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群之心cg住“鲜”栖衡石舍-FollowMe游世界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9-07-15

住“鲜”栖衡石舍-FollowMe游世界

转载温州旅游体验师公众号

如山梅花三姐妹,望万物,而容万物;似水,能进退,而知进退。
望山憩水——栖衡石舍
当我写下这段文字时,温岭石塘的“栖衡石舍”已在我的脑海里定格,一组组图片犹如意识流,穿梭在眼前,我就想为这座海岛上的民宿写点文字。因为它依山而建,傍海而生;守阳光沙滩,眺百柯竞帆;拥梦幻海景楼阁,揽清晨一缕阳光;远离都市的喧哗墨子剑法,回归自然的宁静。这些标签似的元素已经让我与石舍产生共鸣。
那天我们到达栖衡石舍时天色已经暗下来了,大约已是晚上七点左右。因为刚刚从海的对面绕过来,在石塘海岛,带我们的当地人“闻闻君”站在海的北面,对我说,我们今晚住的民宿在对面,这一对面,我们开车竟然花了1个小时,在盘山公路上绕来绕去。
在石舍大吧台里用餐时,一位年轻的女士匆匆赶到,陪我们一起吃饭聊天,在聊天中得知,她哥哥是这家民宿的主要老板,他召集了一些敬畏自然却又坚持梦想的有志之人看书堂,把这里的原是废弃多年无人居住的石屋改建成了海边度假民宿,“栖衡石舍”便是如此得名。而年轻的投资人定位设计的方向是完全抛开目前民宿流行的复古、怀旧的理念,走现代的设计风格。

所以,当我站在这大吧台里,完全寻找不到我对以往民宿的那种复古的感觉卢浮宫三宝。怀旧的心情黄梓熙,失落了一丢丢超快感指令。
但是虫群之心cg,当我走出大吧台,望着一片高低错落的石屋撒落在视觉里时,那失落了的怀旧又被捡了起来。





那夜,我们就晃荡在海边,在夜幕中观赏一幢幢的石屋,有单层的和两层的,有单体也有连体的,每一幢石屋,都赋予一个代表个性的名字。当那晚民宿的这位老板告诉我,明天早上的日出时间是5点时,刚好路过自己居住的“小豆”,立马说自己想早睡早起看日出。乌丸莲耶

走进自己居住的温馨小屋,这是一间方方正正的小屋,楼下是洗漱室,而通过内部的木制楼梯,可以到达阁楼的卧室。
果然跟传说中的一样变种特工,这家配置的洗漱用品确实高大上,宝格丽酒店专用品牌,还给配了小瓶装蓝月亮洗衣液遗忘花园,一切都是那么的温馨和恰到好处。
刚才在晃荡中,美女老板曾告诉我们,他们的床上用品做得也很是精细,分为冬盖鸭绒夏盖蚕丝,薄薄的蚕丝被,在空调房里,温度刚好。我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早晨,我是被自己设定的闹钟给闹醒的再世人生。因为我要看日出。走出房间,发现外面的院子里湿度很大,赶紧走到靠海的一面,感觉自己就像走在邮轮的“甲板”上,前方就是船头,而边上的木制的安靠,就像船舷。

我一看东边的天空,就知道自己昨晚的满怀期待已经没戏了,东边的天空虽然有红霞,但被整个云系笼罩着,但停靠在大海中的那些渔船,在晨雾中,显得特别地安静,也更加显示出我是站在巨轮上俯首观看。

整个“甲板”上是静悄悄的王胜天,也许他们才是真正在这里度假,以至于看不看海上日出白色夹竹桃,是由自然醒来决定的,就我一人是那么地迫切想看海上日出,因为能住在民宿中看日出的机会确实不多,况且所看的还是东方的第一缕阳光。

我又沿着甲板,重走昨晚晃荡的路线,一边东张西望,一边随手拍,发现昨晚因为是在黑夜里行走,跟今晨看到的景色是有很大的偏差的,这些石舍,看上去好有气质,尤其是那座由以前的猪圈改造的“樱桦”豪华海景套房,我总在想象里面的布局和结构是不是符合我的口味。

脑海还一直在闪烁着昨晚的那两位白衣美女慵懒地坐在靠在落地窗前的沙发上,在窃窃私语属于她们的美好时光。
走了一圈,重新回到甲板上,此刻,大海和陆地已经被浓雾笼罩着,海上的那些渔船,已经只能看到朦胧的影子了。


阳光还是冲破的云层,驱散了浓雾的天,此刻,“甲板”上人气也升上去了,我看到一对母女,小女孩穿着粉色的礼服,正行走在草坪上娱乐反斗星,啊,这才是度假的人,换上自己喜欢的服装,站在甲板上听着海浪,吹着海风倪雅伦,看着海潮,伸着懒腰,尽情地感受这份舒适和宁静,让自己遗忘世界,同时又被世界所遗忘。



作者其他文章链接:《斯里兰卡流水账(六)》《斯里兰卡流水账(五)》《斯里兰卡流水账(四)》《斯里兰卡流水账(三)》《斯里兰卡流水账(二)》《斯里兰卡流水账(一)》《迷失在“洞头老码头”的时光》《骑行海南岛速写(后记)》《骑行海南岛速写(攻略篇)》《骑行海南岛速写(第七和第八天)》《骑行海南岛速写(第六天)》《骑行海南岛速写(第五天)》《骑行海南岛速写(第四天)》《骑行海南岛速写(第三天)》《骑行海南岛速写(第二天)》《骑行海南岛速写(第一天)》《夏河,神秘的小西藏 (二:桑科草原)》《夏河,神秘的小西藏(一:拉卜楞寺)》《有一种时尚 叫行走高原(四:攻略篇)》《有一种时尚 叫行走高原(三:挑战篇)》《有一种时尚 叫行走高原(二:风景篇)》《有一种时尚 叫行走高原(一:身体篇)》《珍宝岛,一次心中没底的游程》
--End--
更多游记,请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