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之涛补丁低功耗曲面柔性显示屏来了!纸一样薄能弯曲-科技数码馆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6-04-09

低功耗曲面柔性显示屏来了!苍之涛补丁纸一样薄能弯曲-科技数码馆

腾讯数码讯根据国外媒体报道僵尸秋水,最近有科学家正在研发一种全新的“电子纸”技术,这种“电子纸”其实就是一种超薄的柔性显示屏,具有很高的能效性汉末枭狼传,并且在阳光直射或明亮环境中也可以清晰的显示出内容国银通。据悉低碳贝贝 ,这种柔性显示屏的厚度只有不到1微米邬娜,并且可以显示出所有普通LED显示屏所能显示的颜色水浒无间道 ,并且根据研究人员表示,这种显示屏的耗电量要比Kindle电纸书使用的电子墨水屏少得多万宝路进行曲,仅有十分之一安嘉璐。
据介绍,这种超薄柔性显示屏由于其很高的亮度,非常适合用在户外公共场所显示信息,另外除了大幅减少能耗之外,还可以取代现有的信号和信息显示屏,并且使用起来也更灵活。
这项研究的负责人是是来自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的Andreas Dahlin和Kunli Xiong教授,它们致力在纳米结构中加入导电聚合物,从而组合出能能够像纸一样薄的柔性电子显示屏。而这种“电子纸”的发光原理类似于Kindle平板电脑,并不是一种标准的显示屏珍珠莲,但是同样不依靠外部光源来进行照明。

这种显示屏与普通的LED屏幕适合在黑暗的环境下使用不同,它更适合在光线充足的环境中显示。彭程程同时它的耗电量仅有Kindle平板电脑屏幕的十分之一,因此在能耗上自然要比传统的LED显示屏耗电量更低王碧琪。
这种特质都取决于聚合物对于光线吸收的控制力和反应能力,而覆盖整个表面的聚合物可以让整个完整的电子信号来组成高分辨屏幕,从而显示更多内容。虽然这项材料目前还并未准备好实际应用昭文君,但是目前已经有了进一步研发的基础。目前团队已经测试了多种不同的像素,而这些像素由红、绿、蓝组成,可以组成所有标准LED屏幕能显示的颜色。
到目前为止,这项研究的成果都非常顺利x先生密室,并且已经能够覆盖普通电子设备的屏幕大小老a电商学院。“虽然我们还处于一个基本的水平,但是距离实际在产品中应用已经并没有那么遥远了无垢上仙。”Dahlin表示婴儿汤图片。不过目前这种柔性超薄显示屏唯一的障碍就是由于使用了金和银两种元素,因此整体造价非常昂贵。
“屏幕的表面覆盖了20纳米厚的黄金涂层,因此也有一定的成本要求。”Dahlin表示炼鬼修仙。“不过目前在研发的过程中,还有很多金元素被浪费,未来我们将找到大幅降低成本的新方法石城教育网。”
来源:dnaindia,侵删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