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爷爷韩国版传统文化之瑰宝,修身齐家之经典家训-sxhy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4-07-01

传统文化之瑰宝,修身齐家之经典家训-sxhy



贾平凹说∶韩城是心中值得行走的三个地方之一。
余秋雨说∶韩城,一直想去又不敢去的地方。
蒋子龙说∶韩城,说什么都觉得轻。
可见,韩城历史之久远,文化之深厚,不是一天两天,三言两语,就能说的清,道的明,读的懂的,一直心存敬畏,花样爷爷韩国版却不敢道来罗凤枝。

有一个人香河政府网,如果你现场聆听她的讲座郭元强,会由骨子里澎湃出信仰与自豪,会赞叹研读三千年的文化积淀赋予一个人的魅力家家购物,她就是韩城知名文化人,韩城资深旅游学者 —— 贾雪琴老师,她会把韩城历史三思教育网,韩城典故用最接地气的语言阐述上升到家国的情怀兰彦岭,让我们在史记里沉醉,在砖雕里感悟诗魔是谁,在民俗里体验,她将会带我们源源不断的挖掘被人们遗忘的文化记忆古之色狼,与我们一同品鉴 “奕奕梁山,维禹甸之......” 的深远。

上一期,她将韩城人文地理,风土人情浓缩成五点:一人(司马迁)、一书(史记)、一城(今金城区,建于隋唐期)、一河(黄河)、一鱼(鲤鱼)。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声情并茂的把韩城娓娓道来。不禁让我们想放慢脚步泰剧无尽的爱,再放慢脚步,去触摸那一千多年来,沧海桑田,岁月变迁留下来的历史印迹;想在《史记》中,穿越时空,追寻上下三千年中国的发展变化轨迹,人物传记趣闻;想在青砖黛瓦中寻觅那款款走来的素衣女子,在街边觅一茶舍,一壶香茗,任窗外车水马龙,声声叫卖,画皮姐也惊扰不到素洁的心境,从黄昏到华灯初上,直到把两畔居民点明;也想去黄河边走走,听听鲤鱼跳龙门的故事,读读李白的 “黄河三尺鲤,本在孟津居,点额不成龙,归来伴凡鱼”…...


本周二(6月13号),皓月文化--与您相约,再次邀请到贾雪芹老师,给我们讲解:何为家训?以及党家村家训在中国传统历史文化、个人修身、齐家兴国中所起的重要作用。
19点,您与文化有个约会我的黑道生涯,
望如约而至,携宝而归!

博览群书添雅趣,缕缕书香藏灵秀
每个星期二下午7点 活动开始,每期都有知名嘉宾到场和大家分享交流,“史记与司马迁、孔子与国学、墙砖与家训、建筑与风俗、家庭与教育、爱与责任、美与艺术、工作与生活”……
内涵丰富王晓东简历,欢迎参加。
报名电话:0913 —5457888
13571808299
地址:盘河路北段强盛广场体育中心南楼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