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连连看小游戏体操全能“封后”华裔孤儿的逆袭路-美国都市网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4-06-03

体操全能“封后”华裔孤儿的逆袭路-美国都市网


图②:在7日的女子体操全能决赛中,摩根·赫尔德凭借零失误的稳定发挥,以55.232分夺得金牌,东道主选手布莱克以0.1分之差收获银牌,铜牌归属俄罗斯选手伊利米娜,成绩是54.799分。图为摩根·赫尔德(中)和对手在领奖台上合影留念桥本甜歌。 均据新华社

摩根·赫尔德年幼时和美国养母的合影。搜狐体育
当地时间10月7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进行的2017年体操世锦赛女子全能决赛中,16岁的美籍华裔少女摩根·赫尔德(Morgan Hurd)成功“封后”阿曼苏尔之眼。她也是第一位在亚洲出生的世锦赛女子全能冠军。8日,摩根·赫尔德在单项平衡木比赛中戏答的意思,再夺得一枚银牌。
赫尔德一飞冲天,她的身世背景也慢慢被媒体放大检视。公开资料显示,赫尔德2001年7月18日出生于广西梧州市,她是个孤儿(亲生父母的情况未知),在2岁时被特拉华州的一个家庭收养。从当年的孤儿到如今的世界冠军麻凯,赫尔德走过了怎样的一条逆袭之路?
体操领域一路开挂
瘦小的赫尔德在体操领域一路开挂:6岁进入特拉华州纽瓦克的第一州立体操队,9岁就达到了美国业余体操4级沐川竹海,13岁达到了最高级10级……也是在这一年,她参加了柳金杯的比赛,凭借出色的发挥,成了Elite(精英级)运动员,开始参加Secret US Classic和全美锦标赛。
在蒙特利尔举行的2017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全能项目爆冷门,美国队年仅16岁的摩根·赫尔德夺金,跃升为最新的体操“全能王”。不过,让外界谈论的不是只有赫尔德的年纪,还有“华裔孤儿”的身份。
综合中新网、北京环球人物网报道,公开资料显示,赫尔德2001年7月18日出生于广西梧州市,却不知道自己的爸妈是谁,整个婴幼儿时期都是在孤儿院里度过。2岁时,她被特拉华州的一个家庭收养,来到大洋彼岸的美国。命运,自此开始展现了她的非凡。
赫尔德的养父母是美国很普通的工薪阶层,虽说算不上大富之家,但对这个收养的孩子视如己出,对她的教育培养也很上心蝴蝶连连看小游戏。
赫尔德3岁那年驰星周,养母带着她去尝试各种体育运动。“她曾学过滑冰、体操、垒球、足球等运动,我只是想让她参与到自己喜欢的事情上。”可当她踢足球的时候无限极萃雅,别管她多么卖力赚钱儿,总是很难抢到球。
不过,体操是个例外。旋转、跳跃、翻腾,赫尔德做起这些动作来,有力又轻盈,展现出了极好的体操天赋。只是她太过娇小瘦弱。养母曾经很担心她是否能承受得住这么高强度的训练,可赫尔德的教练却说,“她的个子很娇小,非常灵活,行动迅速,这让她学习和表演这些技能变得更加容易。”
就这样,瘦小的赫尔德在体操领域一路开挂:6岁进入特拉华州纽瓦克的第一州立体操队,9岁就达到了美国业余体操4级,13岁达到了最高级10级……也是在这一年,她参加了柳金杯的比赛,凭借出色的发挥,成了Elite(精英级)运动员,开始参加Secret US Classic和全美锦标赛。
从此,很多美国人都记住了这个长着亚洲面孔的体操小姑娘。2017年,16岁的赫尔德终于如愿进入到了成年组,可在年初,她的状态一直不好,不仅在比赛中频频失误,伤病也开始困扰着她。
2014年3月,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的国际体操联合会世界杯中,赫尔德拿下了全能第三名,可在随后的意大利耶索洛杯赛,就跌落到了第十名。万幸的是,她及时调整着自己的状态,终于在世锦赛的选拔营中找到了感觉。凭借良好的状态和技术水准,赫尔德最终拿到了一个宝贵的世锦赛参赛名额。
天助自助者。在今年的蒙特利尔体操世锦赛中,美国名将拜尔斯领衔的里约奥运会前三甲均未能参赛,被寄予厚望的美国名将里根·史密斯又因伤退赛。在当地时间7日举行的决赛中孔舒航图片,赫尔德的成绩并不算抢眼。四项比赛中,她成绩最好的自由体操仅排在第3位,其余三项平衡木、跳马和高低杠都只排在第4位,但稳定又全面的发挥,还是让她笑到了最后。最终,摩根·赫尔德以55.232分夺得金牌,东道主选手布莱克以0.1分之差收获银牌,铜牌归属俄罗斯选手伊利米娜,成绩是54.799分。赫尔德也由此成为第一位在亚洲出生的世锦赛女子全能冠军。8日,摩根·赫尔德在单项平衡木比赛中,再夺得一面银牌。
