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家婆辉煌2008传说 《义乌民间故事》萧皇岩景区之里美山的-义西新城美丽上溪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4-10-24

传说 《义乌民间故事》萧皇岩景区之里美山的-义西新城美丽上溪

再说朱元璋的部队在山后金意外得到食物以为天助神佑彭小峰,管家婆辉煌2008军心大振。但刘基明白应该是有人所为,仔细观察天象发现山岗的东南面似乎有人家。于是他悄悄告诉了朱元璋并建议前往探察。
朱元璋于是下令部队原地休息。自己与刘基带了两亲兵沿着山腰向东而行。在茂密的林中走了大约3里东方蝾螈,来到汤坪岩附近的山口时,往东一看脚下的山窝里有一个村子。只见这个村子三面是山马汉庆,他们站的山岗分别向南北蜿蜒,似一条巨龙成为村子西面的屏障,南北有两山峦向东而下似龙的两只大爪拱卫着,东面有一条山沟蜿蜒向南,但村前一片大树耸立形成了一个天然的聚宝盆汇绿地板。在盆底一口圆塘就象一颗明珠,在塘的左边一条石板路蜿蜒而上,与右边一突出的山峦构成了青龙白虎之象。李建群农舍围绕池塘依势而建,错落有致,周围桑竹桃李杂植其间,胜似桃源仙境。里面的人似乎也没有受外界战火影响安居乐业,与外面民不聊生的惨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于是几个人加快脚步走进村里鄢颇被砍事件。这时正好有一户人家在热热闹闹造房上梁。
刘基掐指一算白发皇后,那天是火日,按理不应该上梁。于是他就问房屋主人是否择过日子。主人说这日子是在我们村教书的先生选择的,他说今天是火日阿勒邱,本不应该上梁,但有青龙盘柱,大吉橘色温度。这时刘基回头一看,只见朱元璋正兴致勃勃的抱着一根柱子,赞道好大的柱子啊。刘基心中吃惊果真遇到高人了。又打听村名,主人说山野小村不该有名,不过我们先生说今天有贵人来访,会留个好名的。刘基听了明白这教书先生是一个不可多得的高人。情不自禁的赞道真想不到在这茫茫大山里面竟然有如此的美地和美人。
刘基就向村民打听这位先生黄俊英,明白他叫宋濂,先前的施饭等都是他的主意。就请主人帮忙引见去见这位先生。结果先生已经不辞而别了。
于是刘基就向朱元璋禀报并建议为了找到宋濂就在附近找地方让部队暂作休整庄文清。后来费了番周折终于把一代名相收在麾下租妻成婚。
后来村民明白了先生嘴上说的贵人竟是朱元璋和刘基,于是就利用刘基赞的话把村子取名为里美山。






来源:义乌稠州论坛

义西新城美丽上溪
记得关注我们哦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