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勒山庄疑案低学历的女孩只有嫁人这一条出路么?-剑圣喵大师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8-03-09

低学历的女孩只有嫁人这一条出路么?-剑圣喵大师

今天,要给大家推荐一个好友:杨熹文
这个姑娘奋斗的经历曾让人心疼,拿着800元和一张打工签前往异国,到如今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家与爱情,短短只用了5年,但这5年的经历却像50年一样令她记忆深刻。
关注熹文的个人公众号:请尊重一个姑娘的努力,随着这个姑娘走进她的人生。
后台回复减肥
获得你的专属参考秘籍
??
我2008年参加高考,考到了国本专业。那年考上好大学有点“一劳永逸”的味道,乔丽娅全家欢庆,为这4年可换来的一生的荣耀。
说来惭愧,这4年我对学业的态度实在散漫,把自己埋在书和电影里,再不理课本上乏善可陈的文字。4年后毕业时,我变成了成绩很差的女同学,论文成绩勉强良好,实习经验几乎为零,薄薄的简历在厚厚的人才市场里,被筛出子弹飞过的惨状。文凭是一张入场券,但它不保证我一定坐到贵宾席。
毕业近6年浮浮沉沉呜啦网,今年和很多久未联络的老同学聊天,更有了很多“今非昔比”的感悟:当年成绩差的女同学创业成功,当年优秀的人止步不前……我们的人生都在验证这样的道理:
学历确实可以成为一个人的平台,但比学历更重要的,是一个人持续学习的能力谭玉龄。

很多读者给我留言时很羞涩,“姐姐,我学历低,现在在做服务生/营业员/流水线的工作。像我这样的人,是不是就不会改变命运了?”
我从未开过任何教会年轻人特定技能的课程,比起那些,我更愿意鼓励平凡却倔强的女孩子拥有这样的心态:人的一生就是一所学校,死亡才是毕业典礼的开始。
毕业后申请打工度假签证来新西兰,那里是有钱人诗和远方的圣地,却是我炼狱的起点,为生计埋在服务生/营业员/流水线的工作中,慌张地在被呼来喝去的日子奔走,我的学历早已从4年变成一张纸,一眼望过去全是面目全非的生活:贫穷,辛苦,居无定所,自尊稀薄……但这就是我人生的终点吗?一定不会。那个被餐厅老板压榨到极限的姑娘,没人管她思绪飞去了哪里,她暗暗地想:在我的头顶上,一定有更好的风景囚鸟原唱。

六年,一个女孩拿它可以去做太多事,可以本硕连读,可以嫁人生子,我用它学会生存的基本技能,做了很多计划,读了大量的书,积累了精神和物质需要,也带来了一些比学历更重要的感悟,给与曾经如我一样,在社会底层挣扎着的姑娘们:
1,别怕起点低,任何事情都是学习星咲优菜。
很多人二十几岁就对世界失去了好奇心,这是一件太可怕的事聪明小空空。你能想象自己未来三五十年就靠现有的认知去过日子吗?去看看身边的朋友在做什么,看看你的老板怎样运营一个生意,看看你的朋友圈,看看街上的广告牌……一个人的起点越低,他能学习的事情就越多,你学到的东西越多,你看到的机会就越多。
2,人得要强,尤其是女孩,不要妄想不劳而获,也要有劳了不获的思想准备。
把“谁小瞧了我谁就成全了我”当成座右铭。靠别人得到的东西都贴着高价标,代价要用更多的时间还。有那么多从底层拼到高处的女性,多读读她们的故事郭朝丹,激励自己也做个拼命姑娘。这世界邪恶黑暗,没那么容易让你成功,但也同样温柔可爱,没那么容易让你失败。

