纨绔疯子txt传统媒体“完全消失”车水马龙的自媒体就得救了吗?-融媒观察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4-12-12

传统媒体“完全消失”车水马龙的自媒体就得救了吗?-融媒观察

不是我们不明白,是这个世界变化太快。
仿佛就在昨日,无数的声音齐声呐喊:内容创业的春天来了,同志们,姜柔冲啊大奥第一章!
可是,几乎就在一夜之间,又有无数人声嘶力竭地告诉你:内容创业,凛冬将至。
无可否认,2011年到2016年这5年,堪称自媒体内容创业的黄金年代,这个时代产生了很多“飞起来的猪”。技术决定论以惊人的乐观主义流布自媒体领域良跃农门。很多时候,我们简直无法相信,个人的力量突然间变得如此强大,一个不起眼的自媒体,何以令无数机构媒体黯然失色?!
总之,互联网以令人目眩的速度迭代,资本疯狂涌入龙皇武神,大大小小的自媒体IP项目,以惊人的速度野蛮成长魔狮迪露,成为熠熠生辉的创业偶像新精武门2。

从某种意义上说西游蛇妖传,这也是三千年未有之大变局。生产力从未如此解放燕尾定理,互联网赋权和赋能,从未如此惊涛拍岸奇太映。
但5年之后的今天华泰吉田,一切坚固的沸腾的似乎都烟消云散了。
自媒体俨然一片红海,2000多万个公号像沙丁鱼一样塞满了流量世界,资本疯狂的势头消失了,政策层面的规训越来越严了,而最大的梦魇不是这些纨绔疯子txt,而是用户对自媒体已经变得厌倦。
公号阅读率、打开率越来越低,红利耗尽,瓶颈难纾,自媒体内容创业真的不行了吗?
笔者以为,在这个时代,要么做一个悲观的乐观主义者,要么做一个乐观的悲观主义者。
没有必要夸大内容创业的颓势,红海自然是红海,但技术迭代所带来的创造性和想象力,正在赋予内容创业巨大的想象空间。
菲茨杰拉德《了不起的盖茨比》告诉我们,喧嚣年代里的屌丝逆袭,通常都带有神经质的气质,“做一个热情又盲目的傻瓜”的确很了不起,但所谓的梦想和成功每克拉美,若无法得到精神的升华、人格的重建灵宝一高,终将转化为刻骨的悲剧。
换句话说,诸位内容创业者,都是“了不起的盖茨比”,问题是然后呢?
其实靳诺,随着自媒体时代的到来,人人都有发声的麦克风,大大降低了信息传播的门槛。但与传统媒体相比,无论技术手段,还是专业理念和报道深度等方面,自媒体很难与之抗衡。而实际上,从深层次来说,自媒体与传统媒体不是竞争关系,两者是存在互补性的,完全可以进行合作,共同发展。
文章来源 |媒通社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