯子会发生约30°左右倾斜,让体验者感受攀爬劣质垂直梯子倾斜时带来的严重后果,同时向体验者介绍垂直爬梯的安全防护要求。
人字梯倾倒体验通过人字梯的倾倒体验,了解梯子倾倒及坠落的危险性,目的是教育作业人员正确的梯子使用方法。
安全带使用体验要求体验者佩戴好安全带后,提升器将体验者提起,在下降过程中突然停止,体验坠落时安全带的保护作用,目的是让体验者了解安全带的正确佩戴方法艾回九大歌姬,坠落后作业人员通过三点式安全带与五点式双挂钩安全带对人体的支撑程度对比,了解安全带的安全性能及不良安全带在发生事故时可能带来的后果,预防高处坠落的发生。
吊装作业体验让体验者通过培训掌握塔吊基本构成、安全装置和基本操作。通过正确的起重操作方法向体验者讲解起重作业时吊点位置及吊索具选择的重要性及不正确吊装导致的后果,教育体验者在吊装作业时应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执行。
移动式作业架倾倒体验向体验者介绍在施工现场常用的移动式操作平台种类及使用规定,并介绍优良及劣质操作架的区别。体验中,让体验者登上劣质操作架顶部,将安全带挂在护栏上,提拉系有绳子的水桶滦平吧,当水桶提升至一定高度时,操作架发生倾倒。这一体验的目的,是通过两种操作架的对比董沁,让学员能够使用正确合格的操作架,在施工过程中,确保其自身安全。
洞口坠落体验要求体验者采用蹲马步的姿势站立,双臂交叉,手放置于肩部,按钮启动后,模拟洞口盖板瞬间打开,工人随即坠落,下方海绵泡沫作为最后的保护措施;坠落后,要求体验者不能立即起身离开,应稍作休息,防止由于惯性而晕倒,教育体验者在施工现场有坠落危险的地方提高警惕。
挡土墙/墙体坍(倒)塌体验要求体验人员正确穿戴安全防护用品,直立站立离模拟墙板1 m处位置,此时按遥控器按钮,模拟墙板发生30°左右倾斜,模拟施工现场发生的挡土墙/墙体坍(倒)塌现象,目的是让体验者在遇到此类危险时,掌握正确的自护自救办法,保护自身安全,增强安全意识。
有限空间作业体验向体验者讲述进入封闭空间作业的注意事项,缺氧环境对人体的影响,进入有毒有害气体操作环境下的注意事项雷有辉,封闭空间氧气及有害气体的简单测定方法,以及防护面具的穿戴方法,目的是让体验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以减少在进入有限空间作业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搬运重物体验教授体验者搬运重物时的搬运方法,告知体验者错误的搬运姿势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避免在施工现场因野蛮搬运而造成身体上的伤害。
标准楼梯体验体验者按顺序依次通过标准楼梯,使体验者体会到正确使用标准楼梯在施工现场的重要性,同时学习临时阶梯的安装标准。
安全通道和不良水平通道对比体验要求体验者平稳地通过铺满脚手板的安全通道,对比体会安全通道在施工当中的重要性,目的是让学员掌握正确使用安全通道的方法。
安全栏杆体验体验者将安全带挂在安全栏杆上,身体接近防护栏杆横杆被包裹处,让体验者体验若在没有安全防护的情况下绿野艳阳红,护栏倾倒时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樊锦霖,并着重向体验者讲解正确安装安全栏杆的标准及要求;并通过栏杆倾倒体验,让体验者养成良好的作业习惯,提高安全意识。
整理整顿体验针对施工现场经常会出现在安全通道堆放杂物的情况,其严重影响工作人员的正常通行,并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等问题,要求体验者将安全通道内乱摆乱放的脚手板清理干净,保障通道畅通;体验有障碍通道和无障碍通道对人员通过的影响,目的是培养施工人员养成对场地施工设备进行整齐、有序的整理习惯。
不良水平通道体验要求体验者体验施工现场中常见的在劣质脚手板等通道通行所带来的危险性。体验者通过该劣质通道后失去重心甚至倾倒,若不正确使用安全带将会坠落,下方安全网为最后一道保护措施,来反衬优质安全通道的重要性。
高空作业体验要求体验者将身上的安全带挂在钢丝绳上,模拟操作施工过程,体验高空作业与地面作业的区别,向体验者讲解高空作业的注意事项、安全操作和紧急情况下自救的方法,让体验者掌握高空作业规程,预防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不良倾斜路体验要求体验者顺序通过不良斜坡,体验通过不良斜坡带来的安全隐患林志鑫。由设置于斜坡上的安全绳起到辅助安全上下斜坡的作用,使体验者认识劣质斜坡的危险性,增强安全施工的责任心。
典型事故案例教育通过建筑施工现场发生的各种安全事故案例来分析事故的发生原因和应对措施,加强对安全隐患的警惕,使作业人员自觉遵守安全操作规程。
本文综合网络、《劳动保护》杂志、《现代职业安全》杂志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