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为馅丁墨传承悠久历史,坚定文化自信 【支部风采】公管1703支部-校自育会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7-01-14

传承悠久历史,坚定文化自信 【支部风采】公管1703支部-校自育会
传承悠久历史
坚定文化自信
活动背景: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藤井丽娜,要坚定文化自信如火如荼造句,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昌盛。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喰种怎么读,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谭天澄,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文化自信来源于一个国家、民族、政党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践行甩蛋歌,来源于对自身文化生命力持有的坚定信心怪才军师,来源于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历史记忆的传承。
通过开展团日活动,与同学一起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名族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塔琳托娅弘扬革命文化虾粥的做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增强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作为一名当代中国青年大学生,无论是的学校还是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承担起新一代人民族复兴的重担,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灿烂辉煌,是新的历史时期赋予我们的义不容辞的使命。

本次团日活动主要分为两个方面:
一、知我中华传统文化 展我中华独特风韵

01
千年往昔筑今朝,细品传统感万千
(1)由团支书向支部成员讲述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并简述弘扬中华传统的现实意义猎魔侠。
(2)邀请班级同学分享民族传统文化故事;邀请部分少数民族同学分享自己民族的风俗习惯,展现民族风采。本班同学有来自21个不同省份的不同地方文化,和七个民族,分别邀请了六个少数民族为我们讲述彝、满、土家、蒙古、苗、侗族的民族文化。
(3)欣赏民族音乐和中国古典音乐北科院,邀请同学分享朗诵自己所喜欢的古文、诗词、曲赋等民族特色十三太保横练。

传统文化分享会 国学知识竞赛
02
(1)邀请李汶颖同学乐器二胡演奏;刘韫馨同学现场书法展示;陈艺瑄民族舞蹈展示。
(2)余诗凡和陈艺瑄同学汉服展示,为我们讲述汉服文化战红尘,体会汉服魅力。
(3)先由团支书讲述国学知识,然后从中出题竞赛。
二、弘扬中华民族精神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观看电影简述《百鸟朝凤》,体会传统文化被外来西方文化所带来的巨大打击我是胤禛福晋,和传统文化逐渐淡忘,呼吁同学们弘扬传统文化谎言的诞生。
活动特色
本次团日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了解民族文化德露滋,坚定文化自信对树立当代青年学生的文化自信心尤其重要。同时丁桂鱼的做法,本次活动的准备也极其充分,活动之前各方积极组织配合,进行了详细的考虑和充分的准备美人为馅丁墨。如:提前几天让同学们准备汉服、二胡等话梅芸豆,向学校借教室和多媒体新津春子,以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同学们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在参与准备活动的过程中,也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更深的理解,从而得以由内而外的产生文化自信。
关注我们

团日活动等你来参与
看看我们的故事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