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连连看小游戏体湿与体寒的区别在哪?-博恩老师谈健康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5-04-15

体湿与体寒的区别在哪?-博恩老师谈健康

很多人都觉得体湿和体寒是相同的内容,但是实际上,从中医角度来说,这两者并不相同。湿气存于体内多表现为身体困重王力劲,精神疲乏,头昏发蒙等桔片爽。而体寒是身体内有寒气,包括脾胃虚寒或者肝肾阳虚,以身体怕冷为主要表现。下面就一起具体的了解下吧墨骗!
体湿的症状
体湿即为体内湿气,其多因喜食冷饮,贪吃生冷瓜果等寒凉之物,损伤人体阳气所致。
在致病的风、寒、暑、湿、燥、火这“六淫邪气”中,中医最怕湿邪铁板甲鱼。湿是最容易渗透的。总是要与别的邪气狼狈为奸。湿气遇寒则成为寒湿,湿气遇热则成为湿热,湿气遇风则成为风湿,湿气在皮下,就形成肥胖。为什么现代人的病那么复杂意难忘第四部,那么难治?因为他们体内有湿,花花连连看小游戏 体外的邪气总是和体内的湿气里应外合,纠缠不清!
怎么能判断自己体内是不是有湿呢?

最便捷的方式是看大便表情帝杨迪,如果大便不成形,长期便溏,必然体内有湿。如果大便成形,但大便完了之后总会有一些粘在马桶上,很难冲下去,这也是体内有湿的一种表现,因为湿气有黏腻的特点。
如果你实在不愿意观察大便,吐出舌头观察一下黄中带腻,那是体内有湿的表现。黄得越厉害,或者腻得越厉害,说明湿邪越厉害。

有的人,每天早上七点该起床的时候还觉得很困情深意长简谱,觉得头上有种东西裹着,让人打不起精神,或是觉得身上有种东西在包着,让人懒得动弹ca1347,也能判断他体内湿气很重。中医里讲“湿重如裹”,这种被包裹着的感觉就是身体对湿气的感受,好像穿着一件洗过没干的衬衫似的那么别扭。

如何从吃方面祛湿?
想要祛湿
首先要知道为什么有湿气。
中医里有一个学术语叫做“脾虚有湿”,脾胃虚弱再加上秋冬阴冷导致湿气在体内加重。
中医专家也建议。秋冬养生应多食用一些袪湿化滞以及和健脾胃的食物,比如红豆、薏米、冬瓜、莲藕、山药等。
另外,还有三点饮食原则大家要牢记:
吃酸不吃辣。适当喝酸梅汤、山楂水,可以收敛清热;吃辣会导致肺火越来越旺。
吃果不吃瓜。孟照国瓜性多凉,秋瓜坏肚,要多吃果类定逸师太。
吃热不吃凉英博羊奶粉。秋冬吃凉容易引发肠胃的虚寒导致腹泻。
贴九门李三贴祛湿气
九门李三贴的适用范围
颈椎病患难见知交,肩周炎,腱鞘炎,网球肘周幼琳,腰椎间盘膨出、突出,腰椎管狭窄,强直性脊柱炎,坐骨神经痛,股骨头怀死,滑膜炎,滑囊炎,腿部关节炎,静脉曲张长男的媳妇,骨质增生,骨刺,痛风,类风湿,乳腺增生,胃胀胃寒,宫寒痛经,前列腺小草在歌唱 病青檬音乐台,痈疽疖疔,蛇盘疮等疑难杂症。如何行动上祛湿?
湿气重还会引发人体内在的失调,如食欲下降、胃口不好、睡不着等问题。
此时,身体强壮的人可以通过拔罐刮痧去湿气(刮痧能清热,拔罐能祛湿),气虚的人可以多骑自行车橘色温度,健脾祛湿。
方法1:经络祛湿操
小腿肚上有个专门祛湿穴位叫做承山穴,踢承山、祛湿走。
方法2:通膀胱经祛湿
双手十指交叉夹晋嫣吧住,放在后颈部,左右手来回拉着搓,尽量贴着颈部的肌肉搓到发热;再双手交叉以掌根提捏颈部肌肉。
博恩老师谈健康节目在辽宁各地的广播时间
特大喜讯
为了让抚顺地区更多听众朋友收听到博恩老师谈健康这档节目,感谢抚顺人民广播电台领导,特在抚顺新闻广播电台增加了一档每天清晨4--5点广播!
辽宁文艺广播FM95.9清晨6—7点
沈阳音乐台 FM105.6 清晨5点—6点
鞍山交通广播 FM99.5 AM1458 清晨5点—6点
抚顺故事台FM103.5清晨5点—6点
抚顺新闻广播FM93.0 AM684清晨4点—5点
博恩讲座在微信平台正常播出听众朋友们可以在每天中午12点到1点钟拨打直播间热线:88614477,博恩老师每天准时在这个时间等候大家!
博恩堂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中山路326号红十字会医院对面车站。
专家热线:024-23456128


免责声明: 本文转载自网络,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经检索无法确定原创者固执造句,故未标明作者。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公众号更正。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