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到大连船票但居民的担心还在 【民生】中雷楼的水是来了-佳木斯广播电视报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8-10-21

但居民的担心还在 【民生】中雷楼的水是来了-佳木斯广播电视报
新朋友点上方蓝字[佳木斯广播电视报]关注
老朋友点右上角[…]分享至朋友圈有情怀的媒体,蓬莱到大连船票有深度的阅读,有角度的观察袁霆,有态度的互动。
“别人家过年都要洗洗涮涮,把屋里收拾收拾。我家别说洗衣服了,就连做饭吃的水都是去邻居家接的!”
家住西林路中段,七天连锁酒店东侧中雷楼四单元601的住户刘敏几大洲几大洋,指着满地大小不一,盛水的塑料桶对记者说高丽谷。
说起家里总停水这事,住在中雷楼三单元402的孙井伟,同样是一肚子的苦水。
“平时隔三差五的,就总是停水,家里都准备了装水的塑料桶,平时也都装得满满的,就怕停水后没水吃。”
孙井伟告诉记者,因为家里总停水,给他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不方便。
“大人将就点,怎么都行,但老人和孩子,有时候是真将就不了。”就因为家里时常停水,柴鸥所以孙井伟不得不将孩子和老人送到别处居住。
“我家这热水器安上已经有四五年了,就因为总没水非公认战队,现在还跟新的一样,基本没用过。”
刘敏告诉记者,她搬到中雷楼澄海小智住,有四五年的时间,停水对她来说已经是一件司空见惯的事情了夏侯琪誉。去不同的邻居家接水,也成了她生活中一项必不可少的任务。
“因为总去一家接水,也怕人家嫌烦肝胆相照造句。”
刘敏告诉记者:“这次停水的时间最长,前后有28天,就连大年三十都没来水!”
“眼看到年三十了,还不来水,实在没办法了,我就接了点暖气里的水,把家里的地,擦了一遍。”刘敏的话语中带着些许的愤懑与无奈。

刘敏家里平时用来存水的水桶
带着深入居民家中了解到的情况,记者拨通了佳木斯龙江环保供水公司的客服电话。
针对居民反映的西林路中段云南方言歪歌,中雷楼平时经常停水的问题,客服人员做出了解答。
客服表示,因中雷楼的供水线路老化,出现了入户分支管线锈蚀和堵塞的情况,因此导致较高楼层的住户,出现用水高峰时段,水压低、流量小的情况。
根据黑龙江省实施的《城市供水条例》办法黄金人,第二十五条规定:“城市街路供水管网的干线、支线及附属设施,由城市供水企业负责维修、检查;从街路干线、支线接出的入户管线至室内的全部供水设施,由房产产权单位负责维修、检查;专用管线,由产权单位负责维修、检查。”
换句话说,想要解决中雷楼受入户管线不畅影响居民的吃水问题,就需要这部分居民自己花钱维修。
针对此次中雷楼停水长达28天,大年初六才来水的情况,客服人员给出的解释是:“因为过年前大家都在用水,中雷楼的管道本身就老化堵塞,所以没水。”
记者将从佳木斯龙江环保供水公司的客服处得到的信息,反馈给孙井伟和刘敏,以及中雷楼其他受入户管道老化堵塞影响用水的居民。
“停了28天的水,还没开始修,这水就来了,确实也挺意外宁河吧金圣宫娘娘。”孙井伟对记者表示,既然需要居民自己承担维修入户管线的钱,他会抓紧时间跟邻居们协商费用均摊的问题。
“花点钱没事,还是赶紧修好,以后别总停水就行了!”
刘敏对记者表示,自来水入户管线维修,毕竟是个专业的活儿,“钱凑齐了,能不能让自来水公司的人给修一下?”
记者也答应,会帮助他们继续沟通协调此事,尽早解除他们对停水的担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