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优药业低温高湿灰霉病频发高发,识别防治技巧大盘点-山东大棚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9-03-01

低温高湿灰霉病频发高发,识别防治技巧大盘点-山东大棚豹龟好养吗
点击上方“山东大棚”可订阅大棚技术!

冬春季是保护地果蔬灰霉病的高发期,稍不留意就会给菜农造成很大的损失,在田间管理上一定要多观察,加强管理,预防其爆发。
灰霉病的危害
灰霉病是被葡萄孢属的真菌侵染所造成的一类病害的总称,主要危害植物花、叶片和果实,在低温高湿的情况下最容易发生冰王痘克,严重时导致作物减产甚至绝收。
草莓灰霉病
叶片受害
花器发病
果柄发病
果实发病
番茄灰霉病
叶片受害
茎部染病
果实染病
灰霉病的防治
现在正是大棚西红柿,草莓上市的季节,一定要加强管理航向黎明号,避免或降低因病虫害造成的损失。根据灰霉病的发生原因,在防治上需采取“防治结合”的措施。
1、选择晴天上午采取浇暗水,小水的措施。(记得抓暖头冷尾)
2、及时摘除病果、病叶、枯枝烂叶及时带出田外深埋。
3、加强通风换气,降低棚内湿度库斯克邮车 。可以在早上揭草苫后及时拉开风口5~10分钟进行换气,排湿。
4、在用药上一定要采取和软腐病一起进行防治。可以用腐霉利+乙蒜素;霉嘧胺+农用链霉素等进行防治。在缺钙的情况下还应该加入硝酸钙,螯合钙等钙肥。严重的地块建议在喷药时加入过氧乙酸等氧化剂(过氧乙酸的用量要注意洪晓熙,一般用量在400倍)。霉嘧胺在使用时注意用量和次数玛丽嘉兰,以免造成对瓜果类,茄果类蔬菜花器的损伤。
药效对比分析
灰霉病的主要防治药剂有:嘧霉胺腐霉利乙霉威异菌脲福美双菌核净啶酰菌胺氟唑菌胺:
嘧霉胺,通过抑制病菌侵染酶的分泌从而阻止病菌侵染,并杀死病菌。具有保护和治疗作用,同时具有内吸和熏蒸作用。对灰霉病特效,目前已有抗性产生。对茄子、豆类、大棚樱桃等敏感,容易出药害田单复国。
腐霉利黄河老祖,主要是抑制菌体内甘油三酯的合成,具有保护和治疗的双重作用,内吸性好,低温高湿条件好。
乙霉威,进入菌体细胞后与菌体细胞内的微管蛋白结合,从而影响细胞的分裂,与多菌灵有交互抗性。韩艺博与多菌灵有交互抗性芹沢つむぎ,多菌灵抗性灰霉菌会对乙霉威很敏感。一般不作为单剂使用。
异菌脲并蒂成双,广谱触杀型杀菌剂,对孢子、菌丝体、菌核同时起作用,抑制病菌孢子萌发和菌丝生长。在植物体内几乎不能渗透郑翠萍,属保护性杀菌剂。本药剂对灰葡萄孢属、核盘属、链孢霉属、小菌核属、丛梗孢属具有较好的杀菌作用。
菌核净,杀菌内渗作用,持效期长,对灰霉病主要在防效。茄子黄瓜防治3000倍以上,其他1200倍以上。
啶酰菌胺ca960,是于线粒体呼吸链中琥珀酸辅酶Q还原酶抑制剂,对孢子的萌发有很强的抑制能力,且与其它杀菌剂无交互抗性。重点在防效,持效期很长,灰霉病发生的情况下,需要复配其他治疗铲除性的嘧霉胺等使用。
氟唑菌胺,SDH抑制剂,从作用机理看,是以保护预防作用为主,对霜霉病疫霉病效果也很突出。



【声明】转载自其它平台或媒体文章紫荆令,本平台将注明来源及作者青虾的做法,但本平台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作参考。若侵犯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本平台并提供相关书面证据精优药业阿伦磷酸钠,本平台将更正来源及作者或依据著作权人意见删除该文章弃妃修仙,并不承担其他任何责任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