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曼纽系列但是你对「清淡」的理解,很可能是错的 都说“饮食要清淡”-康健辞典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7-05-11

但是你对「清淡」的理解,很可能是错的 都说“饮食要清淡”-康健辞典


生活中潘世亨,我们经常被建议:饮食清淡点。
有些人到医院做个体检,查出「三高」,更是会被医生叮嘱:吃清淡点牛栏坑肉桂。
饮食清淡固然对身体有益,但是很多人在“清淡“的理解上产生了一些小偏差,导致实践起来,不仅对身体无益,缪海梅反而可能伤了身体。
到底什么才是「清淡」
清淡饮食:指的是少油、少糖、少盐、不辛辣的饮食,也就是口味比较清淡。
很多人一听到清淡,会自动在脑子里默默地加一条「少肉」机甲触手时空。
一些「三高」人群甚至是完全杜绝肉类的汽水肉的做法,不仅杜绝肉,还杜绝鸡蛋牛奶,做起了纯素食主义者iu 银赫。
其实囫囵吞枣造句,「清淡」的定义里,哪里有肉什么事呢魅族迷。
纯素食有利于降「三高」吗
你一定亲眼见过或亲耳听过这样的故事:
xx家的x大爷(大妈),自从查出三高,就完全不碰肉了,每天就是清汤寡水兴国将军网,粗茶淡饭。
生活中,这样的大爷大妈着实不在少数二鬼拍门,可是这样做真的健康吗?
年龄越大,蛋白流失越多,铁的吸收利用率越低。
而肉是优质蛋白、铁等营养元素很难替代的来源。
如果没有充分的营养学知识,不知道如何搭配,仅仅是简单粗暴的「吃素」,很可能发生营养不良、贫血之类的情况,反倒伤了身体。
有人觉得:肉里面胆固醇和脂肪含量那么高,一定会加重「三高」吧宝丞中国。
其实不然,通过食物摄入的胆固醇只占人体总胆固醇的一小部分,对升高人体胆固醇的作用不大。
再来说说脂肪:如果不想摄入很多脂肪,可以用鸡鸭鱼肉代替猪牛羊肉,白肉中的脂肪含量比红肉少很多。
所以,艾曼纽系列不是得了「三高」就非得禁肉,纯素食对于降「三高」的作用并不明显暴走哥,反而可能因为蛋白质缺乏而引起营养不良、贫血,反而损害健康。
「均衡饮食」才是王道
无论是「三高」人群还是普通大众,在没有任何营养学知识的基础上,盲目的追求纯素食都是错误的,不利于身体健康。
相比之下周芳竹,均衡饮食才符合人体对各项营养元素的需求比古清十郎,才有益健康。
具体如何做到均衡,可以参考我之前发过的这篇文章:
糖尿病患者的5个饮食诀窍
普通人不必做到文中那般严格,但大体方向是一致的。
一句话:均衡饮食才是王道!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