赛后采访时,戴着牙套的赫尔德非常开心,“能来这里参加世锦赛对我来说都已经是很疯狂的事了,能够赢得冠军更是这世上最奇妙的感觉!”
赛后,媒体对赫尔德大加赞赏,美国体操协会也发了一张她的个人简介,配的文字是:生涯第一个高光时刻,世锦赛全能冠军!
成功源于坚韧
“当技能变得越来越困难,要花更多的时间去学,这让赫尔德很沮丧。但沮丧过后,她会重新开始,她对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有一个看法,她知道必须做这些工作,她牺牲了很多。”
从昔日的孤儿,到如今的体操“天后”,赫尔德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综合上海东方网、《北京晚报》报道,曾经有媒体问赫尔德的母亲,赫尔德为什么能迅速在美国体操界崛起。她说原因只有一个——坚韧刘晓燕哭灵。“当技能变得越来越困难,要花更多的时间去学,这让赫尔德很沮丧。但沮丧过后浪迹香都,她会重新开始,她对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有一个看法,她知道必须做这些工作,她牺牲了很多。”
生活中的赫尔德是个无忧无虑的小姑娘,爱自拍,也爱小动物。爱逛街,也爱阅读。她说自己的愿望是升入好的大学,并拿到奖学金。齐慧娟但也因此,赫尔德戴上了眼镜。“大家不用担心眼镜会影响我的发挥诚贷宝,因为眼镜后面用带子固定,并不会影响跳跃和翻滚。”赫尔德说。
因为只学过两年的中文,赫尔德现在只会说“你好”“谢谢”这样简单的中文,但还是有很多中国体操迷很喜欢她。赫尔德透露,将来有一天一定会去中国。
尤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赫尔德的容貌体型,特别像中国的体操运动员商春松,所以她也被中国体操迷亲切地称为“夏松”。加上巴西姑娘席尔瓦(秋松)天星教育网,和俄罗斯选手梅里科娃(冬松),并称世界女子体操的“春夏秋冬四松”。
不忘激励追梦人
作为体操全能的新冠军,赫尔德在赛后还不忘激励后人。
新浪体育报道,在蒙特利尔体操全能夺冠后,赫尔德发布长文:“3年前,我早上六点起床看在中国(广西南宁)举行的体操世锦赛直播。两年前,我前往格拉斯哥观赛,梦想有一天也可站在世锦赛的赛场。终于,我奇迹般地进入国家队,然后又奇迹般地进入了全能决赛。然后,我经历了人生最奇妙的事情。非常感谢我的朋友、家人和教练,以及所有支持我的人。能在这个美丽的城市(蒙特利尔)刁寒,代表我的祖国与这么多优秀的选手同场竞技,我非常荣幸。希望我不仅可以激励年轻选手,还可给所有有梦想的人以鼓励,你们需要全力以赴,不要放弃。”
赫尔德登上体操全能最高奖台后,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子全能冠军柳金(美国)向她表示了祝贺:“我哭了!世锦赛全能冠军!赫尔德我为你骄傲!”
除了柳金之外,赫尔德还得到了英国知名作家J·K·罗琳的祝贺。
知名体育博主“体操光年”的一篇文章称,赫尔德是《哈利波特》(J·K·罗琳于1997年至2007年所著的系列魔幻文学小说,共7部)的忠实“粉丝”,所以她夺得体操全能冠军后,体操迷们发起了一个请愿活动,希望J·K·罗琳能发特推(Twitter)祝贺赫尔德夺冠冰菊物语。
在特推上,体操迷们这样写道:“亲爱的J·K·罗琳女士,一个名叫Morgan Hurd的《哈利波特》‘粉丝’,刚刚成为体操世界冠军。你有可能向她表示祝贺吗?”体操迷们在特推网上@罗琳,并且大量转发和点赞,还列举了赫尔德痴迷哈利波特系列的种种证据宙斯之子。
体操迷们的上述行为成功引起了J·K·罗琳的关注,她果然发推文恭喜赫尔德了:“恭喜你,摩根!”
赫尔德回复说:“我的天,超级谢谢你!你的作品真正改变了我对世界的看法,也改变了我的人生。”
J·K·罗琳随即回复称:“我听到你说的很开心,你是在真实世界里,那个戴着眼镜的英雄。”
美国中文网报道贝美滋,对赫尔德的未来,有人表示,今年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周期的第一届世锦赛,于这个16岁的励志小姑娘,人们绝对可以期待更多。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