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彩霞事件传统文化浸润师生心灵 【特色办学】孝德教育点亮幸福人生-青州教育视界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5-10-02

传统文化浸润师生心灵 【特色办学】孝德教育点亮幸福人生-青州教育视界


“孝为德之本,百善孝为先沭阳人才网。”王坟初中立足本地实际,把孝德教育引入课堂,全面贯彻“以德立校、以孝育人”的办学理念姜昆简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孝德教育点亮幸福人生。

孝文化教育培育根基数码兽次世代,筑牢立身之道。学校扎实做好孝德教育五步曲:一是撰孝。学校编写了《孝文化教育读本》、《大山孝子》等孝文化教育系列教材,为开展“孝文化进课堂”活动提供了保障钴弹。二是学孝。主要通过两条途径:开设孝文化课程;开展丰富多彩的孝文化活动赵雁峰,加深了学生对“孝”的理解瑞湖天地,丰富了文化的内涵。三是评孝。在全我要做首辅校开展“班班设有光荣榜,人人争做小孝星”活动,让学生以身边的小孝星为榜样,从而使孝文化教育得到落实和深化。四是传孝。学生的孝心孝行影响着他们的家庭,并影响着当地的社会风气牛胜男。五是行孝。学校通过开展寒假行孝二三事、我给家人做做饭、关爱身边的孤寡老人等活动,将学生的孝行落到实处。《中国教育报》在第一版整版用《温暖一个乡镇的校园育人之路》为题对学校的做法进行了报道。


逄山讲堂名家进校园先祖热裤,激励报国之志鬼束千寻。学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让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庞泉沟漂流,进课堂,让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师生心灵,效果明显罗彩霞事件陈一郎。爱心人士黄宪玲女士捐资4万元购置桌凳扬州寄语市长,韩泰善装修房屋,建设了“逄山讲堂”。学校先后聘请赵法生博士、北京101中学知名教师李晓菱、我校优秀毕业生张利军、青州孟母堂创始人李国强、国家一级播音员岳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陈铸、青州市直机关党工委书记张大富等来到逄山讲堂举办讲座贞德达尔克,对师生进行传统文化教育。学校还开展了国家公祭日纪念、毛泽东诞辰纪念日全校师生大朗诵、庆祝元旦、经典诗词大赛、书写比赛等一系列活动亿品赞,展示了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养。



“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夏娃年代记,育人德为先格雷森蔡斯。学校以孝德教育作为主阵地,从全方位对师生进行德育教育,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振兴王坟教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