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鞋权贵低眉尘世 【夜听】-时光悦听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8-11-04

低眉尘世 【夜听】-时光悦听不爱请闪开


点击上方音频收听

岁月不老,我们不散,每晚九点,感谢走进时光悦听。今天要聊的,是听友缄默的文章:低眉尘世,随遇而安。
一直喜欢“低眉”这个词低眉是一种柔软,是一种淡然,内敛和沉静,却自一股绵厚悠长的力量。作家张爱玲爱上了一个男人,便成了一个低眉的女子,低到尘埃里,然,心里却是喜欢的,心甘情愿地为那个人做这做那关小平,做着她能做的一切。草鞋权贵可是到头来,那个男人并没有因为她的低眉而与她生死契阔,白首偕老曾敏杰。烟花般璀璨的爱,寂灭之后,留下无尽的虚空,低眉世间,萎谢余生卢秀梅。
在尘世间低眉,那些念念不忘的恨混蛋神之旅,那些此生不渝的爱,那些让你寝食不安的牵挂,那些让你时时刻刻都挂怀的琐事,斯时赵一娜,此刻,觉得至深至痛,觉得一辈子都无法原谅,经年之后,想起来,却是淡淡一笑,不过如此矣。
曾经青春年少,锋芒毕露,随性而为,把自己的年少轻狂和无知尽显在刺眼的阳光下;也曾经有过那么一段段孤独无助的时光,黯然流泪,只在寒凉清冷的月光下,独自疗伤无忧隐藏。走过了这些寂寥的时光,终于明白了茶树菇炖鸡,往事只适合尘封在记忆里,不被人打扰最好。红尘陌上,背起禅的行囊,行走在阳光下白夜行孙艺珍,把烦恼晒干,把微笑留下塞外奇侠传,忘记应该忘记的,留住可以留住的,珍惜自己已经拥有的。
红尘里修行,修的是一颗平常的心和一颗高贵的灵魂。作为女子,张梦瑾可以不漂亮,但不可以没有教养。这一生只愿做一个低眉尘世的女子武松杀嫂雕塑,安静寻常,不施粉黛,优雅独芬芳。摆渡光阴,把自己活成一株莲,雅静而高贵,历世事而淡然……做一个慈悲的人,平淡的人,淡然如花,花开似锦为君入梦,花落尘香,在尘埃里站成永恒。
原创作品 欢迎关注 感谢转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