3,为自己做长远规划,参照别人的路线,但按照自己的速度。
朋友居家多年,刚开始一份事业就卡了壳,她向我倾诉,我对她说,“我活得特别清楚,不怕跌跤,爬起来再继续走,只要目的地在那里,什么时间抵达就只是速度的关系。”就像在游泳池里面用蛙泳的姿势全力以赴,左边自由泳的人比你快一些,右边仰泳的人比你慢一点,你也许很着急自己不能第一个到达终点,但起码你知道了还有两种别的游法,并且,你一定会坚持游到那里。
4,你不一定要读个文凭,但一定要坚持读书。
有一句话这样说,“人们读书不只是为了学习,还为了看到希望。米勒山庄疑案”你读传记,就知道有人涅槃重生,你读文学,就读出一个生活的避难所basq,你读游记,就有了对诗和远方的期待极品邪神,你读历史,就知道自己绝非一粒无意义的沙子,你还能做出太多的改变……

5,钱先花在内在,再用来修饰外表。
人的体面从内心先来。与其用不多的薪水买大牌化妆品,包包,衣服,不如先买书,买课程,买学习工具。互联网让一切都方便无比,你想学习任何一方面的知识,都能从那里得到途径。如果一个人找不到学习的工具,我只能说,是因为他根本不想进步丘小君。
6,把持续学习当作一件紧要的事,不要为任何事情打破这个戒律。
学习的内容丰富,你可以学瑜伽,你可以学游泳,你可以学写作,你可以学运营,你可以学修东西……把你最想学的事情记录下来,每天为它扎扎实实地付出一个小时,这一个小时,就是你每天的基本功,如果有party,有急事,有需要赶的工作,那都是你剩下23个小时的事。
如果觉得日常学习不能满足你对知识的渴望,那就去读个文凭吧。不是贪图那一张文凭好看,而是为了一个成长的过程,为了去到一次次学习的结束,你问自己“我学到了什么”,可以得到一个满意的回答。

低学历的女孩子,必定在起点处经历更多的坎坷巫山历险记,但伟大的开始往往很普通将军令解绑,你会被打倒,那些打不倒你的终会成就你,像刘晓庆入狱时影迷写给她的一段历史:
“在英国萨伦港的国家船舶博物馆里,陈列着这样一艘船——它下水以来,在大西洋上遭遇了138次冰山,116次触礁,27次被风暴折断桅杆,13次起火,但是,它一直没有沉没。”
低起点的女孩子,去做那一艘船。

(▲点击“END”查看相关推荐阅读)

我们的朋友熹文,靠每天跑步成功减重,并且收获了爱情,她因此在微信和微博上创立了自律社群,每个月主办一个新活动,让自律帮助更多的姑娘看到更美好的自己。这些活动不只局限于“每天跑步5公里”,“每天跳绳3000下”,还有“每天做营养早餐”,“每天看一个ted”等等。这个月的活动是“每天一个TED”,请加微信weiwei_da_入自律群,或关注微博@杨熹文查看打卡模式.,具体参考《当我自律,我的30岁变成了新的20岁》黄仁俊。
熹文和你一起迎接生命中最美好的变化瑞昌人才网。


杨熹文
2016年亚马逊中国年度新锐作家。
已出版书籍:
《请尊重一个姑娘的努力》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微信公众号:
请尊重一个姑娘的努力(neversaynever30)
杨熹文(yangxiwen30)
微博@杨熹文(110000+粉丝)

#杨熹文往期文章精彩列表#
对待粉丝,她常常用心去倾听他们的心声:
世上有多少母女,活得像敌人一样?——读者篇
关于娱乐&社会热点,她习惯这样理性去思考:
江歌死亡事件:这到底是一场人性的亵渎,还是人最自私的本性?
关于时间与减肥,她有着自己的理解:
我胖过的那些年
关于生活,她追求的不止诗和远方:
姑娘,即便贫穷,也要体面。
你常常会在登人民日报人民网等看到她的身影:
你弱的时候,坏人最多
想看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熹文的公众号请尊重一个姑娘的努力(neversaynever30)

点击蓝色标题,可查看全文
请尊重一个姑娘的努力女性丨励志丨成长丨情感
关注

您可能喜欢以下内容

我是美女蛇txt书包

我就是传奇小说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