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炮儿迅雷传承文化不忘初心——记竹园小学“走红色之路”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上海历史博物馆活动 【竹园党建】坚定信念投身教育-上海市浦东新区竹园小学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8-08-13

传承文化不忘初心——记竹园小学“走红色之路”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上海历史博物馆活动 【竹园党建】坚定信念投身教育-上海市浦东新区竹园小学
坚定信念投身教育
传承文化不忘初心
——竹园小学“走红色之路”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上海历史博物馆活动
为了贯彻十九大精神,特别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认识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3月16日伍豪事件,竹园小学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开展“走红色之路”系列活动众夫争仙,本次活动为参观 “上海历史博物馆”。
见证上海的历史
上海
历史博物馆
“上海历史博物馆”是上海重要的文化场所和城市地标泰利氏指甲,也是上海市文物保护单位及优秀历史建筑笨鸟网。博物馆安排导览员悉心讲解并带领参观,使竹园党员教师们获益良多。
整个展览建筑以基本陈列为主的东楼,设有“序厅”、“古代上刘俐俐海”和“近代上海”三个常设展厅,遵循“以城市史为脉络,以革命史为重点”的原则,共陈列展示文物约1000余件/套龙眼儿,全面展现上海城市发展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节点和重大革命历史事件。
刚走进历史博物馆序厅,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巨大的多媒体互动数字展墙,通过触摸数字展墙,可以清晰地看到唐宋元明清以来上海的海岸演变、市镇分布、瓷器青铜等,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一个从小渔村发展为大都市,一个海纳百川、充满无穷魅力的上海。最夺人眼球的就是上海汇丰银行大楼建造时中国第一鬼村,向英国订购了两尊青铜狮。张嘴吼叫者名斯蒂芬,闭口静蹲者名施迪卯月夕颜,1966年后由上海市历史博物馆收藏。它们见证了上海历史发展的沧桑。
走进“古代上命运战士3海”和“近代上海”,老师们了解上海从古至今发展历史,尤其是了解了近代上海从被辟为通商口岸、出现租界,到成为中国工业和工人运动中心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直至上海解放的革命历史。
竹园小学党员教师们在上海的历史长河中游览,全面梳理上海历史脉络赌神出场曲,展现城市发展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节点和重大革命历史事件,不但了解了上海从哪里来,还知晓了谁是最早的上海人,上海为何成为上海,以及上海在中国近代史上经济中心的地位、在中西文化的碰撞中形成的海派特色。由古至今,徜徉在历史的海洋中未来特警,更深刻地感受到上海魅力之所在。
担起教育的责任
上海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上海历史博物馆是上海历史变迁的缩影。党员教师们的师德素养在这里得到提升,明确身上传播文化与文明的职责采茶舞,使大家接受了一次难忘的历史文化、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党员教师们和党走得更近,他们将会严格要求自己枫色幻想,河珠熙必将进一步坚定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老炮儿迅雷并以更热情更高涨的情绪投入到教育教学中去,为浦东的教育添砖加瓦。
新闻撰稿:张奕霜
公微制作:堵晓雯
摄影:朱燕凡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