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帽歌原唱传统玉佩图案的含义-中国中医科学院门诊部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7-06-24

传统玉佩图案的含义-中国中医科学院门诊部

佩玉是自古以来便有的时尚四季歌简谱,上及天子,下至庶民百姓,无人不以佩玉为潮流。在传统的玉佩图案中杨佳川,往往会运用神话人物、花鸟、虫鱼、器物等形象和文字等传统图案造型,以民间谚语、神话故事为题材,通过借喻、比拟、双关、象征及谐音等表现手法珍·玛奇,构成“一句吉语一幅图案”的美术表现形式,反映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传统的玉佩图案内容丰富替身哑妻,形式多样悍马h10,大体有吉祥如意类、长寿多福类、家和兴旺类、安宁平和类、事业腾达类和辟邪消灾类等阳原吧,其中又以吉祥如意类图案为多。
吉祥如意类:玉佩图案主要有龙、凤、祥云、灵芝、如意等傲风书包网,反映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追求与祝愿胭脂雪歌词。这类图案的玉佩一般适合各种人佩带。长寿多福类:玉佩图案主要有寿星、寿桃、

代表长寿的龟、松、鹤等,表达了人们对健康长寿的期望与祝愿。佩带人群以中、老年人为主右肽车。

家和兴旺类:玉佩图案主要有鸳鸯、并蒂连、白头鸟、鱼、荷叶等董蓉蓉,表达了对夫妻和睦、家庭兴旺的希望。这类图案的玉佩往往作为结婚喜庆的礼品相赠,或用来表示夫妻恩爱、家和万事兴途观黑心棉。

安宁平和类:玉佩图案主要有宝瓶、如意等,表达了现代社会中人们对安定、平和生活的向往,适合一些常年在外工作、生活漂泊不定的人佩戴艺联相机行,以寄托家人对他的平安祝愿。

事业腾达类:玉佩图案主要有荔枝、桂圆、核桃、鲤鱼、竹节等,象征着人们对成就和仕途前程的向往与祝愿丘小君,适合比较注重个人成就和实现自我价值的人佩戴黑鹰计划。

辟邪消灾类:玉佩图案主要有观音、佛、钟馗、关公、张飞等,表达了人们希望获得神灵庇佑的愿望。

传统的玉佩图案形式多样,寓意深刻,数不胜数m值兑换,浓集了中华玉石文化的丰富内涵,是华夏传统文化百花园中的一朵光彩夺目的奇葩。姜逸磊它在对人进行装饰的同时天眼追击,也成为了人们的某种精神寄托,能体现出自己的个性、品味和民族气质草帽歌原唱秦炎仕。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