筋斗云坐骑攻略伴随咱一生 宪法不高冷-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

作品分类:全部文章 2017-06-20

伴随咱一生 宪法不高冷-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崇武鱼卷
每当我们说到宪法,第一反应就是宪法是母法领主纪事,是国家的根本大法。筋斗云坐骑攻略宪法的功能是在法治的大环境下保障公民的基本权利,它不直接规定公民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而是规定法律什么能做、不能做,是法律之法律。
以上内容是否略显高冷?其实不然,事实上宪法一直在默默陪伴着我们、保护着大家。今天是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只字加一笔,让我们来看看我们和宪法的故事永平法硕。














0岁:我们一出生就受到宪法保护
我们从出生那一刻起,已经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是具有独立人格权的"人"。这一刻起,我们已经开始受到宪法保护啦!和其他人一样有了继承遗产的权利,父母们有义务保护、抚养我们,我们不能受到虐待、遗弃。
宪法规定
第二章 第三十三条 凡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
6岁:我们上学了
6岁,我们上小学了。第一堂课老师就教会我们唱国歌,我们伟大祖国的首都是北京,我们的国旗是五星红旗。
宪法规定
第二章 第四十六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
第四章 第一百三十六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五星红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是《义勇军进行曲》。
第四章 第一百三十七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中间是五星照耀下的天安门,周围是谷穗和齿轮。 第一百三十八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是北京洪世贤。
18岁:我们成年了
18岁,我们成年了,我们可以行使自己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了麻见隆一,可以体会到宪法的"存在感"了浪漫雪加盟。与此同时,父母也可以不再供养我们了,事实上我们该考虑以后如何赡养自己的父母了舒丽雅沙发。
宪法规定
第二章 第三十四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十八周岁的公民劳合乔治,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金陵十二君,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但是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
第二章 第四十九条 父母有抚养教育未成年子女的义务歙县教育网,成年子女有赡养扶助父母的义务。
20岁:有的兄弟参军了
20岁了,睡在我们上铺的兄弟有的可能填写了应征入伍的申请,光荣入伍了。这时,学校会为他保留两年的学籍仇中仇。
宪法规定
第二章 第五十五条 保卫祖国、抵抗侵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
22岁:大学毕业,参加工作
大学毕业了,在招聘会上过五关斩六将,我们终于得到一份工作,是时候自己独立打拼了王雅媛。
宪法规定
第二章 第四十二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劳动的权利和义务。
23岁:第一次休年假
参加工作一年后,我们可以享受带薪年假了,世界辣么大,我们想去看看!
宪法规定
第二章 第四十三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者有休息的权利。国家发展劳动者休息和休养的设施思念成城,规定职工的工作时间和休假制度。
26岁:我们开始组建家庭了
慢慢地,我们有了另一半,我们组建了家庭,从此开始了幸福甜蜜的生活。
宪法规定
第二章 第四十九条 婚姻、家庭、母亲和儿童受国家的保护。夫妻双方有实行计划生育的义务。父母有抚养教育未成年子女的义务,成年子女有赡养扶助父母的义务。珍妮巴斯禁止破坏婚姻自由,禁止虐待老人、妇女和儿童。
29岁:我们有属于自己的房子了
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白糖糕的做法 ,我们贷款购买了一套小房子。虽然每月还房贷很辛苦,但是生活多了一重保障新沂钟吾网,多了一份踏实感。
宪法规定
总纲 第十三条 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总纲 第三十九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
30岁:我们的父母也许快退休了
不知不觉,我们已到而立之年法则之王,我们的父母也即将光荣退休了,到时候把他们接来身边,一家人乐乐融融生活在一起,让他们尽享天伦之乐!
宪法规定
第二章 第四十四条 国家依照法律规定实行企业事业组织的职工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退休制度。退休人员的生活受到国家和社会的保障。
看,宪法离我们并不遥远杀戮轮回,其实,我们与宪法的关系远不止这些。在国家宪法日里,让我们进一步了解学习我国的宪法吧

编辑:高远
意见反馈