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颂下载传承源于“匠心”!-华亭煤业宣传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5-04-04

传承源于“匠心”!-华亭煤业宣传


有一种眼神
从你童年时期就令你影响深刻
直到现在想起
依然是你中学时期做过的一个噩梦
来自班主任的死亡凝视
看到这个眼神
我猛然间想起
哦又见春天!教师节马上要来了
暗自庆幸的是
自己已经摆脱了班主任的死亡凝视
上班后
同样也拥有自己的老师
虽然有时候称呼会有所不同;
但这位老师真的和儿时大不相同
我们之间可以和睦相处
还会有无穷的乐趣
“最强吃鸡”组合
//

//
师傅:王四龙 徒弟:湛有强
在华亭煤矿机电一队,有一对非常有趣的师徒。两人在多年的工作中,共挑检修维护矿井电气设备的重担,让检修技艺在指尖上传承,用默默地坚持和勤奋的实践,呵护着矿井电气设备的安全,他们就是王四龙和湛有强师徒。
师傅王四龙是一个专业技能过硬、严谨负责、力求完美的人。他常常对湛有强说:“年轻人,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不断认真学习,敢于吃苦受累才能将工作干好”,在日常工作中,还不忘定期对湛有强业务技能进行测试。
别看王四龙上班时严肃认真,但他下了班居然痴迷于游戏《绝地求生》,得知这个消息以后,湛有强心里美滋滋的。
原来,徒弟湛有强是一个“吃鸡”高手。于是他们就成了最有意思的师徒,在工作上,师傅教徒弟学技术,鞭策徒弟进步。下班后终南望馀雪,徒弟带着师傅打《绝地求生》开黑,和众多小学生们一决雌雄,打到艰难处,师徒二人只能默默相望。
如今的湛有强,早已成长为班组的技术骨干,可以独自承担起电气检修的重任。在这个即将来临的教师节,湛有强决定送师傅一份“大礼”第一声喝彩,带着师傅“吃鸡”,成就“最强吃鸡”组合。
“超级有爱”组合
//

//
师傅:沈怀宁 徒弟:蔡天顺
东峡煤矿机电队选出技术水平较高的沈怀宁,与勤奋好学的蔡天顺结为师徒。自此,这师徒二人便开始了情深意浓的传承经历紫油木叶。
大型综采设备检修是一项技术要求很高的工作。刚到新岗位第一天,师傅沈怀宁就对徒弟蔡天顺说:“没有过硬的技术水平,在这个行当站不住脚。而且,工作中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
有一次郝甜,沈怀宁正在检修车间给蔡天顺讲解车床知识,徒弟的电话突然响起。蔡天顺掏出电话就要接,“小蔡,不许接,等我讲完你再给人家回电话。以后实际操作时,谢振南将手机调成振动或静音,电话响了也不能接。”见蔡天顺不解,沈怀宁接着说:“车床上的东西马虎不得,一定要牢记在心。实际操作时不能接电话,是因为车床操作时注意力要高度集中,分心就意味着给自身安全带来了隐患。”蔡天顺的脸红了。
从那以后红旗颂下载,蔡天顺在工作中做每一件事都按照师傅的要求踏踏实实地去做。
别看沈怀宁在工作中是张“黑脸”,但私下里,他对这个徒弟可谓是疼爱有加,由于蔡天顺老家在外地,在单位没什么亲人,沈怀宁便三天两头邀请徒弟到自己家吃饭,逢年过节,还要做顿大餐给徒弟改善一下生活。有时徒弟加班错过饭点时,沈怀宁还会特意给徒弟送饭,并帮着他一起完成检修重任。
师傅的悉心关怀,徒弟看在眼里也暖在心里,为了不让师傅失望,蔡天顺通过刻苦学习,自身的业务技能有了很大提升,对综采设备故障的处理也有了自己的一套方法。就这样,一对“有爱”组合便由此诞生了。
“彩虹”组合
//

//
师傅:马继红 徒弟:李彩丽
华亭煤矿地面变电所变电工马继红、李彩丽师徒,是一对非常有名的“彩虹”组合搭档。说起“马姐”,李彩丽总能用一大堆的词语来形容她,比如美丽、有气质、工作负责、寓教于乐......
“师傅是个有着丰富工作经验的老专家,她对于地面变电所内的各项设备性能都了如指掌,记得刚来配电室报道的第一天,她一边检查着配电柜,一边快速地在表格上记录着数据,在做完自我介绍后,她依旧忙着手头工作并没有第一时间和我搭话。我心想,她一定是个“高冷”的人。”李彩丽说道。
慢慢接触下来,李彩丽发现,原来师傅并不“高冷”,而是一个热爱生活、热爱工作,并和她有着共同爱好的“好姐妹”。
在这个即将来临的教师节,李彩丽说道:“师傅现在取得的成绩对于我来说是一种鞭策,我也要努力成为师傅那样,强化自身技能,让我们这对‘彩虹组合’发出最艳丽的光芒曾斯琪鹿血片。”
“傲气”徒弟和他的“大拿”师傅
//

//
师傅:蒋鹏举 徒弟:宋飞
宋飞是煤制甲醇公司机修车间一名基层职工。初到车间时,宋飞跟着师傅蒋鹏举学习电气检修工作。师傅是电工中级技师,是车间的技术骨干,每次车间有什么急活难活的时候,领导第一个想到的总是他。宋飞刚开始跟着师傅的时候,天天跟着师傅四处换灯泡、接临时电、干一些简单的电气检修工作。这对于专业对口的宋飞来说,简直是轻车熟路,根本不在话下,如此重复的日子久了,他就有些不耐烦了,甚至怀疑起了师傅的水平。
师傅渐渐发现了宋飞的小心思,在一次电气事故抢修的时候,师傅让宋飞试着去排查电气设备停车原因,终于要开始自己的“表演”了,宋飞心里还有一些小激动,但当他走到配电柜旁边时却傻了眼张凡俊,里面密密麻麻的线路安堂机器人,根本无处下手。他只好求助于师傅,师傅耐心地讲解出现这种故障的原因,以及可能引发的后果和解决方法,最终活水源记,在师傅的指导和帮助下问题得以解决。这一次,师徒二人连续在抢修一线奋战了三天两夜。宋飞也暗下决心,要跟着师傅好好学本领。
大象无形紫谷伊甸园,大音希声。师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宋飞,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道虽远,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人的一生可能燃烧,也有可能腐朽,而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职工,宋飞愿意在公司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大潮中燃烧自己!

师者
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
人非生而知之者
孰能无惑?惑而不从师
其为惑也,终不解矣
在建设美丽华煤的进程中
那份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和景仰
图文来源:王晓鹏、张蕾、苟静、赵耿、柳永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